即使忙碌奔波如今天   在6月27日將要結束前還是要說...
祝福多年來最崇敬與摯愛的伯納烏王子:"¡ Feliz Cumpleaños! " 30而立生日快樂!
今天只想說~無論未來如何改變  都希望隊長能一切順心(雖然這幾年非常不順心@"@)
假若將來的教練與主席還有點良心  那麼Raul便能夠完成在伯納烏終老其職業生涯的初衷
這些年挨下來的風風雨雨...真的  一切辛苦了!  

***********************************

7號勞爾的7大關鍵詞 他征服綠茵卻無法掌控命運
  http://www.sports.cn/

  2007年6月27日是皇馬隊長勞爾的30歲生日,風風雨雨的2006-2007賽季對勞爾來說有著也有著幾分特殊的意義,身披著那件白色的7號戰袍,勞爾在06-07賽季完成了由王子到國王的蛻變,然而就在勞爾征服著綠茵場之時,皇馬隊長卻始終無法掌控自己的命運。

  冠軍隊長

  2006-2007賽季之前,勞爾已經有4座西甲聯賽冠軍獎盃進帳,分別是94-95,96-97,00-01和02-03,可那時的勞爾還只是伯納烏王子或伯納烏金童,直到老隊長耶羅在2005年的夏天退役,勞爾才正式晉陞為伯納烏國王。06-07賽季對於勞爾而言有著特殊的意義,在這季十年來最精彩的西甲中,勞爾率領著屬於自己的皇馬在38輪聯賽過後登上了西甲之巔,伯納烏不僅在時隔4年之後再次笑傲伊比利亞,勞爾也終於第一次以隊長身份舉起了冠軍獎盃。

  兵諫卡佩羅

  這本該是一支屬於勞爾的皇馬,但在去年夏天卡爾德隆攜手卡佩羅入主伯納烏後,後銀河戰艦時代的皇馬卻早已打上了卡氏烙印,可隨著皇馬在賽季中前期的糟糕表現,隊長勞爾終於決定有所行動。於是在本賽季第二回合世紀德比之前,勞爾率領著古蒂與埃爾格拉等伯納烏老臣『兵諫卡佩羅』,命得卡佩羅修改了首發名單,而皇馬也在那場比賽後發生了驚人質變,最終捧起獎盃的是一支被勞爾賦以「華尼托精神」的新卡爾德隆號,雖然在賽季末期之時那場兵諫已經被很多人忽略,但那卻是皇馬整個賽季的轉折點。

  尷尬位置

  勞爾的位置究竟在哪裡?自銀河戰艦開始籌建之日起,每一名皇馬主帥均對勞爾有著自己的認識,這一方面或許說明了勞爾的多才,但另一方面這也是一種勞爾式悲哀,卡佩羅與自己的前任們犯了同樣的錯誤,那就是未能給勞爾一個明確的定位,直到那場兵諫。勞爾不僅拿回了自己在伯納烏的指揮權,他同樣拿回了自己最喜歡的二中鋒位置,皇馬隊長在范尼身後尋找並創造著更多的機會,雖然進球數字鮮有攀升的跡象,但勞爾在踢球時顯然比過去幾個賽季更快樂了,只可惜隨著鬍子的慢慢增長,靈性卻早已不在。

  出場記錄

  當2006-2007賽季結束時,勞爾也將前輩亨托為皇馬605次出賽的記錄甩在了身後,皇馬現任隊長第605次身穿白色球衣出戰是值得紀念的,但就像勞爾所言「那只不過是個數字而已,數字能說明一些東西,但它永遠不是全部」。同樣勞爾在本賽季的歐冠中也繼續刷新著出場記錄,108次參加歐冠同樣是前無古人的記錄,但當皇馬在安聯球場被拜仁摧垮,出場記錄也就像風中的紙屑一樣沒有意義。

  無緣國家隊

  「我只徵召狀態出色的球員」,老帥阿拉貢內斯的唯狀態論算是徹底封死了勞爾重歸國家隊的大門,因為無論皇馬隊長有著何樣出色的表現,在阿拉貢內斯眼中都不如托雷斯,比利亞,甚至是索爾達多。可以想見的是在今後一段時間內,勞爾將繼續與西班牙國家隊絕緣,因為倔強的阿拉貢內斯可不是卡佩羅或者麥克拉倫,發生在貝克漢姆身上的奇跡不會在勞爾身上重演,即便是鬥牛士軍團的鋒線狀況已經相當糟糕,老帥也會繼續信任自己所選擇的子弟兵,而勞爾只能默默地在伯納烏表演了。

  轉會流言

  《阿斯報》被看作是『皇馬隊報』,但在伯納烏喉舌的報道中,我們卻赫然發現勞爾的名字出現在了被清洗的名單之中,要知道著絕對不是空穴來風,想想皇馬曾經旗幟們的命運,勞爾會被清洗離隊也並非沒有可能。當有可能的轉會被擺在勞爾面前,皇馬隊長也還是那句不變的名言:「俱樂部需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來自利物浦的報價沒能打動卡爾德隆,而勞爾在捧得了一座西甲冠軍獎盃後,也將自己的命運牢牢地與白色鉤織在了一起,勞爾轉會或許也就是06-07賽季的一點調味品。

  最後的巨星

  菲戈走了,齊達內退役了,羅納爾多轉會了,貝克漢姆和卡洛斯也離開了,那艘風靡一時的銀河戰艦在本賽季徹底沉沒,而作為哪個時代的親歷者和見證人,勞爾卻在風雨過後承擔著傳承的責任。他是卡爾德隆號的唯一巨星,他也是銀河戰艦僅存的最後一顆巨星,勞爾在伯納烏眼看著菲戈,齊達內,羅納爾多和貝克漢姆一個個的到來,也目送著這些巨星們一個個的離開,這或許就是旗幟的宿命。

--------------------------------------------

30歲的勞爾締造多少輝煌 數字解讀金童傳奇生涯
   http://www.sports.cn/


  30年前的今天,在馬德里的市郊一位名叫勞爾岡薩雷斯的男孩誕生。30年過去了,勞爾這個名字已經成為足球歷史上的一面旗幟,是世紀豪門皇家馬德里的象徵。17歲便踏上職業生涯道路的勞爾,經歷了13個風雨賽季的磨練終成為了球隊歷史上最偉大的球星之一。他為球隊贏得了幾乎所有的榮譽,也在俱樂部中感受了歲月滄桑的變遷,如今30歲的勞爾還在路上,還有更多新的歷史篇章等待他去書寫。

  1994年10月27日,勞爾首次代表皇馬出色在西甲賽場上,對手是薩拉戈薩隊,當時的勞爾僅有17歲零4個月,雖然當場比賽表現不佳,但主教練巴爾達還是對勞爾充滿了信心。

  1994年11月2日,勞爾代表皇馬在與馬德里競技的比賽中攻入了他職業生涯的第一粒正式進球。在當賽季,勞爾出場28次打進9球,跟隨球隊奪取當年的西班牙聯賽冠軍,這也是他職業生涯的第一座聯賽冠軍獎盃。

  1996年10月,在西班牙國家隊與捷克國家隊的比賽,19歲的勞爾第一次代表國家隊參加正式比賽,從而開始了其極富爭議的國家隊之旅。

  1997/1997賽季,勞爾率領皇馬1-0擊敗了當時不可一視的尤文圖斯,奪取了自己職業生涯中的第一座冠軍杯獎盃,這時的勞爾已成為了皇馬的旗幟。

  2004年10月19日,歐洲冠軍杯皇馬主場迎戰基輔迪納摩的比賽是勞爾第500次代表皇家馬德里隊在正式比賽中出場,在這期間勞爾為皇馬贏得過兩次豐田杯,3次冠軍杯,4次聯賽冠軍和4次西班牙超級杯。

  2004年10月27日,勞爾效力皇馬10週年慶典。為了紀念這一特別的日子,皇馬特意在比賽開始之前讓湯姆-克魯斯來到勞爾面前送上祝福。勞爾對於收到這樣的一份禮物及待遇顯得非常興奮,他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很高興能在皇家馬德里效力,今天是對我在過去10年努力的一個肯定,我很高興看到皇家馬德里在本場比賽中再一次取得勝利,但有一點點遺憾的是,我未能在本場比賽中有好的表現,如果我能在比賽中取得入球,這才算是完美的結局,不過我今後還會繼續努力,我要把自己的一切都貢獻給俱樂部。」

  2005年9月29日,冠軍杯皇馬主場與奧林匹亞克斯的比賽中勞爾攻入了自己在歐洲冠軍杯中的第50粒入球,從第49球到第50球,勞爾用了279天的時間,

  2005年10月20日,歐洲冠軍聯賽小組賽第三比賽日,皇家馬德里在主場伯納烏迎戰羅森博格,這場比賽是皇馬隊長勞爾的第100場冠軍聯賽。這個進球使勞爾超越前輩斯蒂法諾,排在歐冠總射手榜的第一位。

  2007年4月22日,皇馬主場2-1力克瓦倫西亞,本場比賽對於勞爾具有極其特殊的意義,這是他代表皇馬出戰的第600場正式比賽。也是第439場聯賽,已經追平了耶羅的紀錄,成為皇馬歷史上出場次數第三多的球員。

  2007年5月13日,皇家馬德里4-3驚天大逆轉逆轉西班牙人。本場比賽有有兩項新記錄誕生,出場603場的勞爾超越耶羅成為皇馬歷史上出場次數排名第四的球員,他的進球也追平了歷史上聯賽進球第二多的桑蒂亞納(186球)。

  勞爾目前已經為皇馬出戰447場聯賽,110場歐冠賽事,33場國王杯,3場豐田杯、8場西班牙超級杯、3場歐洲超級杯和4場世界俱樂部冠軍杯賽事,總共出場608次。在勞爾面前的兩位巨人是桑蒂亞納(643場)和桑切斯(712場)。在608場比賽中,勞爾聯賽攻入187球,歐冠射入56球,國王杯打入15球,豐田杯貢獻1球,西班牙超級杯有7球入帳,歐洲超級杯攻進1球,世界俱樂部冠軍杯則有2球進帳,總共為皇馬攻入269球。

  主要榮譽:1998、2000、2002年歐冠冠軍,1998、2002年豐田杯冠軍,2002年歐洲超級杯;2000年2001年歐冠金靴獎;1997、2001年西班牙超級杯;1995、1997、2001、2003、2006年西甲冠軍;1999、2001年西甲最佳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