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看過,不過這篇採訪內容很得我心,隊長講話真的很得體呀!
我想Raul再怎麼樣,在皇馬的日子最多也是兩三年,但願這在之前能有機會走一趟伯納烏...

*****************************

勞爾:「我從未強制要求必須首發」
www.RealMadridFans.Com 

勞爾‧岡薩雷斯很自豪能夠再次得到聖蒂亞戈‧伯納烏球場的熱情。

德比中伯納烏球場用實際行動給予你鼓勵。球迷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對你如此熱情洋溢了。
Raul:那天晚上的一切都是特別的。這是我們奪冠後的第一場聯賽,又是一場馬德里德比,另外,這也是很久以來我們第一次在球場上如此享受。很顯然馬德里競技是一個偉大的對手。比賽的每一分鐘我們都很愉悅,無論是從個人角度還是集體角度。球迷們一直支持著我們。

是的,不過上賽季最後3個月皇家馬德里僅僅是依靠靈魂在戰鬥,而在德比中你們踢出了漂亮的足球……
Raul:球迷們很享受那樣的足球是事實。我們一直在尋找進攻機會,完成了一場偉大的比賽。

確實,但和之前的訓練相比球場上有一些變化,比如之前沒有雙後腰。
Raul:我們現在有斯內德、羅比尼奧、古蒂、范尼斯特爾魯伊這樣優秀的球員。你很難把這麼多球員同時排到場上。

你在自己最習慣的位置——第二前鋒位置上表現出色。
Raul:是的。自從舒斯特爾到來後,他的意思一直是讓我更接近禁區。所以我有了更多機會,可以隨意地插上,這很重要。但是也不僅僅是我。3條線上的球員都可以自由地找到自己的空間是精彩足球的保證。伯納烏球場很敏銳地感覺到了這一點。

斯內德、古蒂、羅比尼奧、還有你,你們在上週六的配合比去年整個賽季都要出色。
Raul:重要的是除了可以自由選擇移動方向外,我們還知道如何利用空間。對手拿球時我們會迅速後撤以避免讓對手尋找到開闊的傳球區域。踢精彩的足球並不意味著你必須忘記足球是有來回的,如果你要想進攻就必須首先獲得防守位置。

覺得俱樂部的新體育計劃怎麼樣?
Raul:這支球隊有了10個改變,有些球員一星期前才來。我們還缺少時間。

舒斯特爾的戒律是什麼?
Raul:勝利,精彩足球,享受足球。這也是皇家馬德里一直以來的價值觀。但我們必須看到的是馬德里競技自身有些問題,而這幫到了我們。如果我們故步自封就將很難再完成德比這樣偉大的比賽。

你支持取消卡佩羅軍事化的管理嗎?
Raul:我們都是職業球員,每個人都知道皇家馬德里這樣偉大的俱樂部裡更換教練是常有的事。我在皇馬待了13年,我已經經歷的教練有大約12個。我記得能夠持續連任的只有德爾·博斯克一個。但球員們只能接受,並在2周以內吸收一種新的理念。這會需要付出一些代價,就像西班牙超級杯時那樣,但同時也能幫助你開闊視野,與馬德里競技的比賽中我們就明白了之前的錯誤不能再犯。我們需要有堅強的意志,明白在3-4輪比賽後球隊就將進入角色,更加出色,讓更多球迷得到享受。

對卡佩羅的被解雇感到驚訝嗎?
Raul:我一直說所有的決定和評估都要到賽季後才能作出。俱樂部做了這個決定,而我們作為球員只要來到巴爾德貝巴斯進行訓練,為贏得冠軍做好準備。另外,在皇家馬德里這樣的球隊中沒有誰是不可或缺的。

舒斯特爾來到皇家馬德里時說過你會被放上替補席。
Raul:他很瞭解我的情況,他一直是我的朋友。所有的事都需要一天天去發現,而我們都已瞭解了彼此所需要瞭解的。教練對我沒有疑問,我對他也同樣沒有。他知道我是一個工作者,遵守紀律,我會盡可能地幫助他。現在我們還有了更大的責任。

什麼?
Raul:幫助新來的球員更快地融入球隊。要融入這支俱樂部是有一定難度的,他的要求很高,必須有經驗豐富的人幫助他們。這是一支非常優秀的團隊,年輕而且充滿渴望。事實上,季前集訓的結果不是特別理想,但更衣室從來沒有因此而跌入谷底,正是因為這種團結的互相幫助的精神。

佩佩在卡迪斯做出那種手勢後,你們告訴他什麼?
Raul:對於佩佩,我們應該要保護他。很顯然那是他犯的錯誤,我已經找他談過這個問題,這個孩子很有個性,他是個天生的鬥士。他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我們更應該關注的是他的足球。佩佩的表現很好,相信大家很快就會忘記那個3000萬歐元和那個手勢。這會是一個受到伯納烏和皇馬球迷喜愛的中後衛。

皇家馬德里帶來了比實際提名更多的球員?
Raul:重要的球員都來了。球隊開始平衡這一點是最成功的。現在,在齊達內、菲戈、羅納爾多、貝克漢姆和羅伯特·卡洛斯離開後,皇家馬德里已經不能再被稱為銀河艦隊。但這個夏天來的球員都充滿鬥志、榮譽感,他們在1、2年內就將驚艷世界。現在球隊中具有經驗的球員和代表未來的孩子的搭配非常好。這是一支成型的球隊。我很喜歡。

沒有裂痕的更衣室是不是讓你的隊長職責更方便地行使?
Raul:現在一切都更加平靜,之前那些傷害了每個人;包括更衣室、俱樂部、球隊氣氛,甚至於皇家馬德里的形象都遭到了破壞,那樣一支銀河艦隊使俱樂部形象嚴重惡化。但本賽季皇家馬德里恢復了自身的歷史價值,現在前方的道路變得簡單起來。在這家俱樂部中一切都有深刻的意義,2場失敗就會引來無數指責,不過現在我們可以只從競技角度找原因了。

你覺得之前的皇馬和現在的巴薩有相似之處嗎?
Raul:巴薩有一支強大的球隊,上個賽季他們出現了疏忽。本賽季他們的實力有所增強,不過最艱難的應該也是適應的過程。他們的球員都很有實力,一定會和我們戰鬥到底。另外我們還要注意塞維利亞和瓦倫西亞,儘管他們在週日的表現不佳,包括比利亞雷亞爾和馬德里競技。

比利亞雷亞爾?
Raul:是的,他們是一支實力均衡的球隊,近幾年都表現出色,本週日迎接我們的將是一場惡戰。我們不能把比利亞雷亞爾排除在外,應該放寬視野。

我們又看見卡西利亞斯用手拋球發動進攻了……舒斯特爾和卡佩羅的風格真是沒有一點相似……
Raul:這是另一種對於足球的理解。所有戰術都是為了勝利,只不過舒斯特爾的這種允許我們從後場就開始策劃進攻。

之前皇家馬德里有過歐文和卡薩諾,現在則向巴普蒂斯塔敞開了大門。另外,索爾達多和薩維奧拉都是替補。
Raul:他們必須在訓練和比賽中證明自己,因為在皇家馬德里沒有人會給予你任何。但不要忘了我們需要在三項比賽中進行爭奪,足夠的人員配置會使球隊得以輪換並得到休息。索爾達多和薩維奧拉肯定會有上場時間和機會。另外,魯迪入選了國家隊,伊瓜因也是。每個人都會有機會。

那你呢?
Raul:所以我要繼續以平常心對待,不能停止,把每次訓練和每場比賽當作是我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場。我不能活在過去。所以週六我非常開心。這個賽季我有很大的挑戰,集體的和個人的。我的夢想和挑戰是重返國家隊參加2008歐洲杯。

會關注阿拉貢內斯今天公佈的名單嗎?9月6日就是你最後一場國家隊比賽的日子了。
Raul:教練會有他自己的選擇,我能做的只有發揮出最好的水平讓他做出更好的決定。重要的是國家隊一定要進入歐洲杯,這是所有國家隊球員的挑戰。我在為重返國家隊而努力,從沒有入選的第一天起我就這麼說。

始終健壯如公牛的秘訣是什麼?
Raul:我一直很注重自己的身體,我知道自己的極限。關鍵是訓練要保證質量,飲食要均衡,休息要充分,這樣才能始終保持好狀態。另外,在體能專家、隊醫和體能教練如此細緻的控制下,我的身體怎麼可能差呢?

你一般睡多久?
Raul:8-9小時。對於職業球員來說這是最理想的時間。如果有一天你沒有睡足,那麼就需要通過午休來補眠,儘管我在家裡做到這一點已經比較困難(有4個孩子)。累積的疲勞將會讓你在比賽中付出代價。

一直精力旺盛的關鍵是什麼?
Raul:我認為是季前備戰,這時候我會為以後的一年充足燃料。這段時間很辛苦,但正因如此,現在雙腿都充滿力量。

所以最重要的是要好好訓練?所有教練都說他們讓你踢主力是因為你在訓練中征服了他們。
Raul:如果你訓練不好,這是會折射在你的比賽中的。一周的努力最後都會作為獎勵反映在你的比賽中。與馬德里競技的下半場比賽我感覺自己體力充沛,毫無疑問這是上周訓練的結果。

要對那些認為你已經過了產品有效期的人說些什麼呢?
Raul:他們有權力質疑我的表現。我所要求的只有尊重,因為我在球場上永遠是誠實的,我認為職業球員、教練和隊友是最瞭解我真實情況的人,他們知道我為球隊和俱樂部所做的貢獻。可能有些人並不是特別理解,但只要有尊重作為前提,我都可以接受。

你是替補還是球隊靈魂?
Raul:我從來沒有強制要求哪個教練一定要讓我首發上場,我從來沒有拒絕過上替補席。我只是每天都認真訓練,完成教練對我的要求。當然我一直有上場比賽的渴望,但我從來沒有強制要求我一定要是主力。有人說我對教練施壓不許讓我替補完全是捏造,我從來不知道。

現在皇家馬德里隊中的巴西人少了,荷蘭人多了。你覺得這樣好嗎?
Raul:我看過1974年德國世界盃和1978年阿根廷世界盃的錄像。他們的足球永遠向前,喜歡一腳出球。充滿攻擊性的足球。不過現在在我們的聯賽中那麼攻守不平衡的情況不可能存在。

如果你相信這樣的巧合,記得贏得第7座歐洲冠軍聯賽獎盃時,球隊的主帥是一位德國人海因克斯,隊裡還有一位身高2米的德國門將。現在我們有舒斯特爾和梅策爾德。好像感覺到第10座冠軍獎盃了。
Raul:很顯然本賽季歐洲冠軍聯賽是我們的一個大目標,但比冠軍更重要的是,我們想恢復在歐洲丟失掉的威望。幾年來我們一直止步8強,這一次我們至少要進入4強以贏回尊重。

不來梅,拉齊奧和奧林匹亞科斯。對冠軍聯賽小組賽的對手怎麼看?
Raul:都是難纏的對手。我們的目標是一場場比賽贏下來,走得越遠越好。

現在一隊中從青訓上來的球員還是那麼幾個:古蒂,卡西利亞斯,托雷斯和你。
Raul:要升上一隊確實很難,但我們應該更注重青年隊,當然這也要求孩子們把握住機會。我和他們聊過,我告訴他們要把每一次訓練都當成是在伯納烏的比賽。這樣他們慢慢就會進入角色,儘管他們可能會被租借出去一年,然後回來,就像索爾達多。

今年我們能看到比過去更漂亮的足球嗎?
Raul:儘管聯賽越來越難打,但本賽季一定會更好。這樣的趨勢在第一輪中就可以略窺一二,而這不僅僅是因為德比。如果能進很多球是再好不過,球迷會得到很大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