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阿貝的消息...總是不禁讓人心酸
真的很感謝他對皇馬的無怨無悔  即使先前球團封殺冷凍他
他沒有怨言的接受安排  而當教練回心轉意時...他卻依舊努力不懈奉獻的一己之力
沒有他在場上的那段時間真的好像少了點什麼  而這賽季結束後一下子少了兩名自由球好手(嘆...)
現在說什麼要對美國那支銀河艦隊毀約都只是枉然   就端看週末的夜晚吧!
希望讓即將離開的兩人  能昂首離開伯納烏...(嗚....T_T)

****************************************
貝克漢姆告別實錄催人淚下:為何離開皇馬 最美的回憶
 
http://sports.sina.com.cn
官網原址



影片連結:
http://www.realmadridfans.com/news/list.asp?id=1676
(第一次聽到他講比較流暢的西班牙文耶~噗...)

  週四,是皇馬本賽季倒數第二場球員新聞發佈會,俱樂部決定把這個時間留給即將離開球隊的貝克漢姆。平媒、電台、電視台記者、甚至球迷雲集伯納烏只有一個目的-這是貝克漢姆在皇馬的最後一場新聞發佈會。皇馬23號在本賽季結束後就將離開皇馬前往美國洛杉磯銀河隊,他利用這最後的機會感謝了所有要感謝的人,俱樂部、隊友、主席和教練,特別是關愛他的球迷。談到週日的比賽,貝克漢姆雖然充滿了感傷,但他表示為了取得西甲冠軍在伯納烏球場將全力以赴踢好自己在皇馬的最後一場比賽。以下為新聞發佈會問答實錄。

  記者:你是否會重新考慮你(離開)的決定,留下來或者不久的將來重回 皇馬?
  貝克漢姆:不會。幾個月前合同已經簽署了,大家都知道我在上面簽下了自己的名字。週日的比賽是我在皇馬的最後一場比賽。而且跟銀河隊的合同中也沒有相關可以毀約的條款,就像大家瞭解的那樣,週日會是我最後一場比賽。我給皇馬效力了四年,留下了很多不可思議和美好的時光,希望能用最好的結局來結束在皇馬的生涯,那就是聯賽冠軍。


  記者:什麼時候開始考慮要離開皇馬的?
  貝克漢姆:我開始覺得要離開皇馬是在一月份,也就是半年前。我被告知,俱樂部不會跟我續約。那個時候,我知道我要決定自己的將來了,但是離開像皇馬這樣的俱樂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現在我覺得將來是光明的,對此也很期待,但我會懷念在皇馬、在西班牙的這段非常非常美好的時光。

  記者:你想過會在皇馬再效力兩三年嗎?
  貝克漢姆:毫無疑問,我想過再為皇馬踢兩三年球。但是有些事情發生了,情況也變化了。我對主席和卡佩羅充滿了尊敬。卡佩羅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教練之一,無論是從為人還是教練角度上說,我都尊敬他。希望他可以繼續率領皇馬,在未來的日子裡好運。星期日過後,我在皇馬的日子將會結束。

  記者:這個決定對你來說是明智的嗎?
  貝克漢姆:事後諸葛總是一件奇怪的事。7、8個月我在皇馬的境遇跟現在完全不同,我被告知可以在賽季結束後離開俱樂部。所以我決定和銀河隊簽約。我很榮幸他們給我機會繼續踢球。我知道在美國踢足球是一件很困難的事,這正是我要做的,我期待著這種挑戰。

  記者:你想過要在皇馬掛靴嗎?
  貝克漢姆:我說過想留在皇馬並在這裡結束自己的職業生涯,但之前我也沒有想過四年前會離開 曼聯。無論是足球還是生活都是在變化的,我已經做出了決定而且不會後悔。我期待著挑戰。離開西班牙我感到很傷心,將來也會為告別皇馬傷心,因為在這裡我留下來了很多美好的回憶。在這四年中,我沒有贏得一個冠軍頭銜,希望週日的比賽過後可以改變這點。我總是在說,生活中、職業生涯中,我從不想為任何決定後悔。就像我說的,離開皇馬讓人很傷心,週日那天會是一個很傷感的一天。


  記者:四年美好時光……
  貝克漢姆:四年中發生了很多事……簽約皇馬到簽約銀河之間發生了很多事情,皇馬經歷了很多任經理、主席、主教練、球員,我也換了好幾處房子,但對他們我充滿了尊敬。我不會對俱樂部發生的一些事情喋喋不休,這跟我在曼聯所遇到的不同。我享受在皇馬的時光,而且很感謝皇馬球迷還有西班牙任的熱情和厚愛。可以說皇馬是世界上最大的俱樂部之一,如果不是最大的球會,我很榮幸可以在這裡踢球,而且一踢就是四年,穿著皇馬的白色 球衣真的是一件值得榮耀的事。

  記者:在皇馬最好的回憶是什麼?
  貝克漢姆:最好的回憶還是簽約的時候,但我希望週日過後可以改變自己的看法。我希望可以以贏得冠軍的形勢離開俱樂部,那將是我最好的回憶。毫無疑問,週日我也會很傷心。能夠跟卡洛斯一起離開讓我感到很榮幸,在這個位置上他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員,而且他也是我個人的朋友。我很傷心是因為那些四年來無論場內場外都關愛我的球迷,他們對我的好讓我受寵若驚。當我簽約皇馬時,人們對我說在伯納烏踢球是件很困難的事,因為這裡的球迷很苛刻,他們的期望值很高。我很榮幸,達到了他們的期望並且因此願意和他們分享勝利。我會保留最後一場比賽的球衣,就像我依然留著第一次在伯納烏出場時的球衣一樣。

  記者:你怎麼向皇馬球迷交待要離開呢?
  貝克漢姆:四年來,球迷對我實在是太好了。但現在我要離開了,因為今年夏天我和俱樂部的合同就要結束了。我需要做一個決定去哪裡,這個地方就是美國。現在我為自己的決定高興。這裡的人民和皇馬球迷對我太好了。不僅僅是因為我,包括對我的家庭,對我的妻子都是如此。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在球場內、球場外對我的好,在此我想對他們說一聲:謝謝。

  記者:你加盟皇馬是為了冠軍而來,但事實上這四年正是皇馬的低谷。
  貝克漢姆:最重要的時刻是本週日的比賽。已經過去的都不再重要,因為對馬洛卡的比賽對我,對球隊、對其他隊員來說都是一個機會,因為我們將有機會捧起聯賽獎盃。這也是我來皇馬的目的。我來皇馬並不僅僅是是和勞爾、齊達內、菲戈、卡洛斯、羅納爾多或者其他任踢球,還有贏得冠軍。希望週日我們能得償所遠。

  記者:我們假設比賽進行到第89分鐘還是0比0,這時有一個任意球機會,是你來主罰還是卡洛斯呢?
  貝克漢姆:卡洛斯是我的朋友,我會和他商量由誰來主罰。我不介意誰去踢這個任意球,只要我們能得分就行。我不介意是我、卡洛斯甚至伊克爾(卡西利亞斯)都可以。(看到小卡我笑了...XD)重要的是進球、得分。希望這樣的事情最好不要發生,我們越早進球越好。

  記者:你有什麼對卡佩羅要說的嗎?
  貝克漢姆:我不會指責卡佩羅什麼。因為無論是從為人和做教練的角度來說,我都很尊敬他。在他的教練生涯中,他取得了很多成就,不僅僅是在皇馬在他所執教的所有球隊中幾乎都取得了成績。這也是我不去指責他的原因。所有人都知道,那個時候球隊很困難,俱樂部裡發生了很多事,而且不僅僅是球隊本身內部的事情。

  記者:從某種角度說,那一個半月的「封殺期」讓你獲益嗎?
  貝克漢姆:沒有比賽和訓練的日子,我在陪著我的家人。這種情況我已經從未經歷過。當別的球員回到國家隊,我就在休息。也許這是我現在重新爆發的原因之一吧,但是當我比賽時我的信心並沒有變。六個月前,我曾經丟失過這種信心。現在我把它又重新找了回來。我在享受著比賽,享受著週日的比賽。我已經等不及了。

  記者:離開足球世界的中心是不是會感到痛苦?
  貝克漢姆:我為曼聯和皇馬總共踢了15年球。大家都知道美國的足球水平跟這裡不一樣,但我很榮幸可以為兩家最偉大的俱樂部效力過,參加了幾乎所有大賽,為曼聯贏得了幾乎能拿到的所有榮譽,並且希望能在離開的時候為皇馬也拿到冠軍。但我會感到悲傷,因為我在這裡,在西班牙和皇家馬德里生活了四年,這裡有熱愛我的球迷,他們對待我的好讓我永生難忘。我要接受全新的挑戰了,並且為此做好了準備。

  記者:要想贏得冠軍,首先得擊敗馬洛卡。
  貝克漢姆:是的,贏得冠軍很難,週日的比賽很關鍵。我們既放鬆又興奮,所有人都是這樣,俱樂部、球迷還有球員都是如此。聯賽還沒結束,週日我們必須取勝。如果我們贏了,我們會享受這個冠軍。


  記者:這是你所經歷的最艱苦的一個賽季嗎?
  貝克漢姆:無論是從場內還是場外的角度說,這個賽季可能都是我職業生涯以來最困難的一個賽季。1998年也很難,但是我認為這個賽季所經歷的一切要更甚,而且有些東西是不可想像的。雖然很難,但很多人在陪伴著我。我有很多朋友,實際上不僅僅是家庭和英國朋友。這些朋友給了我很多支持,特別是這個賽季,就像我剛才所說的那樣,這是我職業生涯中最困難的時刻。不被允許參加訓練、比賽,圍繞我的很多東西都不是真實的。我希望所有人知道,我是深愛著皇家馬德里,而且願意為了俱樂部全力以赴的在伯納烏比賽。伯納烏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場館之一,我很榮幸在這裡踢了四年球。

  記者:在美國踢球是否會對你的英格蘭國腳生涯產生影響?
  貝克漢姆:顯然不是。教練對這一點已經相當清楚了,只要我的身體條件允許,只要我的狀態像過去六個月一樣出色,他就會把我考慮在第一位。我想,我和其他人都不會為此擔心什麼。

  記者:有什麼要對球迷說的嗎?
  貝克漢姆:我想對所有關心我的人們和球迷說一聲謝謝。我想對媒體、西班牙的人民、伯納烏球迷、隊友以及教練說一聲非常感謝。能夠為這樣一支球隊和俱樂部效力是我的榮幸,非常感謝你們,再見。

  記者:最後談談你的想法吧。
  貝克漢姆:我想說,我在皇馬經歷了奇妙的四年,無論週日的比賽我們能否取勝都是如此。但是勝利的信念不會從我心中逝去,在這四年中,我和俱樂部、哪怕是俱樂部外的人們,這種城市的居民還有馬德里媒體都相處的不錯。他們對我很好,在此我想對他們表示感謝。我想對相處過的教練、主席以及那些讓我可以在皇馬踢球的人們表示感謝。在皇馬踢球是我的榮幸,也是我的夢。我祝福球隊在未來的日子裡好運。我要祝福隊長,因為對很多人和整支球隊來說,他是一座力量之塔,而且應該成為很多人的榜樣,因為他把自己的所有奉獻給了球隊和信念。感謝隊長,感謝其他隊友,祝福他們在未來的足球生涯中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