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MAX  2007 八月號  vol.59>


「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我想如果能對自己身邊親友的看法有所改變的話就好了,
   我覺得大家應該要對周遭的人產生更多的興趣才是。」


瑛太,已在多部電影、電視劇等話題作品中演出,樹立其不可或缺的存在感,是一位實力派的男演員。不管在哪一部作品中,即使只是安靜的佇立,一樣可以見到其英勇堅強的率直演技,讓人於心中留下強烈印象。他就是這樣一個稀有、具有不可思議存在感的人。這樣的瑛太在smart max封面初次登場。由主演電影「野雁與鴨子的置物櫃」目前正在日本好評上映中的他,來告訴我們一些有關拍攝的有趣話題,以及關於他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


—閱讀原作時的感想如何?
「當我看到原作時,我就認為我所演的河崎一角絕對非我莫屬!除了故事中角色的呈現非常有意思外,同時也呈現出多種風格,讓我想要將這個角色所擁有的特色詮釋出來。」

—那麼,關於所飾演的的這個角色有什麼地方引起你的共鳴?
「河崎是一個擁有不為人知的秘密、心中藏著陰影的人,他使用了某種手段意圖將自己的想法傳達給他人知道,就如同我平常透過演員這個職業,將自己所感受到的經歷或思考到的想法,利用『演技』這個手段來表現。因此,以某種手段來『傳達什麼』的這個部分,跟我個人相同,讓我深有同感。
     因為這一次的角色有時也需要跳脫出來,以客觀的眼光來詮釋,所以我要常常整理自己所演繹的角色特性,並且在演出時刻意展現出某種意識。」

—除了河崎以外,電影中還有其他具有魅力的登場人物嗎?

「有一個叫做Dorje的不丹留學生,非常地真誠無邪,就相當地具有魅力。他與琴美(關MEGUMI飾演)的感情戲很好,雖然經過了不少體驗,然而不管遇到了怎麼樣的狀況,都能夠純真的活。我覺得這就是一般人所辦不到的地方。」

—關於像琴美這樣的女孩,有什麼想法嗎?

「她是一名認真而且堅強的女性。她會勇敢面對自己認為是錯誤的事,全力以赴,十分地純真,我認為非常地棒。」

—中村義洋導演是否有給過什麼建言?

「大致上是我先把在自己心中所整理出來的東西讓導演過目,以這樣的方式來進行... ...其實,導演是個非常開朗的人。我對他最深的印象就是,當他突然爆出笑話時,總是能夠把現場的緊張感一筆勾消,做出和諧的氣氛。」

**************************

—聽說所有場景都是在仙台拍攝的。那麼,同劇的演員之間又是怎麼相處度過的?
「我相處時間最長的,應該就是濱田岳了吧!我們經常以玩Winning Eleven(註:KONAM的足球遊戲系列)來殺時間,而且關曉夫和松田龍平也都有PSP,所以我們經常一起開足球大會。」

—你很喜歡足球嗎?

「應該說是喜歡遊戲吧!我並沒有很厲害,程度大概跟濱田岳平分秋色吧!至於關曉夫和松田龍平,我就勝不了他們了。特別是龍平,更是強得不得了!」

—對仙台的印象如何?

「既不算是大都會,也不算是鄉下。一開始雖然有『阿,來到不同的土地上了!』的感覺,可是回到車站前,又會見到許多和東京帶有同樣氣息的人,非常不可思議。此外還有一點,就是真的到處都有牛舌店(笑)。」

***************************

—已經看過完成的作品了嗎?

「其實,在電影進行拍攝時,我很不想在現場回頭去看拍得怎樣,因為那樣只會在我腦海中留下『阿,今天演得不好... ...』的感覺,還不如在腦海中去想接下來應該要怎麼演來得好。即使看到最後的成品,我也很少覺得自己演得很好。我覺得龍平或其他共同演出的人演得真的很好,讓我印象相當深刻。而我很難一開始就把他當作一部作品來欣賞,若是要看,我也都會從自己失敗的地方開始看,在反覆看了很多次之後,我才會覺得其實這真是一部具有不可思議感覺的電影作品。在閱讀原作書籍的時候,我會想接下來應該會怎樣、其實真正應該是怎樣之類的,然後再往下看。看過電影之後,我覺得顛覆了原本的想法,我很享受那種跟想像完全不同的感覺。在看過原作、也看過腳本、再加上自己的演出之後,欣賞這部作品時,總會覺得好像在看自己至今從未看過的作品一樣。」

—在這部電影中充分運用了鮑布迪倫的『Blowin' in the Wind』這首曲子,讓人印象相當深刻,你對這首曲子有什麼要說的嗎?

「因為一定要會唱這首歌,所以我是一邊看著歌詞卡,一邊和濱田岳共同練習。也因為這是工作上一定要記得的東西,就沒有什麼心情來吟味曲子中的意境了(笑)!不過,這真的是首很棒的曲子。說到裡頭的『答案就在風中』,其實是有點似懂非懂的感覺。」

—瑛太相信有神的存在嗎?

「具體來說是不相信。不過,當自己變得虛弱時,或是要面對挑戰、一定要贏的時候,也許會對自己心中存在的神祈求也不一定。」

—這部作品的精彩重點是?

「在看完電影之後,我想如果能對自己身邊親友的看法有所改變的話就好了,我覺得大家應該要對周遭的人產生更多的興趣才是。瞭解這個人的過去曾經有些什麼?在不斷熟悉對方的過程中,藉此開始建立起新的人際關係,我希望大家都能有這樣的體會。」

*************************

—因為我們是時尚雜誌,所以要來談談Fashion。你平常會在何時購買衣服?

「我沒有關於Fashion的想法!因為通常我工作時都會穿戲服,如果在戲服中有自己喜歡的款式,我就會去找類似的單品購買,或者直接將戲服買下來,我大多以這種方式購買衣服。基本上,我個人喜歡簡單大方的單品,我會很在意剪裁是否好看、尺寸是否合身等細節。只要稍微大一點,就會看起來像是完全不同的衣服,依據形狀和顏色的不同,感覺也完全不同,我想這就是fashion有趣的地方吧!」

—你有喜歡的品牌嗎?

「因為我並不常購買衣服,所以我常會利用展示會來鎖定自己想要的服裝。其中,像三原(康裕)的作品(SOSU Mihara Yashuhiro)我就很喜歡。他的尺寸剛好,在設計上我也很中意。」

—選擇服裝時有何重點嗎?

「我並不是十分在意色彩,但是常會不經意的選擇了不少MONOTONE的東西。另外,我也很喜歡原色系的衣物。」

—每天選擇服裝時又有何基準?

「我想應該還是看當天的感覺吧!不過,剛開始拍戲的時候,倒是蠻常穿運動服的。最近,我買了不少很時尚的運動休閒服,在出去玩的時候還會故意穿得比較邋遢,感覺比較輕鬆。我也有許多充滿GRUNGE風格、剪裁較為寬鬆的單品。可是,隨著要見的人和要去的地方不同,我還是會改變穿著的。」

***************************

—私底下有興趣的事物是?

「女性吧!如果要變得對女性沒有興趣,我還不如死了算了(笑)。不過我說的並不是那種受人喜愛的輕浮感情,而是想著自己喜歡的人的事情,像是『她在做什麼?』或是『她在想些什麼?』之類的。又比如說,即使對『某件事物』感到興趣,最後也會找到某種結果或是因為久了而感到厭煩,但如果是女人就完全不會。愈與女性交往就會愈覺得,不光是會越來越瞭解自己本身,就連對方的想法與精神狀態也都能一眼看穿。正因為如此,與女性交往是一件相當重要,而且也是不會結束的事情。平時,即使在工作中,觀察女性也是一種十分有趣的事。不過,其實觀察男性也一樣有趣(笑)!」

—你對女性的哪一點充滿興趣?
「全身!首先是外觀的形象,她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我會從這裡開始去想,然後慢慢地深入瞭解。」

—聽說你在網頁裡有放上自己所拍的照片,你本身很喜歡攝影嗎?
「我會用數位相機,也會用單眼相機等不同器材來拍攝各種不同的事物。像是想要大量拍照時,就會使用數位相機;而要好好地在公園悠閒拍照的話,也有其專用的相機。依據不同的感覺來更換相機,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

—你有想拍的事物嗎?

「那倒是沒有。基本上我都是拍剛好看到的東西,例如說像是我看到桌角之後突然有興趣起來,或是有什麼人在身邊讓我想拍之類的。當我帶著相機時,總是會多方探求各種事物,然後把所有有興趣的東西都拍下來。」

*************************************

—聽說你也很愛閱讀,最近有什麼喜歡的書嗎?
「像是寫『黃色眼睛的魚』等作品的佐藤多佳子,她不是出了新作『化為一瞬的風』嗎?我現在就很想看這部作品。」

—你也會去看電影嗎?

「嗯,我倒是蠻常去看電影的。接下來我想去看小田切讓主演的『東京鐵塔』。」

—喜歡的音樂是?

「我喜歡聽古典樂,也會聽爵士樂。一直在聽的大概就是『QURULI』了。喜歡的曲子一直聽就會容易感到厭倦,但像是TECHNO之類的音樂就完全百聽不厭,而『QURULI』的音樂正好很接近那種感覺。」

—你會去看LIVE演唱會嗎?

「我很想去看,但一直抽不出時間,所以總是無法成行。」

—今年夏天,有沒有什麼特別想作的事情?

「雖然我不能說的很清楚,但我已經為我的下一部作品而開始作準備。即使不見得是我自己的興趣,但為了下一部作品鍛鍊自我,還有學會自己原本辦不到的事情,我很享受這些挑戰。」

—有沒有什麼在過去的作品中學得,而後成為興趣一直持續下來的事物?
「我在電視劇中稍微接觸了一下小提琴,不過那個不是一下子就可以自己買下來的。另外,我前陣子也拍攝了滑雪的電影,不過季節已經過了,現在要玩水上芭蕾又有點不適合(笑)。因為常常接著就碰到下一部作品的關係,要持續下來真的很難!」

—那麼,最後請跟讀者說一些話。

「我希望大家都能去看『野雁與鴨子的置物櫃』,在這個日常當中會發生各種事件的世界裡,希望藉著欣賞這部電影來發現自己周遭親友的『思念』和『體貼』,然後自己也能成為可以為他們付出的人。只要能夠領悟到好好地與人相處是一件重要的事,我就覺得很棒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