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Pepe










Javier Saviola











**********************************

佩佩:「我將會努力工作,全身心地發揮,直到比賽的最後一刻。」
www.RealMadridFans.Com

「工作」是佩佩的字典中最重要的一個詞彙。對於成為皇家馬德里的一員,佩佩感到非常高興,他夢想著在伯納烏球場的首演。當然,佩佩也完全意識到了在成為皇家馬德里的球員後,隨之而來的責任。


Realmadrid.com(以下簡稱R):當你還在荷蘭參加波爾圖的季前訓練時,你聽到了皇家馬德里在召喚你,那時你是怎麼想的?
佩佩(以下簡稱P):我決定加入這個俱樂部,對此我感到非常高興。

R:那些知道你的教練們、球員們都對你評價很高。
P:我是一名職業運動員。我尊重我屬於的俱樂部。我永遠會盡我所能。

R:你還很年輕,而且一切在你身上都發展地特別快。
P:在我十八歲的時候,我來到了葡萄牙,然後加盟了一支常常位於聯賽中游的俱樂部。為了我成為皇家馬德里球員的夢想成為現實,我工作得很努力。

R:在波爾圖時,你需要和隊友們競爭來獲得一個首發位置,現在,同樣的事情發生在了這裡。你認為這是一個好事嗎?
P:當然,這是一件好事。我們所有隊員都在訓練場上盡其所能,以便在週末爭取到一個首發位置。我們將始終對教練的要求做好準備。

R:你一定要瞭解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和皇家馬德里……
P:當然。皇家馬德里是一支非常重要的俱樂部。當我剛開始在巴西踢球時,我就夢想著能來這裡。

R:勝利和做正確的事是皇家馬德里唯一需要的兩件事。作為球員,必須隨時做好準備。
P:對於要贏得每一場球,以便最終獲得冠軍,我知道有多麼重要。俱樂部要我們通過團隊合作踢出漂亮的比賽,我希望我能對此有點幫助。

R:每個球員都在這裡感到壓力……
P:皇家馬德里總是希望勝利和進球。我將和隊友一起努力,建立一個穩固的後防線,從而幫助中場。

R:我知道你很佩服卡西利亞斯。
P:他是一位非常偉大的門將,我很榮幸與他同場競技。我也很欣賞勞爾。他們兩個將會是鼓舞我前進的動力。 (真是懂得敬老尊賢阿!XD)

R:勞爾是球隊的心臟和靈魂。
P:我知道,在上屆世界盃中他就很努力地發揮,來幫助球隊。

R:你剛剛在波爾圖贏得了聯賽冠軍了洲際俱樂部杯冠軍。
P:我知道我在波爾圖取得的成就,我也知道現在,我要在皇家馬德里續寫新的篇章。我希望在這裡贏得許許多多個冠軍獎盃,我也會努力工作,和我的隊友們為之而奮鬥。

R:皇家馬德里剛剛獲得了西班牙聯賽的冠軍。
P:能加入一支剛剛贏得聯賽的球隊是一件的事情。我對此感到很高興。皇家馬德里是一個偉大的球隊。

R:對於所有的足球運動員,他們是否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那就是有朝一日能為皇家馬德里效力?
P:我常常為之努力,而現在,我終於來到了皇家馬德里。我希望能在這裡展現自己,並贏得許多冠軍獎盃。

R:舒斯特爾曾要求你努力工作?
P:在你效力於一個像皇家馬德里一樣的大球會時,你不得不做到你的最好,教練們後董事們也是如此。我們需要奉獻出我們的一切。當你和皇家馬德里簽約的時候,你一定要做好準備。

R:你現在最想做什麼?
P:我想盡可能早的開始踢球。




--------------------------------------

薩維奧拉解釋「叛逃」緣由:來到皇馬只因為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費戈在2000年夏天由巴塞羅那轉投皇馬的決定,當時曾經在國際足壇引起劇烈反響。時隔7年之後,薩維奧拉成為了巴塞羅那球迷眼中的又一個「叛徒」。但這名阿根廷射手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並不會介意來自巴塞羅那球迷的辱罵與攻擊。

  在薩維奧拉之前,最近20年內只有舒斯特爾、大勞德魯普和費戈曾經有過從巴塞羅那轉會皇馬的經歷。當他們之後以皇馬球員身份回到諾坎普參賽時,都會遭到來自現場球迷的「特別照顧」。在2002—2003賽季的西甲聯賽中,當巴塞羅那主場迎戰皇馬時,球迷甚至向費戈丟擲了一個豬頭。如今隨著薩維奧拉正式加盟皇馬,他也迅速成為無數巴塞羅那球迷所憎恨的對象。

  在 皇馬專門為薩維奧拉加盟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記者們紛紛問及他將會如何看待來自球迷的這種敵視情緒。談起這一點時,薩維奧拉本人倒是顯得十分平靜:「我對此並沒有什麼感覺,既不會感到高興也不會因此而憤怒。由於長期效力於西甲聯賽,我並不希望在另一個舞台上開始自己的職業生涯,所以做出了現在這個決定。我沒有背叛任何人,只是做出了一名職業球員應有的選擇。」

  薩維奧拉接下來還提到,他在加盟皇馬之後接到了很多來自巴塞羅那的電話:「很多人都從巴塞羅那給我打來了電話,其中既有我昔日的隊友,也包括我在那裡結識的朋友,他們全都對我的決定表示了支持。對於這樣一種待遇,我自己也感到有些驚訝。很多巴塞羅那球迷都對我表示了尊重,並且希望我未來能有出色發揮。」

  其實就在不久前,薩維奧拉還多次否認自己將會前往皇馬的說法。根據當時的媒體傳聞,最有可能簽下他的是意甲豪門 尤文圖斯。但是在最近兩周內,皇馬突然向薩維奧拉伸出了橄欖枝,從而後來居上地贏得了他的加盟。談起當初接受皇馬邀請的決定時,薩維奧拉表示:「他們從幾周前開始正式聯繫我,我一開始就決定,只要他們願意提供合同,我就會在那上面簽字,因為皇馬是一家令人難以拒絕的俱樂部。」

  作為皇馬的新任主教練,舒斯特爾昔日同樣有過從巴塞羅那「叛逃」到皇馬的經歷。在俱樂部追逐薩維奧拉的過程中,舒斯特爾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親自向對方發出了邀請。薩維奧拉承認這是自己最終選擇皇馬的重要原因之一:「能夠收到來自舒斯特爾的邀請,我現在只為他效命。因為在我看來,獲得來自主教練的信任是一名球員能否取得成功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