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QUIBECK與uedarina兩位批踢踢版友的轉載許可。


這兩篇專訪相信不少人已經看過,我只是把它整合一下貼來做個記錄而已。
樹里的訪談看完,會讓人更佩服她對角色投入的敬業與認真;
瑛太的訪談看完,那個有點言不及義(?)的內容讓我又莫名的大笑了。XD



 <LAST FRIENDS專訪>  第二回:岸本瑠可(上野樹里)

翻譯QUIBECK
官網原文  http://wwwz.fujitv.co.jp/lastfriends/index.html





Q  上野小姐與這次飾演的角色岸本瑠可有什麼共通性?

相似的部分呀…同樣身而為人,當然會有共通的部分,不同的部分也完全不同。在演出的時候,我不希望將自己的個性與劇中人的個性結合在一起。因為感覺到最後兩者會同化。我想,詮釋一個角色有各種不同的方式。不過,如果對方跟我說:「請妳務必要演出這個角色!」時,我一定會全力以赴的演出,雖然不知道這個角色到底適不適合我,可是或許是因為我很適合演出瑠可這個角色,所以才會邀請我參與這部戲吧!雖然是很難詮釋的一個角色,但是我覺得一定存在著只有我才辦得到的事情。如果硬要說的話,瑠可為了越野機車而努力,就像我很努力地演戲;這或許就是我們的共通點吧!雖然,賽車選手跟演員完全不相干就是了。另外,就是喜惡分明吧!(問樹里關於自己跟瑠可的共通點,我看樹里在其他TV雜誌裡不知道被問幾次了XD,是說這問題蠻難避免的...算是基本題吧!

Q  瑠可心中懷抱的問題,隨著故事的進展將會越來越明朗。妳會如何詮釋瑠可這個角色呢?

妳指的是跟美知留之間的戲吧!大家一起聊天時,氣氛真的很快樂呢!可是另一方面,每個人都各自有著自己的問題。懷抱著各自的煩惱。以瑠可來說的話,跟美知留相處時,因為對她有著特殊的情感,連帶著看她的眼神也有所不同。但是跟TAKERU之間的關係又很特別,面對TAKERU時的表情也是瑠可真情流露的樣子。雖然一開始並沒有很強調,可是到了第五‧第六話之後,會慢慢的呈現出來(這才是我期待的咩~)。三個人的關係真的很複雜。(笑)另外,瑠可在騎越野機車時的樣子。以及跟父親互動時的表情。她有各種不同的面向呢。

Q  導演在演技的詮釋上,有沒有對妳提出特別的要求?

我們一直討論呢!因為並不是那種很容易被定型的角色。雖然瑠可個性很直,有時候會太過固執,可是相對的,她有時候也會展現非常開朗的一面。她擁有很多不同的表情。在拿捏上必須要很特別注意。就因為這樣的堅持,我想才能讓大家欣賞到一部好作品吧!

Q  跟瑛太、水川是繼交響情人夢之後的再度合作呢。

原本大家的感情就很好。這次演出不同的角色,我非常的期待。(我也期待阿~~~)

Q  跟長澤雅美小姐是第一次合作呢。

她是一個非常活潑的女生。還帶了很多好吃的東西來請演員與工作人員。(笑) 雖然大家的個性都不相同。可是我覺得就好像聚集了一群好朋友在一起的感覺。

Q  在演技部分,妳覺得她演出的如何?

感覺跟劇本裡面描寫的人物一模一樣。導演有著他安排好的計畫。以我而言,在上場演出之前,幾乎腦筋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會有怎樣的呈現。可是雅美在第一話時,關於DV男的部分,就已經有了很深刻的詮釋。我覺得她真的很辛苦,在彩排時就已經表現得很完美了。

Q  有許多跟妳同年紀的演員,心中是否會產生競爭意識?

不,與其說是競爭對手,應該說是共同參與演出同一部作品的夥伴。自己如果不好好努力的話,會對不起對方。也無法突顯對方的演出。所以,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大家一起快快樂樂的演出。

Q  這次的髮型很迷人呢。

我本來就很想要剪短了。如果剪更短的話也可以。(笑)可是,如果不是演出瑠可的話,我想我也沒有機會改變造型吧!我很高興,可以找到適合瑠可的髮型。如果維持相同的髮長的話,感覺一定完全不同吧!很高興可以演出這個角色。一開始我就抱著「好!剪短吧!」的心態,從開拍的時候就覺得很開心呢。(樹里真是好豪爽阿~讚的啦!看現在多少人被你迷倒...XDrz)

Q  在拍攝越野機車鏡頭時,有很多高難度的技巧。妳有鍛鍊體力嗎?

沒有特別鍛鍊耶!練習完越野機車的隔天,我就全身肌肉酸痛了。(笑)一大早就練習高低起伏的賽道,下雨的時候也不間斷。或許就因為這樣,自然而然地鍛鍊體力吧!因為之後還有很多越野機車的戲,我希望能夠在鏡頭前呈現更帥氣的樣子。並不是只要做到會騎就好,在拍戲的過程中,我會不斷的練習。(看到樹里被90公斤的越野機車壓倒,真是令人捏把冷汗阿...)



*******************


<Last Friends專訪>  第三回:水島タケル役  瑛太

翻譯:uedarina
官網原文:
http://wwwz.fujitv.co.jp/lastfriends/index.html 




Q 聽到這一次的企劃時,最初的印象是?

以最近的連續劇來說還真是少見啊,我這麼想了。和中小學時看的『若者のすべて』及『未成年』一樣,描寫非常現實的東西...我自己,如果有一天可以演出這樣的作品就好了,因為這樣想過,所以在一開始讀劇本時,對於可以挑戰一個新的角色的期待感相當大。

Q 這是一部描寫每一個人都有煩惱,沉重主題的作品,在演出時有感到迷惑的地方嗎?

如果是錦戶亮的角色的話,應該想會出現什麼樣的影響也說不定(笑)。但是,對於整部作品也是這樣,對於タケル這個角色我十分的有興趣。我想如果(タケル的)溫柔可以好好的被看到就好了。該說是就算是犧牲了自己,也會先想到別人再考慮動作的溫柔...。不是考慮自己的利益得失,如果對大家好,自己不管背負怎麼樣的犧牲都可以...我被這樣的タケル的角色吸引了。(是說,如果瑛太來演DV男我想也會很有看頭(爆)... 但現在的Takeru也不錯阿~史上少見領白金VIP好人卡的好人 XDrz)

Q 這樣的タケル,是一個彩妝設計師的設定吧。

當然沒有畫過妝。但是,幾乎每一天,不是都會因為工作而被化妝嗎?自從聽到這樣的消息之後,會看化妝師的動作,像是右手拿著化妝道具時,左手在幹嘛,會變得在意起來。每個人都不太一樣,有的人會(用左手)扶住頭,或是插腰之類的...。沒有絕對的動作,如果對方是女生的話,只要想著把這個女生變得更漂亮的話,作法或是一些小細節也不必太去在意,我是這樣想的。酒保這方面...我有朋友在酒吧打工,他們會讓我在那邊看,雖然想著不幫一點忙不行,但是只要去那邊就會一直喝、一直喝到醉了為止(笑)。XDDD... 這酒鬼正事不做只知道喝酒,完全被打敗...)

Q 對於服裝似乎也有自己的堅持?

把長褲反摺到大概膝下的地方,我想這應該是不知不覺的對時髦在意,自己是怎麼樣的被看待的,對這些事會非常在意的人會做的事吧。在頭髮裡加入金髮,也是因為覺得這應該是很在意自己是怎樣被看待的化妝師會做的吧。應該是會意識著想和別人做不一樣的事吧。
 

Q タケル是一個中性的角色,要表現出這種感覺會很困難嗎?

我想了很多,果然還是很困難。像是纖細,手指的靈活之類的,在這之中,首先我想著得先融入女性當中吧,加上這部連續劇裡我是最大的。目前為止,常常都是最小的,或是大概在中間,但是這一次是年紀最大的,對於女孩子們......該怎麼說才好呢?都會好好的聽她們說......沒有辦法說得很好,就是想趕快變成柔軟一點的感覺吧。說到這個我最近做到了,大家都不把我當男人看了(笑)。(好樣的!XDDDDDD)

Q 女孩子們的氣勢很厲害嗎?

雖然不能太大聲說,但真的很厲害喔。「啊~我身為男生真好...」會這樣想耶。

Q 但是,變得很會聽別人說話對吧。

不,還不到那樣吧(笑)。很會聽...但是,這也是很會回話吧。當然要會全部都接受,但是也要會讓對方想說更多的回話才是吧。

Q 平常是聽的一方還是說的一方?

會因為對象而不同吧。應該算是哪邊都不是吧。該說的時候會說,該聽的時候也會聽。我想是一般型吧(笑)。「說些有趣的話吧!」如果被這樣要求的話也會做。就算是完全不有趣也會變得有趣所以沒關係。因為被說一點都不有趣時,會場就會變得熱絡起來(笑)。(瑛太一定是因為冷場引起反效果的笑點XD)

Q 和上野、水川都有共演經驗,而且也是同年代,現場總是很歡樂嗎?

很開心呢。當然,在現場玩或是做些白癡的事都很開心,但是演戲的時候都很厲害喔,大家。所以,非常的開心也受到很多刺激。

Q 受到了什麼樣的刺激呢?

長澤まさみ,樹里和水川都很強,都不會失敗耶。表面看起來很輕感覺到柔軟性,但是內面卻非常的強喔。就算是在現場,也好像會被騙走一樣的感覺(笑)。頭腦也很好,感性也很敏感,如果是我的話就只會傻在旁邊吧。有「原來從這來啊!」的感覺。

Q 每一個人都有煩惱,瑛太是會把煩惱跟其他人商量的類型嗎?還是自己解決?

想要專心的時候,也有會覺得不和任何人說,自己一個煩惱比較好的時候吧。想公開的時候也會全部都和朋友說...。這種時候,「這樣不對吧」也會有像是要被這樣說的時候。沒辦法用言語好好表現,雖然想好好說。和朋友說的時候,「是那樣感覺嗎?」就算是被這樣說,這種事不好好做可是不行呢。以前對於不和別人說,自己一個人煩惱的自己,有一種很好的感覺;但是現在卻沒辦法再這樣下去了,不好好的說出來不行。

Q Share House的氣氛很好,瑛太自己會想要住在Share House裡嗎?

有很多很好的地方吧。很開心,大家一起吃飯感覺也不錯,雖然這樣想,但是我沒有辦法。應該說是一個人的狀態,如果不是無聲的狀態的話...。如果聽到樓下誰在講話的聲音,就會一直聽下去(笑)。

Q 最近,一個人的時候做的事是?興趣是...?

最近啊...食物吧。食物會讓人「會什麼會這麼的好吃呢...」這樣想吧(笑)。(為什麼...我聯想到阿仙阿?XD)

Q 例如呢?

蕎麥麵也很好吃,蔬菜也很好吃,魚也很好吃...全部吧(笑)。我再度的覺得,『吃』這個行為是一個很棒的事。所以,我也想著自己也來做料理吧,但是在買了兩本書之後就停止了(笑)。沒有能好好靜下來做料理的時間...。所以,還沒有辦法做料理吧(笑)。 (吃吃喝喝、吃吃喝喝,但為何你還是這麼瘦咧...?真是沒天理阿~XDrz)


(完)


--------------------


基本上,樹里跟瑛太的訪問都沒透露到太多往後的發展細節,
只有樹里提到以後跟Takeru的關係會不太一樣,大概被交代是不能爆雷吧!
所以瑛太的訪問看起來整個蠻無關劇情重點(噗)...

最後離題一個小道消息...
前幾天日本有民眾目擊到瑛太、樹里、錦戶三人一起去看電影,
看的好像是「史前一萬年」(-> 果然是拍戲閒餘想放鬆會看的片?XD)
瑛樹兩個本來就很麻吉不用說,現在拉錦戶一起來看電影的情況...
大概是身為本劇主演裡年紀最大的瑛太,實踐他曾說過"絕不會落下亮一人"的話吧!
畢竟他在戲裡幾乎是跟眾人對立的,多照顧一下人家也是應該的, 
最近瑛太這種照顧人的(媽媽)特質,真是戲裡戲外都明顯阿~(笑) 
 
倒是樹里呢,完全已經變成"兄弟"而不避諱的跟男演員們同行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