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爾:俱樂部總是讓我感覺到自己的重要性,這就是我的家 >

2007年04月29日    轉載 皇馬在線(RealMadrid.CC)    編譯:cnetool
   


      隊長在接受阿斯報的採訪中談論了球隊奪冠的機會。勞爾指出如果沒有輸掉與桑坦德競技隊的那場比賽,現在領先的就是皇馬了,現在皇馬是三個冠軍爭奪者中最穩定的一支球隊。隊長非常樂觀的認為白衣軍團將會拿下剩下的七場比賽,就從週末對畢爾巴鄂的這場比賽開始。

     要想在六月十七日的勝利女神廣場慶祝奪冠,你們真正的機會在哪裡?

——在最近這一個半月我們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也取得了比較好的結果。如果不是輸掉了桑坦德競技的那場比賽,我們已經排在第一位了。但我們贏下了其它的比賽,所以我們必須保持樂觀。不管巴塞羅那還是塞維利亞表現怎麼好,我不認為他們能贏得接下來的全部七場比賽。

     你非常樂觀。

——那是因為我們的這個賽季有太多問題,但現在球隊終於找到了好的狀態。隊裡的每個球員都非常興奮,我們所有人都下定決心要在這個賽季奪冠。擊敗瓦倫西亞讓我們感到非常自豪,但讓我們感到自豪的還有我們的球迷,是他們的支持讓我們感覺自己是在踢一場冠軍決賽。我們不想錯過這次奪冠的機會。前面還有幾場艱苦的比賽,但俱樂部的偉大歷史會幫助我們度過難關的。

     這真的可能嗎?接下來要七連勝?

——當然可能。事實上,我覺得我們能夠贏得最後十場的比賽,但桑坦德的失利破壞了這一切。這確實是一次沉重的打擊,但賽後我還是深信我們能夠繼續為冠軍而戰。
聯賽的結果完全取決於我們自己。我們有實力贏得接下來的七場「決賽」。如果我們做到了,我們就是冠軍。

     如果你們真的如願以償獲得了冠軍,你覺得你們配得上這個冠軍嗎?縱觀整個賽季,你們的表現並不出色。

——當然。要拿到冠軍並不容易。這兩年巴塞羅那非常出眾,他們用他們的優秀表現征服了許多的足球迷,但現在他們不一樣了,儘管能否奪冠還掌握在他們自己手中。塞維利亞現在三線作戰,這會分散他們的精力,但無論如何他們的表現不可思議。

     你覺得放走羅納爾多是不是一個明智的決定?

——羅納爾是個了不起的球員,在這裡他已經用無數的進球證明了自己,但有時不得不做出某些訣擇,每個時代總有被終結的一天。來來去去有太多的球員了,不久以後我們這裡所有的人也同樣會離開。但俱樂部還在這裡,它比任何一個球員都更加重要。
我們這些留在這裡的人必須帶領這支球隊繼續前進,保持並提升俱樂部的傳統價值,其中有些已經被減弱了。最終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和皇馬一起重新回到巔峰。

      自從羅納爾多走了之後,好像球員們的精神狀態更好了,球員之間相處也更加融洽了。

——這支球隊一直都有著同樣的目標,但當我們遭遇逆境時,有些球員卻在袖手旁觀,這種奇怪的事情不應該再次發生。這種事情會嚴重影響球隊的表現。當一切都平息下來,我們就做我們該做的:百分百的投入,無論何時。只有這樣,球隊才能回到它的軌跡上來。球員們也能夠找回狀態。這個賽季,我們有足夠的時間給球迷們帶回歡樂。

     自從羅納爾多走了以後,你又重新回到了你習慣的位置。把你放在邊路就像是對你的懲罰一樣。

——我不認為是因為他,才丟失了自己的位置。因為我們一起在場上踢球已經很久了。卡佩羅非常瞭解我,前七個月他認為我在邊路會對球隊有幫助,儘管如我們所知那並不是我表現最好的地方。我在這個球隊已經十二年了,近兩年我踢了很多不同的位置。在邊路我也盡力做到最好,因為不管在哪個位置我都想奉獻自己的全部,但努力並不總是能夠帶來進球的。第二前鋒的位置讓我感覺更加舒服。那個位置我感覺自己能夠會對球隊有更多的幫助。

     近三場比賽裡,你已經在那個位置進了兩個球。這是不是能夠讓那些懷疑你的職業前景的人閉嘴?

——或許吧。我的思想裡,我的腳下,還有很多足球夢想。我的合同還有三年我希望繼續留在這裡。是皇馬的成員就應該有衝勁,會為這支球踢球而興奮,體現俱樂部的價值。不管我還能在這裡呆多久,我都會一直盡全力幫助球隊。我希望幫助皇馬重塑它的輝煌,它的風格以及它所應該獲得的尊重。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還能重返冠軍爭奪行列的原因。在這兩個月的時間裡我們會全力去爭取冠軍的,即使這個賽季我們沒有獲得冠軍,下個賽季我們也會重裝上陣。

     那麼,沒有人會要求你離開,你將會在2010年的伯納烏告別會上看到自己。

——我做夢都想那樣。如果我覺得自己已經不再重要,那我就會考慮離開,但俱樂部讓我覺得自己對於它的未來非常重要。教練組和主席一直都在支持我。他們明確表態希望我留下。雖然有很多謠言,但俱樂部從來沒有考慮過要我離開。或許會有些人想看著我離開,但這是我的家,有我在這裡,俱樂部和我自己都非常高興。

      在更衣室,球員們相信球隊能奪冠嗎?

——確實是的。球隊永遠不會放棄。冠軍爭奪戰還剩下七場比賽,我們不能有太多的想法,但必須依靠球隊的努力。我們要設法從打擊中站起來,現在我們要依靠自己去奪取冠軍。我堅持:如果我們能夠贏得下面的七場比賽,我們就是冠軍。

     這種快速的變化是怎麼來的?你也知道這個賽季皇馬踢了很多非常糟糕的比賽...

——我們非常理解卡佩羅的想法,在伯納烏經歷了這麼多糟糕的比賽之後,我們所有人都不再緊張。在主場我們丟掉了17分,但我們已經非常努力了。每次比賽之後,我們會問自己怎麼會在我們的球迷面前有這種表現 (→噗~幸好大家都有這種自覺...)但現在我們已經更加享受在一起踢球了。週六對巴倫西亞,我們踢了三十分鐘的華麗足球,這就能說明一切。我們意味到這支球隊應該有這樣的表現。我們獲得了新生,我們比對手更渴望冠軍。

     冠軍是不是能夠保住卡佩羅的位置?

——只有在賽季結束後才能評價球員和教練的表現。六月份的時候,俱樂部應該會決定如何去改進。當然,我們本應該做得更好的。比如,我們應該出現在冠軍聯賽的半決賽上,但我們沒有。至少球隊正在努力,並保住了奪冠的希望。

     
俱樂部簽入了很多前鋒,如歐文,羅比尼奧,巴普蒂斯塔和卡薩諾,看起來就是要把你擠到邊路去。為此你生氣嗎?(→喔~喔~這個問題真是無敵霹靂的...)

——有競爭是好事。這比使我們每個人都做得更好。也讓我更加努力的訓練。這是事實,當我還在狀態時,簽入了很多和我位置一樣的前鋒,在不同的環境之下,我不得不去別的位置,這也是我為什麼剛開始時表現不好的原因。從球隊的觀點出發我能夠理解。我的每個教練都感謝我的努力,俱樂部也一樣。但或許他們應該更果斷一點。我更喜歡在靠近禁區的地帶活動。當有一天不再需要我時……嗯,那確實是一個非常愚蠢的想法,因為他們已經告訴過我他們需要我,哈哈。
(→對阿~你好歹也要留隊到我未來某天到伯納烏去瘋狂一次吶~~)

     近幾年你的進球數急劇下降。既然現在你又回到了原來的位置,說實話,你認為自己還能每個賽季進15到20個球嗎?

——老實說我能。我們也應該考慮到這幾個賽季,我們整個球隊都很難靠近對方的禁區。在伯納烏我們的進球很少,也沒有什麼機會。不同的環境導致球隊缺少進球運,但我必須要為自己這麼少的進球負全責。我們必須讓伯納烏再次成為對手的惡夢。
(→沒錯阿~哪有讓對手來這邊散步賺積分的道理...Orz)

     週末對畢爾巴鄂競技將會是你的第601場比賽,和耶羅為皇馬效力的場次一樣了。比根托少四場。桑奇斯和桑蒂亞納也還在前面,但你只有29歲。

——我並不在意這些數字,但這些球員是俱樂部歷史上的重要組成部分,如果我的出場次數超過他們的話,我會非常自豪。

     如果你能夠在畢爾巴鄂的比賽中進球的話,你將追平桑蒂亞納的186個聯賽進球。

——我記得當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桑蒂亞納在比賽最後20分鐘時出場,並用他那個美妙的腦袋為皇馬進了很多頭球。那時球總是被傳到禁區裡面,然後桑蒂亞納就會出現在那裡用頭把球頂進球門。能夠達到和他一樣的進球數將是一種榮譽,因為他是一個真正的「9」號,一個真正的前鋒,而我不是。

     聖·馬梅斯是一個真球迷的球場,就像是你自己的一樣。

——那是我最喜歡踢球的一個地方,因為那裡的氣氛非常棒,比其它任何地方都好。在聖·馬梅斯球場我有美好的回憶,在那裡我進了很多球。畢爾巴鄂競技現在有降級的危險,而我們在為冠軍而戰……

     在畢爾巴鄂,貝克漢姆將開始和俱樂部說再見了。

——馬德里人會為貝克漢姆而驕傲的。(→球迷也是阿!T__T)
每場比賽,他都竭盡全力,而且表現還是那麼棒。沒有什麼能夠表達他的戰鬥精神和他為球隊作出的貢獻。希望他能夠昂首挺胸地走出皇馬的大門,帶著一個聯賽冠軍的頭銜,因為他應該獲得一個最好的告別會。我尊重他即將去美國的冒險,但他一定要知道這裡永遠是他的家。

     自從有傳聞說舒斯特爾將會在下個賽季接替卡佩羅後,你有沒有看過赫塔菲的比賽?

——謠言太多了,但我不知道將來到底會發生什麼。舒斯特爾是一個經驗豐富的教練,毫無疑問他也想更進一步,成為一個最偉大的教練。我想他能夠做一個好教練。但現在我們我們必須支持卡佩羅,他才是我們現在的教練,還有兩年的合約。 

     有沒有看過克裡斯蒂亞諾·羅納爾多和卡卡的比賽?不同的足球風格,是嗎?

——他們是目前世界上最最重要的球員,梅西也一樣,但前兩者是真正的比賽的決定者。他們還能射門得分!曼聯和米蘭的比賽非常精彩。

     
如果克裡斯蒂亞諾和卡卡在隊裡,你是不是每個賽季都能進25個球?

——當然了!有這兩個隊友的支持,前鋒會非常愜意的。
(有天使卡不錯...但拜託不要"歐兜麥"羅...(是說反正他已經跟曼聯續約死會了~))

     現在俱樂部行政上的動盪已經結束了。你是更希望進行另一次大選還是讓現任的主席繼續?

——我認為俱樂部需要穩定,但這並不是由我們球員說了算。那次大選之後,俱樂部內發生了巨大的震動,並一直持續到了三個月之前才結束。現在一切都平息下來了,我們現在都非常冷靜。馬德里人應該團結在一起,帶給俱樂部需要的穩定。

     我必須要走了,但還要先問一件事。六月十七日的奪冠慶典上,也是你個人的第四個聯賽冠軍,能在豐收女神廣場上看到你嗎?

——我肯定在那裡。別想要偷走一個!這將是我的第五個聯賽冠軍。第一個冠軍是在我18歲時拿到的,當時的教練是豪爾赫·巴爾達諾。

     他們會讓你爬到女神像上去嗎?

——希望會。我們要看看在五月份馬德里市長的大選上會發生些什麼? 
   (本賽季  請一定讓我們看見爬上去的那一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