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看完初回時本來就想先寫心得,礙於最近分心看了曾視為拒絕往來類型的"一公升の眼淚"
,以及聽說改編很爛但卡司我卻喜歡的"雪山飛狐" (嘛~反正我原著沒讀過比較沒影響吧XD),
加上追"星"效應(XD),使我看電視時間突然變比較多,於是心得報告書才拖到現在...

未開播前我對於
「牛に願いを」(向牛許願)的期待,完全是因為CAST跟拍攝地點的北海道,
心裡已經有即使劇情過於熱血青春老套無趣也要硬撐下去的打算(噗),沒想到看完第一集
才發現是誤會一場...所謂"熱血青春"只是我自以為的,現在反到有些慶幸這部戲走的慢調悠然
風格,只是劇情設定確實有些老梗可尋。不過舊瓶新裝也要看功夫如何,既定架構下也時也能
有創意的表現。所以目前仍是抱以期待的。

嗯嘛~~要說本人對cast的喜愛很強大,我也不反對啦!XDDD

********************************************

<角色鮮明的主角群>




高清水高志(玉山鉄二)


故事開始的第一幕就打出"感動、淚水、戀愛...在北方大地上發生的熱血青春~"的標語
但主角人物高清水卻自白的說自己體溫比常人低... 
是個不怎麼流汗、對任何事物也都不怎麼熱衷的人(是的~俗稱"冷血鬼")
在農業大學裡已經留級三年   平常是一家咖啡店裡受女性青睞的店員(笑)
一直到接了學校(教授)的電話通知  才知道大三學生都必須要前往北海道實習的事... ...

真野統平(小出恵介)


身為這次牧場實習的組長   在機場等候組員的同時   一邊讀著每位成員的資料
真野生長在知識份子的家庭裡   父親是農水省  母親是翻譯家  還有一位農學博士的哥哥
被教授也視為菁英的他   性格帶有點資優生的驕傲與自豪   心中滿懷理想抱負
這從他在機場遇見若松時說自己是一大堆社團的社長、隊長   以及喜歡向人說教的個性便可知~

若松亮太(中田敦彦,オリエンタルラジオ)


若松在機場看見組長真野時   就一直在旁邊默默的畫著真野的素描
是一個帶有繪畫天分與高度洞察力   卻也充滿神秘色彩的人物
從大家搭車前往北海道北美別町的路上   若松頻頻掉東西引起其他人側目的情況來看
猜想他在內心可能是希望受到大家的關注   目前為止他還是個沒什麼台詞的內向傢伙XD

藤井彩華(相武紗季)

向前來機場送行的朋友說著無法想像去照顧牛羊的事   標準充滿少女情懷的大小姐
雖然已經有男友   但知道風靡女學生的帥氣高清水也參加同一批次實習時
心裡開始燃起對牧場實習生活的期待?(噗)

末永美帆子(香里奈)

香里奈飾演的美帆子   還真像她原本的Model身份   是個熱衷時尚而愛美的都市人
除了不時的注意自己手上的彩繪指甲外   到了北海道總是撐著傘、買防曬品、找便利商店
她的自我意識強烈   對於實習一事同樣感到不以為意  
只是"不實習不能畢業"的規定   讓她跟彩華一樣都是半推半就的去了北海道

千葉和美(戸田恵梨香)


戶田一出場我還以為神崎直出現了...因為趕著到機場大廳與其他人會合的她 又跌倒了= =a
雖然有點傻大姊的個性   但和美與真野一樣對於就讀農業大學有強烈的熱情與抱負
她從手機吊飾、鬧鐘等等許多東西都是跟牛有關的情況來看   足見她對自己所就讀學科的熱愛  
是這次參加實習的組員中唯一充滿期待的   同時對於高清水沒有與大家同去的行為加以斥責


<農場牧人的哀與樂>



雖然故事打的基調是青春而歡樂的   但在許多方面卻也隱約顯現了北方小鎮上的無奈
這種感覺讓我聯想到探討有關小島人民的「琉璃之島」  當然目前感覺沒有那麼沈重就是

實際上~六位農業大學的主角們所要去實習之一的牛牧場   就是高清水高志家裡所經營
即便家鄉的人都滿懷期待的以為...高志是將來高清水牧場的繼承人 
然而無論對於自己的家鄉或是農牧的生活   高志都感到極度厭煩與不耐...
沒有與眾人前往而遲了一天到達實習地的高志   報到時分配到了自己家的牛牧場
因為不想與父親碰面...於是在實習的前一刻掉頭離開   而去找了獸醫朋友加藤明(中村獅童)

     

到了牧場的五位學生   各自分配到牛、羊、馬三個牧場後便開始實習
(馬牧場的芦崎克也(田中圭)還被美艷的美帆子煞到   雖然對方完全不理他XD)
然而實習工作一開始後...大家自然是狀況百出....

一直打電話催促著高志來牛圈的真野  被牛牧場經主人(高志的父親)罵不專心 
高志父親打飛他的電話而掉落在牛隻旁邊的乾牧草上   結果被牛灑了一大泡尿XDDD
同樣負責牛群的彩華被突然靠近牛隻嚇到   而滾下山坡地(是說這邊蠻有笑點的XD)
而分配到羊牧場的美帆子在餵食的時後...看到蜂擁而上的羊群卻拿起飼料猛往羊兒身上砸
使得彩繪指甲飛出去   撿到指甲的牧場經營者   還對這個玩意兒感到不解與好奇XD
然而出包最大的...就屬自願跑到牛圈幫忙的和美... ...



一心想要幫忙並學習的和美   沒有注意到生病的牛擠出的牛奶  不能與其他牛奶的混在一起
捅了個大簍子的她   使得高志父親不得已將整桶數十公升的牛奶全倒掉
就在與寺西教授(小日向文世)商討之際    自覺身為組長有責任的真野想去道歉  
然而也有像美帆子一樣覺得人本來就會犯錯   而抱持不以為然的冷態度



這時教授向學生述說著農牧生活的高成本、低收入   以及全年無休的辛勞  眾人啞口若有所思...
另一邊各個牧場的經營者也抱怨著學生素質年年低落   思考著實習制度往後的可行性
然而最後居民看在學生們也無惡意  並在當地議員的安撫下  決定照舊舉辦歡迎會招待實習生

居民盼望著能在歡迎會上見到久未回鄉的高志   沒想到高志的出席卻發表了爆炸性宣言...
「我不會再回到這個鎮上了!...」「因為在這個小鎮上...我看不到未來... ...」


丟下這番話離開的高志不僅令所有的居民錯愕   更使他苦心經營牧場的父親憤怒不已
會後馬牧場的芦崎富貴子(市毛良枝)忽然心病發作   牧場的人都紛紛到醫院探望
隔天到牛圈發現一隻母牛有異狀的和美   與其他實習生們判斷母牛可能即將生產
然而實際遇到這種狀況的他們卻不知如何應付   這時也找不到任何牧場的人求救...
而嚷著三年來都沒去上課的美帆子  讓我很懷疑你到底怎麼念到大三的... = ="
(雖然當時情況緊張   可把課本拿出來的彩華讓我笑了XD)
原本準備打算離開的高志聽到母牛的哀豪聲...終於忍不住而跑去幫忙


搞半天~原來高志是最深藏不露的...一邊指揮著大家的動作   一邊觀察母牛的與小牛的狀況
尤其看到把手伸進牛產道檢查的高志  我不禁要說...玉鐵實在是既勇敢又專業阿~(鼓掌)
於是在大家的合力之下...母牛終於順利產下小牛!!
鬆了一口氣的眾人一臉崇拜的看著高志   同時也因為新生命的誕生使心裡有了變化...
離開牛圈的高志遇到了剛從醫院趕回來的父親   父親嚴肅而生氣的告訴他出去了就別再回來
被父親譴責的高志不發一語的便默默離開... ...


<不小牌的實力派配角>



說到這部戲的配角...都是一些熟悉的老牌實力派演員   可能也是讓我更有信心的一點吧!
飾演大學教授的小日向文世、高志父親的大杉漣、馬牧場的市毛良枝等~
每個人扮演的角色都頗恰如其份   讓這齣增添不少色彩
不過最驚訝的應該還是友情演出的中村獅童與中嶋朋子  以及Unfair中飾演蓮見的
濱田マリ
雖然我覺得濱田的角色蠻像"嫁個好人家"裡   那個有點囉唆+神經質的小姑
但她跟戲中的兒子講的方言腔調有很有笑點XDDD

**********************************

雖然比起前一個時段的「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  這部相對樸實平淡了點
但我還蠻喜歡這種描繪小鎮人文的溫馨小品   而且夏天一片綠油油的北海道看了很舒服XD
而且有頹廢亂帥一把的玉鐵、愛說教但很可愛的小出、期望她趕快擺脫笨直影子的戶田
光有有這三個喜愛的演員   目前我還真沒什麼可以放棄的理由(笑)
不過筆記要不要每集都寫呢~還是個未知數...因為這次又發現自己寫超過了...= =
或許是第一集吧!之後如果要寫應該會盡可能的簡略一點...

既然是第一集...那就順便加贈一下主角出席發表會的圖吧!XDDD







(是說...飾演高志妹妹的有村實樹  頭髮放下來後成熟的像變成另一個人呀~)



以上,有點流水帳式的首集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