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年5月20日
皇家馬德里現役門將伊克爾‧卡西亞斯(Iker Casillas)於西班牙Mostoles誕生。

   
     
已經26歲了呀!
在日韓世界盃裡與愛爾蘭PK賽中"一撲成名"的小卡,
當時那個初出茅廬的小伙子,現在儼然成為伯納烏新偶像的代名詞。
皇馬的大門若沒有他出色而令人讚嘆的撲救,恐怕許多比賽的結果會糟糕的讓球迷暴動(噗)。

以前媒體總開玩笑的說  皇馬比賽中的致勝關鍵在於兩個人:「胖羅與聖卡西」
雖然這是極為諷刺的說詞,但某些情況來說卻是無法否認的事實...
當一支球隊的守門員成為比賽中最亮眼、傑出的表現者,
在另一個層面來講,也就意味著後衛群混亂以及前鋒的無為。
小卡在過去幾年來似乎就是被這樣的皇馬所養成"神"的等級 ,想到這點實在有點令人哭笑不得...
雖然如此,還是要慶幸無論在皇馬或國家隊,有這麼一位穩定而令人放心的門將,
使教練與球迷都沒有後顧之憂(是說...西班牙一點都不缺門將XD)
小卡今日之所以能有這樣的成就 ,除了球場上優異的表現外,
他場外謙遜而沈穩(球場上的大吼大叫不算XD),外帶一點害羞的個性,
想必就是他能擄獲球迷的心  並得到高度支持與讚賞的原因吧!



嘮叨了一堆...還是來看一下小卡曾經說過的微妙談話XD(感謝emily提供)
最後一定不免俗的要說:「Iker,生日快樂!」

*************************************


(二十六歲的26問)

    Iker的甜不辣語錄
(轉載自Wait&See Iker Casillas  作者:Aki)

1)2004/9/25 Ser電台訪問
IKER:[...]我覺得有些人就是喜歡無中生有,好提高銷售量之類的,這我不清楚,但這些人試圖引起其他人對我們的抵制。我不覺得皇馬有任何危機,因為我們僅落後榜首瓦倫跟巴薩一分。

記者:你是否覺得這該歸咎於媒體?
IKER:不,誰有錯呢?大概是我叔叔吧!(*一個西班牙的笑話) (XDD)

2)同出自上一篇訪問
記者:這裡有個問題是María(另一個女記者)要我問的,她不敢直接問你。你有去Ronaldo的生日派對嗎?
IKER:啊...我沒去。但就算我去了,我也不會跟你說我有。

3)被問到曼聯是否與他的經紀人接觸時(2004/10/19 Al Primer Toque)──
記者J:你何不這樣問你的經紀人:「嘿,有人打過電話找我嗎?」
Iker:我媽是有打電話要我一起晚餐。
記者J:那你不跟女朋友一塊兒?
Iker:跟誰?
記者J:你的女朋友。
Iker:誰? (→笑翻了~XDD...你裝傻的功夫也是一流阿!)

4)同出自上一篇的訪問──
記者J:你已經不再害羞了,嗯?
Iker:不,我沒變...
記者J:我的意思是,你已經學會如何面對麥克風。
Iker:這個嘛,面對你我不會害羞,換成女孩子的話,我還是會。

5)Ser電台的訪問,英西友誼賽後 (2004-11-17)
José Ramón:Fuck!那這樣他們還要你去曼聯?跟這樣的人(Rooney)一起訓練?
Iker: (笑)我很友善,我很容易結交朋友。(即使寬大如小卡  魯胖的惡行我永遠記得= =+)

6)同出自上一篇的訪問
José Ramón:你怎麼感冒了?你沒穿睡衣褲睡覺嗎?
Iker:不,我得到的是流行性感冒,難道一個普通人不能感冒?
José Ramón:流行性感冒?你怎麼會感冒呢?一定是著涼了吧。
Iker:好吧,大概是我裸睡了之類的,你希望我說什麼呢?

7)被問到Sex時喜歡在上還在下,Iker「下。」(突然冒出十八禁XD)

8) 我有點生氣,他(Ronaldinho)昨晚踢失點球,上週末的時候卻進了我的球門,讓我沮喪不已。我記得拍攝廣告時他曾告訴我,如果我動了,他就會改變方向,如果我不動,他就尋找角度。」──05/06賽季,他跟Ronaldinho出席現代汽車發布會時所開的玩笑

9) 被問到世界杯,Iker: 「哪一個?籃球?哦,我很高興!」(噗~這啥回答阿XD)

10) 被問到什麼是他的壞習慣之一,Iker:「跟朋友打牌。」──Iker很喜歡打撲克牌(Pocha y Mus)

11)皇馬沒必要提供娛樂,要娛樂,有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被問到皇馬為什麼踢不出進攻足球。

12)我總是偷藏一張王牌(Ace)。」──被問到跟Eva的關係時。 
(Eva是小卡的"前"(?)女友)

13) 對球員在更衣室喝酒的傳言嚴正否認,Iker說:「沒有一位球員身上帶著酒味......唯一能在更衣室聞到的酒精味就是抗菌劑的味道。

然後記者會結束,他要離開的時候忘了拿水瓶(記者會上都會有的那種礦泉水),他轉身去拿桌上的瓶子,然後說:「噢,我忘了我的酒瓶。」  (這句...太絕了!XDDD)
 
14) 被問到Juntos Podemos的口號跟活動似乎很造作,Iker「如果是這樣,那我們都是偽君子。」

講完辛辣的,來點貼心的好了,免得我好像在破壞他形象XD


Iker怎麼看俱樂部/國家隊的球員跟教練:

1) Raul是青年球員的借鏡,是所有年輕人的模範,他對所有的皇馬主義者非常重要......他的影響力跟他所達到的成就,他在皇馬已經十年,希望他完成另一個十年
 (我不得不說...這對一個前鋒來說是夢阿...)

2)「對我來說,Zidane比任何一個巴薩球員都出色。」

3)「Guti為球隊做了很多犧牲。」

4)「Ramos的表現跟貢獻足以證明他有著光明的未來。」

4)「Xavi是巴薩最具決定性的球員,好個自大狂! (¡Qué mamón!)」
(mamón是髒話,可指一個人覺得自己無所不能,讓別人很惱怒...XD)

5)「Puyol若出現在轉會市場絕對是不可思議而且不可原諒的,Puyol代表了巴薩,沒人比他更具影響力,沒人能像他一樣讓門將感到放心,這樣的他出現在轉會市場?不,絕不,Puyol非常非常culé。」
 (culé=泛指巴薩球迷或跟巴薩有關的一切)

6)「Rijkaard是在艱難時刻捍衛球員、承擔責任的教練。」

7)「Gerard(ex-Barca)是隻熊,他可以睡一整天。」(這個太好笑了,所以...XD)

8)「F.Torres將成為一流的前鋒,不只在西班牙而是整個歐洲。」(我也希望他早點成氣候阿)

9)「Camacho是天生的鬥士,他影響我不少,在許多艱難的時刻幫助過我,尤其是我在一隊的時候,並將我帶去日韓世界杯,我一直都很感激他。」

10)「Luxemburgo是求好心切的人,他懷著理想地來到皇馬,想將球隊帶得更遠,他這份理想跟渴望在訓練跟比賽中都能感受到。」

11)「Cesc是個還有點莽撞的男孩,但他一直在進步。」 (我對小法布的未來有信心!!)

12)「Ivan Campo、Karanka跟Helguera一直很出色,是時候肯定他們的付出了。 」

 
最後奉上笑容可掬的小卡^ ^

 

傳說中美豔的Eva (據說分手了?!或許以前的那位青梅竹馬類型的比較適合他吧...)


----------------------------------


雖然覺得這音樂配的有點吵,但這段影片選的畫面很不錯



[04歐錦賽採訪] 
放這段沒啥特別意義,只覺得他表情豐富又很cute而已 XD (而且比較現在瘦一點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