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進球背後幾多感人故事勞爾用行動證明什麼叫舵手
  
http://sports.sina.com.cn
 
  
  「我們取得了一場重要的勝利,這場勝利讓我們可以繼續憧憬冠軍。」比賽結束後,走過混合區的勞爾顯得安定而又自信,比賽中,他為皇馬打入了非常重要的第二球,吹響了球隊反攻的號角。「我們現在已經是西甲領頭羊了,
儘管巴薩的命運仍掌握在他們自己手中。皇馬已經做好了戰鬥到最後的準備,這樣贏球是困難的,但也是最美麗的。」

     這是勞爾代表皇馬踢的第603場比賽,上周他就已超過耶羅,成為了俱樂部歷史上出場次數第四多的球員,現在,勞爾距離排名第三位的亨托也只剩下2場比賽的距離,他很快就能躋身前三行列了。不出意外的話,勞爾下賽季就能超越排名第二的桑蒂亞納643場的出場數目,而因為勞爾留在皇馬獲得了保證,他超越桑切斯712場的俱樂部出場紀錄也只是時間問題。「無法想像我竟然已經踢了這麼多場的比賽。」勞爾說,「對這樣的數字我非常自豪,這是美好的,但是前面的路還很長。現在最重要的是不斷取得勝利,只有拿下聯賽冠軍,我的數字才有意義。

     幾日前,《每日體育報》刊登了一篇文章,稱范尼已經取代勞爾成為了皇馬的新舵手,「如果說范尼已成為皇馬的新救世主的話,那對勞爾,我們就可以下這樣的結論:皇馬隊長又將度過一個糟糕的賽季。」該文認為,皇馬之所以簽下卡佩羅,一個原因就是希望意大利教練能幫助勞爾找回昔日的狀態,然而,到了關鍵時刻,勞爾並未能達到人們的期待,皇馬應該清洗勞爾,以徹底改變球隊(→清洗個頭咧!) 但《阿斯報》卻對這種觀點予以了反駁:「沒有人能質疑勞爾的努力,他對皇馬的白色的熱愛以及他為皇馬球衣所奉獻的汗水。皇馬之所以能繼續在冠軍爭奪戰中存在,勞爾對球隊的貢獻是一大原因,最近幾場比賽,卡佩羅讓勞爾和伊瓜因調換位置,伊瓜因踢右路,勞爾踢二前鋒,這是勞爾的理想位置,最近6場比賽,勞爾已打入3球,雖然還未能恢復到最佳,但已經顯示了復活的跡象。」

     勞爾遠射能力不強,傳中也不夠準確,但他機敏靈活,搶點能力較強,後插上威力大,二前鋒位置很適合他,他也表示自己最喜歡在中鋒身後活動。這個賽季,到現在為止勞爾在聯賽中已打入了6個進球,比上賽季多了一個,另外,在冠軍聯賽中他還有5個進球,也比上賽季多了3個,也就是說,勞爾的總進球數已比上賽季多4個,而且聯賽還未結束,說勞爾沒有一點進步是不客觀的。《阿斯報》說:「現在的勞爾不再像是一輛沒有汽油的跑車,在二前鋒位置上,他可以充分利用中場的傳球,又能得到范尼的掩護,他將自己的能量都投入到了進攻中,這是他的特長

    「我的表現大家也都看到了。」勞爾很自信:「我現在29歲,還想享受足球時光,我還能踢3、4年的足球,因為我無論是體能還是頭腦都很好,我肯定會以高水平結束在皇馬的生涯。我沒有疑問,俱樂部也向我傳達了這一點。上星期我和主席談過了,他告訴我俱樂部希望我留下,所有的傳言都可以煙消雲散了。」勞爾的進球無論比分上還是心理上對球隊的影響都很大,當時皇馬1比3落後,下半場如不能及時減少差距,球隊必將陷入焦慮乃至絕望境界。勞爾說:「中場休息的時候我們分析了自己的錯誤,分析為何西班牙人隊能發揮他們的特長,防守反擊戰術,下半場我們很快取得了進球,球隊做出了應有的反應。」下半場剛剛開始3分鐘,卡洛斯左路傳中,范尼腳後跟一磕,將皮球磕到後點,勞爾此時以及前插到位,他胸部停球後,在對方一名球員的干擾下小角度強行抽射破門,將場上比分改寫為2比3。
 
      這一進球對皇馬來說是及時的,勞爾給隊友們帶去了信心,也給球隊帶來了希望,而西班牙人的球員,卻因這一球而變得恐慌與猶豫,心理出現動搖。這一刻,勞爾無愧球隊領袖的地位。一分鐘後,勞爾試圖再演奇跡,這一次他的動作更漂亮,隊友中場長傳,在前場右路的他在往前跑的過程中用腳後跟將皮球跳到身前,隨後又頭球一點,穩住皮球,帶球闖入禁區射門,可惜這次對方的防守到位,他的射門最終偏出。勞爾展現出了不亞於小羅的技術,如果這一球進的話,肯定能成為勞爾職業生涯中的十大進球之一。

      勞爾的另一個紀錄也在繼續擴大當中,自從2004年10月23日以來,勞爾就再未被出示黃牌,更不用說紅牌了。步入職業生涯以來,勞爾從未因紅黃牌而停賽,事實上他在西甲也僅得到過19張黃牌,平均要23場才得1張。勞爾被西班牙媒體評為「純潔騎士」,只在皇馬少年隊時有過一次被出示紅牌的經歷。「勞爾擁有特殊的人格魅力,他球風乾淨,但不欠缺勇敢,是所有青少年的榜樣。」西班牙媒體稱讚。但勞爾並不驕傲:「皇馬整體是位於任何一名球員之上的,同時我們還得感謝球迷的支持,我們在球場上就感受到了球迷的熱情。現在大家感覺快樂是好的,但我們必須要想著怎麼樣拿下下一個對手維爾瓦。我們等待巴薩,他們剛剛跌倒過,但偉大的球隊在失利後都會有所反應。」這就是勞爾,從不失去清醒與理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