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裡,沒有那華麗球技的伯納烏   還真有那麼點令人感嘆~
不過前陣子看到令人為之一振的消息...
是說...大師的兒子Enzo在皇馬的青年隊(少年?兒童?)大放異彩
看到影片中Enzo踢球的模樣    還真是有乃父之風啊!(感動ing)
如果可以繼續在皇馬好好栽培...那麼有朝一日就還可能再見到Z家的馬賽迴旋的囉?XD

回歸正題~在Zizou離開伯納烏後一週年的今天
就以當時的幾篇新聞報導與圖集(應該是新浪的吧? 忘了...)
來為當時感動現場八萬球迷(當然還有無數我們這種不在場的啦~)的一刻 
做一番回顧與紀念吧!


*******************


  「大師絕唱令伯納烏八萬人動容 經典齊達內完美謝幕」

        同前一天拉爾森告別巴薩的場景相比,齊達內在伯納烏的謝幕演出更宏偉也更悲壯。這個「更」字不僅僅是足壇聲譽的簡單對比。拉爾森在奪冠慶典中接受萬眾寵愛,而齊達內,只能在競爭聯賽亞軍的背景下「訣別」伯納烏。 即使從結果上看,皇馬的3比3也遠沒有巴薩的2比0完美。但是,這都沒有關係。伯納烏的球迷知道,齊達內此時的存在已經令比賽結果失去了意義。 

        比賽還沒開始。馬德里各方球迷就在看臺上亮出了早已為齊達內準備好的標語。「謝謝」是他們說的最多的話。「感謝你,齊祖。你讓我們享受到足球的神奇。」「謝謝你,齊達內!這裡(伯納烏)的每個角落都會記住你。」一位小伙子甚至在條幅上誇張地寫道:「齊祖,生你養你的母親萬歲!」前主席弗洛倫蒂諾為了齊達內回來了,前體育經理巴爾達諾回來了,很少在伯納烏看球的妻子韋羅妮克來了,他們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齊達內。
     

      雙方球員入場。皇馬隊員的球衣是特製的,在左胸俱樂部隊徽下邊印上了「齊達內2001-2006」的字樣。伯納烏所有球迷同時起立舉起「5號 齊達內」的白色紙板。球場變成了白色海洋,這也是專門為齊達內「特製」的「白色」。ESPN美洲台評論員說:「自從斯蒂法諾,亨托和普斯卡什一代過後,我再也沒有在伯納烏看到過如此場面。」   


        比賽進程朝著有利於皇馬的方向發展,巴普蒂斯塔先進一球。可比利亞雷亞爾兩次反擊反超了比分,大家都不想一場具有紀念意義的比賽由於比分而掃了興。羅比尼奧、勞爾、巴普蒂斯塔、貝克漢姆一直在前場尋找機會。直到第67分鐘,齊達內這個比賽的第一主角為皇馬扳平了比分。這一次,他不是用在漢普頓公園球場接卡洛斯傳球橫掃千均的左腳,也不是用那支屢屢做出馬賽回轉的右腳。他用頭球回點遠角破門,和98年世界盃決賽攻破巴西隊球門時一樣。
用什麼方式,用什麼動作,現在都已經不再重要。因為,齊達內每一次跑動,每一次觸球都能勾起球迷太多太多的回憶。

    最後時刻,比利亞雷亞爾再進一球,皇馬還被罰下一人。齊達內要球的慾望更強烈了,評論員說:「齊達內想做足球的主人。」他錯了,齊達內是想做時間的主人,沒人比他更明白時間的意義。幸運的是三分鐘後巴普蒂斯塔進球,皇馬平了。看臺上球迷開始高喊:「裁判,別吹哨,別吹哨。」他們還想多看兩眼齊達內。   
        
      可那一刻還是來了,卡羅用布拉沃把他換下。比賽結束,齊達內和裡克爾梅,這個和他性格有著幾分類似的阿根廷大師交換了球衣之後他回到球場和每一位隊員親吻,擁抱,向看臺揮手致意。而八萬名球迷不願離去,他們仍然一遍又一遍的喊著「齊祖,齊祖,齊祖……」

================================


  
 
"Z時刻"刺激出皇馬潛能  齊達內傳奇超越現實」

     沒有參加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低調的齊達內連自己在俱樂部的告別賽也如此不事張揚。《阿斯報》說,2006年5月7日,將會是一個永遠被皇馬球迷銘記在心的日子,因為在這一天,他們最後一次享受由齊達內的雙腳所製造的美妙足球,在五年的大師級演出後,法國巨星在震耳欲聾的歡呼聲中告別了伯納烏,苛刻的皇馬球迷已經很長時間沒有為哪位球星動容了。確實,相比菲戈,齊達內是幸運的,葡萄牙人去年夏天沒有跟皇馬說再見就離開了,俱樂部也根本就沒有為菲戈安排告別儀式。

   對比利亞雷亞爾的比賽因為被安排為齊達內的告別賽,所以,這場比賽絕不僅僅是一場簡單的比賽,爭奪3分以及西甲第二的意義也被退化。《阿斯報》評論說:「歷史上最耀眼的巨星之一告別了那座在他曾在無數個下午奉獻榮耀的球場,伯納烏球場煥然一新,球迷將球場染成了白色,在這場甜蜜的平局中,除了告別一切都退居第二位了。」
      
  《阿斯報》稱比賽的下半場為「Z時刻」:「中場休息後,卡羅用古蒂和西西尼奧換下薩爾加多和帕博羅-加西亞,球隊更注重進攻,效果立桿見影,從這一刻起球隊就迎來了許許多多的得分機會。羅比尼奧與貝克漢姆錯失良機,但永不錯失機會的只會是偉大的創造大師齊達內。皇馬5號希望得到一次偉大的、配得上他的巨星級別的告別,因此當頭腦中有思路的時候,他永遠不會短路,他用頭腦點亮了整座球場的歡樂,他很快用進球刺激皇馬快速前進。皇馬有種,這在客場對奧薩蘇納和桑坦德競技的比賽中都已展現出來,巴普蒂斯塔是巨人,巴西人用一個錦上添花的進球向齊達內致敬。當齊達內被換下場時,時間彷彿凝固。」

   《馬卡報》說,比賽猶如過山車般怪異,因為充滿了爭議,比分也不斷變化,有點球,有門柱,拉莫斯還被紅牌罰下,巴普蒂斯塔和弗蘭則盡顯靈感,齊達內用一個頭球告別了皇馬,這個頭球並不是很漂亮,但98年世界盃決賽對巴西,齊達內也是用這樣不漂亮的頭球為法國帶來了世界盃冠軍。齊達內是以輝煌的方式告別皇馬的,而比利亞雷亞爾也在弗蘭和裡克爾梅的帶領下,展現了自己的才華。比賽的過程與結果都是次要的,齊達內的告別才是真正的內容。在球迷經久不息的歡呼聲中,齊達內將最後的印記留在了伯納烏。同時也留下了一個美妙的詞彙:完美控球。正如普拉蒂尼所說,齊達內是控球之王。

   《世界報》認為比利亞雷亞爾黯淡了齊達內告別賽的色彩,法國巨星比賽中打入一球,最後在球迷的掌聲中完美謝幕,但皇馬卻得繼續為第二名而戰。伯納烏上演最後的舞蹈,紅地毯為齊達內而鋪,球迷只想向世界上最好的球員致敬。劇本當中有激情,有歡樂,有眼淚,也有歡呼。
《國家報》說:「球迷用掌聲感謝齊達內大師級的演出,他屬於另外一個級別,時間過得越久,他那無人可比的控球、精妙無比的進球以及優美神奇的技術就會變得越來越神秘,傳奇將超越現實。」

       
 --------------------------

          
     最後...奉上這場比賽的精華片段。

  






不知不覺中...大師告別皇馬球會的職業生涯  已經渡過了一年阿!
至於在世界盃中...那場以紅牌出場告別職業生涯的一役,
我想是所有身為大師球迷的人不願去回憶的過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