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CI6CLS300DE0005.jpg

世界盃後兩枚(預料中的)震撼彈。

在還沒為西班牙史上第一座世界盃冠軍盡情歡欣之餘,
又迅速被皇馬兩位隊長確認離隊的告別記者會,拖入了悲傷之境。

最令人難以承受的,莫過於Raul終究沒能在伯納烏掛靴... ...



“這不是永別,這只是短暫的離別”
http://www.rmfans.cn/news/2010-07-26/5917.html 


勞爾·岡薩雷斯·布蘭科出席了他作為皇家馬德里球員的最後一場新聞發布會。 此前他剛剛在聖蒂亞戈.
伯納烏球場與皇家馬德里球迷告別,數百名球員趕來送別他們的隊長。


為什麼你要離開?
Raul:因為這個時刻到來了,我感覺到是結束的時候了,我穿著世界最佳俱樂部的球衣那麼多年,認識這裡的每一個隊友、教練和工作人員,他們對我真的都非常好。 我33歲了,很多有實力的年輕人來到球隊,這是我去獲取另一段經歷的最後機會。 這個決定我考慮了很久,先是和家人討論,俱樂部給了我很大的幫助,而且也十分耐心。 我想要繼續踢球,去感受一下西班牙以外的生活,了解另一種足球和文化。 我離開了,但這不是永別,只是短暫的分離。 我永遠是皇馬人,無論我走到哪裡,我都是皇馬球迷。(Q_Q...)

如果有一天你重回伯納烏球場,但卻是以客隊球員的身份,你是什麼感覺?
Raul:的確在歐冠聯賽里存在交手的可能性,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看看到時候會是什麼情況吧,但是穿著另一件球衣回到伯納烏的確是非常艱難的一件事。

誰會取代你在皇馬的位置?
Raul: 肯定會有人的,我們有從青年隊培養出來的球員,伊克爾的合同到2017年,他很合適,皇家馬德里的青年隊還會有其他人出現的,現在是一個週期結束的時刻,但以後肯定會有新球員出現。

你願意和古蒂共享一個告別儀式嗎?
Raul: 我們一起長大,我比他早一年進入一隊。 每段歷史都是不同的。 古蒂應該有屬於他自己的時刻,他自己的日子。 我會為看到他而高興,因為我們曾經共同經歷了很多事,他有能力支撐起伯納烏,他是一個天才,我們都會想念他。

想過未來擔任皇馬主帥嗎?
Raul: 過去一年里人們越來越不把我看成是一個球員了,而這是我希望大家看待我的方式。 以後會有時間迎接新的挑戰,但現在我只想踢球,我在這傢俱樂部獲得了很多經驗,但擔任主帥或者體育經理是另一回事。 慢慢地一切總會到來,皇家馬德里永遠是我所熱愛和想要給予幫助的俱樂部。

你的下一站好像是沙爾克,他們對你很有興趣……
Raul: 沙爾克的確有意邀請我加盟,我只能說我們之間有過交流和了解。 明天起我們會看到將發生什麼,因為我還和其他一些球隊有聯繫,不多,但沙爾克的確是我比較感興趣的,明天再看吧。 英超聯賽和德甲聯賽是我的選擇,其它可能性可以排除。

6CI6CK9N00DE0005.jpg

你最特別的記憶是什麼?
Raul:有很多,只說一個有點難,但我認為最棒的記憶是10月28日那個星期五,我回到家裡告訴我的媽媽我要和一隊一起去薩拉戈薩。 我父親簡直不敢相信,看到父母、家人、朋友都那麼高興是很美好的記憶。

和穆里尼奧的談話沒有讓你動搖嗎?
Raul: 沒有,他是一個優秀的教練,也是一個成功者,我一直很欽佩他,有很多和他共事過的隊友都告訴我說他有多出色。 對我來說,要留下是很容易的,我願意和他一起共事,他也願意留我在隊裡,但情況不允許,我必須綜合每一件事來考慮,而不能只考慮穆里尼奧是不是想要我留下,但是我下這個決心花了好幾個月時間。

在那麼多隊友裡你會選擇哪一個?
Raul:在皇馬之外是瓜迪奧拉,我們曾經在國家隊共事,他現在已經成為一名教練。 他還是為我的第一個國家隊進球助攻的人,我們是很好的朋友。 在皇馬的同伴就多了,我和大家相處得都不錯,很難選擇,我會列一份很長很長的名單,但如果只能選一個,那可能是雷東多,因為我們曾經是室友,而且我和他睡一塊兒的時間有段時間比和我妻子還要多,但我其實和每個人關係都很好。

關於現在對你的批評,你要如何回應?
Raul: 對我的批評從來都是越來越多有增無減,這就是我的職業生涯。 我努力尊重每一個人,和任何人相處都沒有一點問題,我帶著驕傲和快樂離開。

隨著勞爾的離開,皇家馬德里失去了一個偉大的7號。

對此,勞爾表示:“7號是皇家馬德里一個非常具有像徵意義的號碼。一定能有其他符合它身份的球員可以穿上。大家應該享受那個時刻,而不是總是回首過去。號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隊徽。(所以7號的事情真的不用再吵了...)對我來說,皇馬的隊徽才是最重要的。號碼只是一種重要的傳統,無論誰穿上7號,他都會做得很好,我肯定”。

最後,勞爾·岡薩雷斯·布蘭科在全場的掌聲和祝福中退場。 他和巴爾達諾擁抱,並簽了幾個名之後就離開了新聞發佈廳。

6CJ5AMA700DE0005.jpg 



---------------------------


下面是隊友們給勞爾的話,原文可參見官網



皇家馬德里隊的成員告別他們獨一無二隊長、球員和傳奇。
下面是他們不得不說的勞爾。



Iker Casillas
“勞爾是皇馬的象徵。一位偉大隊長的定義是沈浮的,要知道如何在任何情況下做到最好
。勞爾就是這種職業精神的範例,不論做為一個球員或人,他都幫助我成長。球會這些難
以置信的歷史是由偉大的球員所寫下,而勞爾便是其中之一。“

Cristiano Ronaldo:
“能在勞爾身旁踢球是一種榮譽。我總是夢想能成為這樣的孩子。能夠共享相同的更衣室
是種榮譽,我祝他一切順利。”

Xabi Alonso:
“勞爾代表皇馬的價值。他是一個象徵,也是這個俱樂部歷史的一部分。為皇馬效力15年
是不容易的,但他做到了,因為他是如此偉大的球員。”

Kaka:
“勞爾是一個了不起的球員,也是這個俱樂部重要的成員。勞爾將永遠是Madridismo的一
份子,他的離開對球迷和隊友們來說都是個悲傷的日子。”

Drenthe:
“勞爾是一位足球紳士與令人讚賞的隊長。他總是對我很好並照顧我。”

Pepe:
“在這裡效力了16年說明了他的才能。他在我心中擁有一個特殊的地位,因為當我受傷時
他總是跟隨著我前進。他離開替補席上並陪同我去更衣室,這是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姿態
,我永遠不會忘記。他是皇家馬德里歷史中巨大的一篇。“
Pepe這段真的讓人覺得Raul揪甘心ㄟ啊~ )

Lass:
“我很高興能和他一起比賽。我記得看他踢球時,我還是一個小男孩。自從我來到馬德里
後他幫了我很多。我永遠會說,在皇家馬德里與勞爾共事是一種殊榮。“

Dudek:
“勞爾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職業球員與榜樣,無論在場內或場外。他是一個偉大的人。
我很高興能與他一同踢球。”

Benzema:
“勞爾是所有的足球員的典範,尤其是對年輕人來說。他是一個偉大的人,象徵著皇家馬
德里和西班牙足球。他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前鋒和非常有效率的球員。”

Adan:
“一段皇家馬德里的歷史就要離開了。他是一個標誌和偉大的隊長。他是所有在體制下崛
起的球員的榜樣。他是一個令人激勵、努力工作且具敬業精神的例子。我也很高興與勞爾
共處更衣室,祝他的未來一切順利。“

Marcelo:
“勞爾不會忘記我們,我們也不會忘記他。他是皇家馬德里一切的象徵。”

Gago:
“皇家馬德里的一個標幟要離開了,是所有球迷認同的球員的其中一位。很高興能與勞爾
一起踢球並在更衣室共處。我祝福他一切順利,不管是在個人或運動競技上。 “


_DRA3482.jpg


(我想知道Ramos跟阿瓜的話,為什麼沒有...~"~)


---------------------------


No es un adiós, es un hasta luego.
(這不是永別,這只是個再會)


這兩天腦海裡總會浮現這句話,告訴自己其實離別沒有那麼嚴重。
當年跟隨Raul成為皇馬球迷的我,並不會因此改變自己的身份,
但我們都需要一點時間去適應,場上場下沒有R7的日子...


在這身披白色戰袍的16年裡,你贏得了16座的獎盃,沒有拿過一張紅牌。
你帶給了伯納烏無數的榮耀,你樹立了讓人景仰的典範,
你給予他人難以超越的紀錄,更已經深深地寫入歷史。
在告別伯納烏時你落下的淚,同樣灑在球迷的心裡。


優雅從容是你的名字,不懈奮戰是你的態度。
你是我們最引以為傲的隊長,永遠的伯納烏王子,

RAÚL Gonzalez Blanco, gracias y adios!


6CJ5AKF800DE0005.jpg


無論他在哪持續奮戰,我都會凝視著他的身影,直到他離開這片綠茵... Q__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