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堆陰錯陽差下,很嘔的錯過了直播,我第n度敗給無敵lag的網路電視...囧rz
但仍然要幸慶拿下這場的勝利呀!更令我安慰的是...Raul進球啦!!~~~~﹨(╯▽╰)∕
至於觀戰心得跟傳說中的Iker芭蕾舞(XD),就等我看完比賽再談吧!

皇馬一段不朽神話13年仍無終點 勞爾展示足壇真實傳奇


  是誰說勞爾不行了?他還在,他還不老。

  上個星期,西班牙媒體掀起了一股反勞爾浪潮,希望他能識相主動讓賢給年輕人,對此皇馬隊長有話要說:「我得承認,超級杯在主場輸給塞維利亞確實讓人失望。但是聯賽即將開始,球隊必須向前進發。」勞爾沒說他的位置問題,為了皇馬,也為了證明自己還沒老到退休的年齡,他必須得在對馬競的德比較量中有行動。而實際上,正是靠著勞爾的進球,皇馬在主場順利戰勝了馬競,同時這也是他在的22次德比戰中,攻入的第15個進球(其中聯賽10個)。

  比賽開始前,勞爾代表球隊接過了上賽季的 西甲冠軍獎盃,看到這一幕,伯納烏西北角的1000多馬競球迷把後背對了過去。舒斯特爾雖然也對勞爾有懷疑,但德國人來到皇馬後也漸漸發覺,面對複雜的更衣室,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甚是下達指令投受到質疑時,勞爾才是他確立權威的關鍵人物。所以他義無反顧的表示:「勞爾?我的這個話題已經過時了,我沒有理由放棄自己的隊長。」打馬競需要勞爾,至於接下來對比利亞雷亞爾,那可是以後的事了。

  勞爾參加過20場德比戰,只輸過兩場球。對於新賽季的揭幕戰,他也不願意去談誰是大熱門,只是表示:「這是一場我們和對方都不願輸球的比賽,新賽季的第一場球對誰都很重要。」這潛台詞似乎是:媒體和球迷不是都看好馬競嗎,那就讓他們來吧,皇馬不僅要贏,最好我還能進球。

  比賽開始,勞爾在二中鋒的位置上異常活躍,似乎看不出媒體形容他的那種疲態。第15分鐘,他的努力收穫了成果,拉莫斯在右路送出一記落點極佳的傳中,勞爾趕在比他高半頭的巴勃羅身前甩頭,把球砸進了馬競的球門左側。這可不是勞爾的貢獻的全部。他靠近左路跟斯內德頻繁配合,兩人還時常換位,馬競後衛對這種變化有點不適應。第80分鐘,佩雷亞對勞爾犯規,古蒂開出戰術角球,斯內德起腳遠射破門。

  勞爾的確稱的上是馬競的剋星。13年前,皇馬隊長第一次參加西甲的1994-95賽季,他為皇馬第二次出場的對手就是馬競。結果,勞爾接到勞德魯普的傳球遠射攻破馬競大門。現在,雖然這種進球在勞爾身上發生的次數越來越少了,但是他身上撒發出來的那種皇馬精神沒有變。《世界報》給勞爾打了9分的全隊最高分。「勞爾又進了馬競一個球,就和過去一樣。他戰鬥到了最後一刻,直到筋疲力盡。」該報在評語中寫道。

  舒斯特爾也對勞爾徹底折服了,「我可不想再討論勞爾的問題。大家都看見了,我們應該給勞爾一個平靜的環境。他是那種很有責任心的球員,現在是,將來也會是,應該成為所有人的榜樣。勞爾今天踢了一場偉大的比賽,進了一個球,還有比這更好的嗎?」德國人反問那些追問勞爾的記者。

  勞爾也很興奮,不光是自己進球了,重要的還有球隊獲得勝利。都說皇馬的老隊員對榮譽沒有飢餓感,顯然,這裡不包括勞爾,他說:「皇馬沒有退路,我們必須走下去,所以才要積極和樂觀。我們今天踢得比三天前好多了,比賽很激烈,皇馬會繼續這樣踢下去。儘管踢的還不錯,但球隊還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今年的西甲很難打,不少球隊實力得到增強,我想告訴大家:現在的這支皇馬對冠軍充滿了飢餓,我們要贏。」

-------------------------------

皇馬多出一人竟判若兩隊 為何說他是齊達內後最強外援

  「毫無疑問,他將是西甲本賽季的最佳新人,皇馬終於完成了一樁正確的簽約,簽到了點子上,世界上很少有球員能如此全面,而且還做得如此之好。可以說,他是齊達內之後皇馬最正確的簽約。」說上面話的人是薩拉戈薩的胡安-弗蘭,而他稱讚的對象則是他的昔日阿賈克斯的隊友斯奈德。

  斯奈德真的如此之好嗎,胡安弗蘭說:「他是一個非常全面的前腰,喜歡在兩位前鋒後面活動,而且活動範圍很大,在前場很具威脅性,因為他視野比較開闊,經常能夠給前鋒和邊鋒喂球,另外他的射門也很不錯,雙腳的射門都很出色。主罰任意球、角球可以替代貝克漢姆,他將填補皇馬的空缺。

  斯奈德第一次代表皇馬上場,是在皇馬0比1輸給貝蒂斯的比賽中,儘管處子秀未能迎來一個好開局,但斯奈德還是給皇馬球迷留下了好印象,《阿斯報》的評論說:「斯奈德給了皇馬進攻上的速度,他是全隊表現最好的一個,留下了很多值得注意的好細節。他的跑位非常好,一直在給隊友提供幫助,傳球很慷慨,而且一直還積極嘗試射門。他適應球隊沒有問題,很快就成為了球場上的主導。

  聯賽首輪,卡爾德隆安排斯奈德和古蒂聯袂首發,在中場製造「雙核」機制,顯然,舒斯特爾也研究了上賽季馬德里德比的比賽,上賽季,由於古蒂在中場遭遇馬競的重點封殺,導致皇馬的進攻也全面受阻,由阿吉萊發明的封殺古蒂戰術,此後還成為各隊對付皇馬的寶典。斯奈德和古蒂的搭檔是完美的,古蒂奉獻了精彩的足球,而斯奈德也打入了決定勝負的一球。《世界報》說:「馬競先取得領先,但斯奈德決定了最後的比分,古蒂終於找到了一位配得上皇馬的優秀搭檔。

  斯奈德和古蒂中場支撐起了皇馬的中場組織,《世界報》稱讚他與古蒂的搭檔能夠創造美學上的奇跡,而且在給前鋒製造進球機會方面,兩人也是高效的,數據說明了一切,古蒂送往禁區內的傳球多達10次,而斯奈德送往禁區內的傳球也有8次。古蒂有大師的品質卻無大師的穩定性,但有了斯奈德的輔助,皇馬中場在創造機會方面卻提高了很多。兩位球員在中場指揮若定,不斷往兩個邊路輸送斜傳,同時又不斷抓馬競後防線的漏洞,給鋒線上的勞爾和范尼送出直塞球。皇馬無論在出球線路還是中場的控球上,都得到明顯改善。

  斯奈德在跑動、分球以及插上射門三方面都做得很完美,他的傳球速度也非常快,且無論傳球還是射門都很有水準,下半場開始後,斯奈德的射門次數開始增多。雖然第46分鐘他的射門被撲出,第56分鐘的射門又被佛朗哥得到,但第77分鐘,他終於取得了自己在 西甲的第一個進球,這個進球也幫助皇馬打破了場上的平衡。古蒂和斯奈德再次奉獻精彩配合:古蒂騙過一名後衛後將球傳到禁區前,早就等在那裡的斯奈德乾脆利落地起腳,球碰到馬競球員的腿反彈進入死角,2比1,皇馬逆轉比分。斯奈德揮舞著手臂,或許連他自己也沒想到,在西甲的第一球會來得這麼快,很快,隊友們便圍了過來,團團保住了這位進球功臣。

  「雖然荷甲的後衛要差一些,但是我認為斯奈德在西甲的進球也不會少,在皇馬至少能打入8到10個進球。」胡安弗蘭的預測看來並非是空口無憑。一年前斯奈德的身價是1500萬歐元,現在皇馬花了2500萬買下他,但胡安弗蘭認為這樣的身價對斯奈德來說一點都不誇張:「他是與蘭帕德、傑拉德和德科同等水平的球員,2500萬歐元並不貴,皇馬絕不會後悔。」

  「這位貝克漢姆23號 球衣的繼承者看來也繼承了英國人的奮鬥精神,他為每一個皮球而爭,而一旦拿球,又展現出自己的技術水準。他在左路踢球,這個位置不是他習慣的位置,但比賽中他的發揮卻越來越好,下半場傳球方面簡直就是他的獨奏音樂會,第6次射門終於獲得獎賞,他的任意球配合進球讓皇馬獲得了勝利。」西班牙媒體對斯奈德的評價真不低。斯奈德也讓古蒂找到狀態,皇馬副隊長在中場位置稍稍後撤,把握比賽的節奏,另外在卡洛斯和貝克漢姆離隊的情況下,他承擔了主罰定位球的重任,一次任意球射中橫樑,一次幫助斯奈德取得進球。比賽結束前,斯奈德因為肌肉左腿肌肉拉傷,被加戈換下,不過後來證實問題不大,舒斯特爾的「雙核」機制,下場對比利亞雷亞爾的比賽依然能得到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