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上一次準時在12點前睡覺   已經不知道是哪個月的事了~
原本想趁賽末淡季   既不用熬夜看比賽也無課務纏身之際  實行個早睡早起養生計畫
沒想到還是連續好多個月都東摸西摸到很晚...不知不覺又爆肝無數...囧rz
平時雖晚睡但也少有睡不著的情況   "失眠"基本上是個很少跟我接觸的事件
但前天既沒喝咖啡也沒喝蠻牛...不知是(疑)雨聲滴答太煩心  還是隔壁鄰居的活動聲太像小偷
搞得我一直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   最後終於決定使出我的殺手鐗... ...

沒錯!就是「讀書」。。。XDDD
老實說平時除了課業必需的專業書籍外  我真的很少看"課外讀物"(看完整套魔戒只是個意外)
要看書真要得心靜無念或一時興起   說我是個崇尚"視覺派"的人也不為過(笑)
既然要幫助睡眠...當然得拿點不一樣的書   不然大概會一夜都不用睡
於是...我把塵封已久的卡夫卡(Kafka)中短篇寓言小說搬出來了!XD
這本「變形記」其實已經買了很久...上次也是只看了一下就忙別的事而中斷
沒想到再次拿出來之時   都已經忘記自己先前看到哪一篇故事
翻了翻才找到有個書籤夾在"變形記"這篇的前段   上次的模糊記憶使我只好再重新翻回前面複習
於是看呀看的... ...我果然開始想睡了!(噗)

我真是對不起這位捷克大文豪呀!竟然把他的心血著作拿來當作失眠治療品
(下次乾脆拿音樂史音樂人類學、美學、社會學之類的書出來看好了XDD)
其實不是因為這書真的多艱深或無趣   想來是因為我太久沒看書...所以才特別容易入睡吧?XD
當然~這種需要思考的寓言小說會稍微有點花腦筋(這應該是"結果論"  過程跟看故事一樣的)
但比起他的其他作品   中短篇寓言小說應該已經比較容易讀了~
只是卡夫卡向來給人「此人不可做尋常觀」的印象  所以有些故事也是有些令人費解
不過想想我還是得趕快把"變形記"先看完才是...
免得以後又要一直無限反覆著"複習"這個前製作業

所以這篇到底要說什麼阿?XD
說要介紹大家這個失眠秘方好像也不完全是   讀書習慣是因人而異呀!
畢竟有人是會一次讀完的那種(如果看完已經天亮...這樣也算失眠嗎?XD)
說要推薦這本書咩~嗯...是可以嘗試看一看吧...
但若覺得無法理解或無趣不要跟我理論就好。。。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