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334P6T12D497584.jpg

這一次不再是傳言,這次是真的。

從八歲進入青訓開始,效力Real Madrid已14個年頭的副隊長GUTI

就在5月10日對
Athletic Bilbao這一晚,真正的向伯納烏球迷告別了! 〒△〒


這一刻除了無限的感傷,實在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 
下面兩篇報導,洋蔥無限又令人心有戚戚焉,
可以說是完全球迷角度的心情寫照啊!~


--

古蒂與伯納烏有著太多的過去,因而也有太多的細節需要一一整理—— 最後一次在伯納烏首發,最後一次隨著全隊走出這條球員通道,最後一次身披白衣站在這片草皮上聆聽「前進,馬德里」的隊歌,最後一次佩戴隊長袖標,最後一次在比賽後帶領隊友向球迷們致意,最後一次在賽後收拾行李箱離開主隊更衣室……對於一名與伯納烏有著14年緣分的老將來說,去做這一切恐怕遠不是字面上那麼簡單。... ...幾名球迷拉出了大大的橫幅:「古蒂,如果你走,我們會傷心死。"金狼"匆匆瞥了一眼,然後扭頭走開,也許他只是不想讓人們看到自己流露任何感動的表情

人群漸漸散去,南看台的死忠皇馬球迷卻沒有離開。他們站在座位上,如音樂會結束叫「安可」那樣有節奏的唱起了「古鐵雷斯,古鐵雷斯,何塞.古鐵雷斯」。整齊而響亮的聲音讓不少沒有來得及退場的球迷們也不由得一個個停下腳步,加入了這合唱的人群。於是片刻之間,整個球場都開始迴蕩著那同一個名字。兩分鐘後,讓人驚訝的一幕出現了,一個身影真的從球員通道冒了出來——正是古蒂。「金狼」徑直跑向看台,將手中的一件球衣扔給了站得最近的一名工作人員,另一件扔上了看台,然後向整個南看台舉手致意,像一個國王那樣接納了所有的歡呼——這一次,才是一個真正古蒂式的告別。

在重新跑回球員通道之前,古蒂似乎不經意地抬起頭最後環顧了一眼伯納烏的看台——沒有人知道那一刻他的眼裡是否短暫的漫上了淚水,事實上這樣的想像與古蒂這個名字本身就似乎很難掛鉤。或許昂著頭離去,帶著一貫滿不在乎的神情告別舊日的一切,這才符合古蒂的作風。


- From 皇馬感人送別14年功勛 萬人拒不退場悲情哀喊副隊



那句「古蒂,如果你走,我們會傷心死」完全擊中我的心情啊!
雖然這兩三年已經知道,告別的這一天遲早會到來,
然而真正面對時,還是無法輕易平復內心的感傷與激動。


44_17544_0f3acd5e1f20c24.jpg


下面這一段專訪,更是催人淚下,又為Guti的豪邁感到驕傲...

--

『我走了,告別伯納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回想14年金子般的歲月,我問心無愧,我覺得完全可以昂首離別。需要說明的是,沒有人逼我走,也沒有人給我提示,一切都是我個人的決定,因為,我認為自己在皇馬的使命已經完成了。

這是我最後一場在伯納烏的比賽,我們贏了,不失為一份安慰。但是巴薩也贏了,皇馬奪冠的可能性越來越小,這或許是走時最大的失落。與巴薩鬥了十四年,我都有些累了,但是,如果沒有巴薩,皇馬也就沒有了存在的意義,所以,我們應該祝賀巴薩。其實,只要皇馬與巴薩的戰爭繼續,誰奪冠都不意味著強弱,只意味著一次新的洗牌,重新開局。

我要走了,心情變得不再沉重,在這最後的時刻,只希望那些試圖定義古蒂的人好好想想。有一個人拒絕了不下七個準合同,直到「跑不動」了才離開伯納烏,有一個人不是放縱,僅僅是想過常人一般的日子,有一個人會驕傲地坐在替補席上,只因為板凳上印著皇家馬德里的會徽,有一個人走的時候很知足,因為他完成了兒時的夢想。

離別是一種痛苦,我還是微笑地與你們告別。和你們做皇馬球迷一樣,做皇馬球員除了自豪外,充滿了艱辛。一週後,我就和你們一樣了,皇家馬德里永遠在我們心中,HALA MADRID!

- From 網易古蒂專訪



"和你們做皇馬球迷一樣,做皇馬球員除了自豪以外,充滿了艱辛"
這句話真是道盡Guti這10幾年來,身為皇馬球員的起伏波濤啊!

背號14相符的這十四年來,皇馬即使給了他很多,然而虧欠他的也很多。
每當有新的"巨星"引進、位置重疊時,無可避免的他總是被犧牲的那一個。
儘管因狀態不穩和易怒的個性,而不時受到批評與質疑,但我們依然無法忘記...
那個如手術刀般精準傳球、在球場上狂傲吶喊與奔跑的金髮身影。


在球迷心中,你是我們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桀驁金狼,一直都是。


Gracias,
José María Gutiérrez, Capitán GUTI !!

64K3680M00DE0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