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588.jpg
(Toledo,
Catedral)


旅程的第天三起,展開了連續四天馬德里近郊衛星城市的歷史古城之旅。
四個城市中除了Aranjuez外,Toledo、Segovia、Avila這三個城市,
皆有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舊)城區,城中無處不瀰漫著濃濃的中古世紀色彩,
彷彿走入時光隧道、置身於電影場景裡的景致,令人動容而流連往返。




◇ Toledo(托雷多)

DSCN0558.jpg
(Toledo舊城區的城門—太陽門)->處處都有太陽門阿~


Toledo在10~15世紀時,曾因三面環水的優越地理位置成為西班牙的首都,
是一個融合伊斯蘭、猶太與天主教多種風貌的千年古城。
由於至今舊城幾乎仍保留了中世紀時期的原始風貌,因而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從Toledo火車站到舊城區有巴士可搭乘,
不過從地圖上來看兩處相距不遠,
書上說到徒步20分可到達。
實際上步出火車站後,遠遠地便能望見在山頭上的古城;
於是,我和Ilse迅速決定步行前往,這時正值豔陽高照的午後一點...。

這次書上所言不假,我們的確走了20分左右,便見到壯麗的舊城門。
步入城門後逐漸發現到這個古城的美,即便是一條小小的巷道、小小的房屋,
都能讓人感受到數百年來不同宗教融合於此,進而展現出的多元與古樸,
所謂的處處是景,如此目不暇給的滄桑與幽然之美,也莫過於此吧!

說到Toledo舊城區中最具指標性的建築,應是近八百年歷史的大教堂(Catedral)了。
儘管數百年來經過多次翻修,然而無論外觀的美輪美奐程度,
或是內部的莊嚴肅穆之感、樑壁雕飾之富麗,在歐洲千萬教堂裡仍足以稱得上是佼佼者。

DSCN0583.jpg

其他還有不少觀光必訪景點,例如聖十字美術館(Museo de Santa Cruz)、
阿卡乍堡(Alcazar)、聖多梅教堂(Iglesia de Santo Tome)、畫家El Greco故居等。
不過由於我們到Toledo的這天恰好是週一,在西班牙許多公共景點週一都是休館的,
因此美術館和阿卡乍堡都無緣進入,安排行程時得注意到這點,否則會經常撲空... = =
(ex.我和Ilse就為了阿卡乍堡能不能進去參觀在哪裡裝屎臉...= =+)

ps. 從阿卡乍堡一旁的景觀餐廳入內,從這裡可以眺望大教堂全景!
DSCN0561.jpg 
 (從Alcazar堡上遠眺Toledo的大教堂)


*圖片很多,偷學一下飛狗兄的flash影片方式XD(可放成全螢幕觀賞)

馬德里Atocha火車站 -> 前往Toledo的窗外景 -> Toledo月台、火車站內部、外觀 ->
前往舊城區沿岸-> 舊城區城門 -> 道路上遠眺城外 -> 阿卡乍堡上眺望舊城區與大教堂 ->
陶瓷、刀具、銀器等紀念品商店 -> 小巷弄內 -> 大教堂 外貌 -> 大教堂內部 -> 小巷弄 ...
-> Reyes修道院 -> 紀念品店 -> 公園 ... ...








Aranjuez(亞蘭菲斯)

與Toledo、Segovia這幾個擁有文化遺產的古城相比,
Aranjuez在西班牙中部說起來是個不太起眼的小城而已。
也有人覺得這是個沒什麼值得可以玩、可以看的雞肋觀光地區(噗)
就是那種在火車站的Infor也沒有觀光手冊or地圖可拿(賣)的地方...
不過當初由於聽Misaki友人提到,這裡的皇宮有"小凡爾賽宮"之稱,
翻了旅遊書看也有幾個景點可去,最後仍決定將它列入行程裡。

實際到了Aranjuez後發覺,嗯... 這裡的確沒什麼東西(噗)。
其實是跟其他古城相較之下,這裡的市容整體來看比較沒什麼特色,
話是這麼說啦,不過我和Ilse在這天卻難得的拍了上百張的照片... XD

實際是因為傳說中的"小凡爾賽宮"還頗為雅致,它的後花園腹地廣大,
花園旁連接著公園與池塘,園內有不少當地旅行團來此處觀光。
如果要用一個自己熟知的城市來類比Aranjuez,那我想應該是台灣的嘉義吧?
有一點熱鬧
,但其實沒有都會感而有點鄉下;
有一些景點,卻又不是那麼吸引觀光客到讓人紛沓而至的那種地方...(笑)
(當然是指市區而言啦,請不要把阿里山這種等級的景點算進去)

ps.有些旅遊指南說到,Aranjuez這幾個景點也是世界遺產,
   實際到底怎麼怎樣,大概要去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官方資訊吧~
   但在我看來是不太覺得這有到文化遺產的程度...


*皇宮(Palacio Real)

由於Ilse個人很愛這張在皇宮正前方走來、姿態看起來很"飄撇"的照片,
所以無論如何都要把它擺出來~XDD


DSCN0764.jpg


皇宮側面的長廊。當時有位老爺爺(遊民)坐在一旁,意外成了畫面中的點綴與平衡。

DSCN0760.jpg


都是外景照?是的,我們沒有入內參觀...
由於當時打算先在外面晃晃,看時間狀況再考慮進去,
但想到還要再花錢買門票,又在花園裡拍照耗了非常久,
最後就放棄進去參觀了(噗,由此發現我們果然是適合自助的XD)。


從玫瑰園仰望皇宮後方一角。
DSCN0733.jpg


池畔步道

DSCN0706.jpg


前面提到這裡有不少當地的旅遊團,其中又以老人團跟小孩團居多...XD
尤其這群來戶外教學的小學生們,真是讓我感覺到這城鎮的景點有夠大眾化阿!(故事後述)

DSCN0708.jpg

這群小學生在看的就是這個!一群殺了我跟Ilse很多底片的水鴨與天鵝呀~
(突然發覺我們姊妹倆原來對拍動物有潛在狂熱!→ 其實是技術差所以一直重拍XD)
DSCN0722.jpg


瞧,多麼悠閒的水鴨啊~ 看這樣一幅悠游的景象哪裡還想匆匆趕路呢
(於是就我們在這池塘前待了將近半小時....XD)
DSCN0710.jpg


發覺我其實蠻愛拍鴨子理毛的姿態,總覺有種說不出的優雅美感...
DSCN0750.jpg


*王子花園(Jardín del Príncipe )

王子花園因為初估時間較短的緣故,原本不在預定行程裡,
但後來發現它與後面要去的農夫之家
(Casa de Labrado)相鄰,
時間上也還很充裕,於是就順道走了一遭....

DSCN0802.jpg


其實皇宮和王子花園,據聞都是波旁王朝時期CarlosⅢ、Ⅳ所修建,
而Aranjuez也是天主教雙王伊莎貝爾、費爾南多當年的出逃之地,
原本看似平凡無奇的小鎮,由於這樣的歷史痕跡意外地增添了綺麗的色彩。

DSCN0777.jpg

王子花園的占地極廣,我和Ilse只約莫走了1/3又開始覺得雙腿發酸。
(都是因為中午在皇宮逛太久阿~)

正當走到半路時,我們兩雙眼睛似乎又看到熟悉的身影...

沒錯!就是那群嘻嘻哈哈的小學生,他們也從皇宮移動過來了!
所以我說這城鎮地方很小阿,一路從皇宮、泛舟館到後來的花園,
導致我們整個行程,好像都在follow這群小學生的戶外教學一樣(笑倒)。

妙的是,這群小學生也注意到這兩個一直陰魂不散的亞洲人,
於是開始有人"超嗨的"對著我們大喊:“こんにちは~
こんにちは~(→你好)
當下我們兩人雖然都默不作聲,只是朝他們微笑一下,
但實際上我的內心整個已經笑翻了!!XDDDDDDDDDDD

西班牙人(或者說歐洲人)真是分不清亞洲人的看到黑影就開槍,
看到黃皮膚的遊客時,他們通常會先入為主的認為應該是日本人,
(前幾篇提到過,西班牙的日本觀光客多到不僅有導覽,還有日文路標)
其次才會想到是中國人、韓國人,不過目前為止只聽到「你好」,
還沒聽過"
안녕하세요",韓文對他們來說大概也屬於外星語等級吧?(純屬臆測XD)


(花園內的一處博物館,外牆藤蔓上開著的極小朵白玫瑰)
DSCN0782.jpg


*農夫之家(Casa de Labrado)

來到"農夫之家"以前,從書上的介紹對此地感到很有興趣,
實際去了之後卻半被迫(?)的有種大失所望的感覺...

此處雖然名為農夫之家,實際是一位富農所建的豪宅,據聞擁有不少收藏。
但到了這裡,把外頭逛完一圈打算上樓參觀時,卻發現不得其門而入?
於是鼓起勇氣到服務處(售票處?)用我的破英文+破西文詢問,

竟然得到樓上不開放參觀&6點後需收門票的古怪答案...囧

DSCN0798.jpg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沒搞清楚,當時我和Ilse確定沒眼花看到的那群遊客,
究竟是如何大搖大擺的走進屋內上樓去參觀?!
差別待遇...?唯一能找到的合理解釋,大概就是對方有申請導覽人員而我們沒有。


總之,最後和服務人員周旋到累了,我向自己與他們的語言能力投降(爆),
就這樣我與Ilse莫名其妙的把外面逛完就閃去搭火車,
為這天的旅程劃下不明就裡的句點... ...(囧)

如果有機會想來農夫之家,那麼良心建議還是考慮一下,
或者嘗試不要對此地抱持太大期望才好~
又或者,請把自己的語言能力升等吧...(炸)


*今日午餐時的小插曲:超可愛的小正太!(沒有帥哥我只好一直拍正太XDrz)
  DSCN0785.jpg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