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本來計畫著要趁歐洲盃開打前,來寫幾個焦點球隊的人物臉譜,
可惜事實如至理名言: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攤手)

由於這次西班牙大堆"老將"(?)落選,多一些我不太熟悉的生面孔,
(這破壞了我推廣伊比利半島美男球隊的計畫-> 重點全錯XD)
眼看比賽在即,最後還是來個資料筆記,因為我怕連自己都搞不清楚誰是誰...(噗)



2008 Euro - España

  Goalkeepers   
1 Iker Casillas(伊克爾·卡西利亞斯)    
13 Andrés Palop(安德雷斯·帕洛普) 
23 Pepe Reina(佩佩·雷納) 

  Defenders
2 Raúl Albiol(勞爾·阿爾比奧爾)   
3 Fernando Navarro(費爾南多·納瓦羅)
4 Carlos Marchena(卡洛斯·馬切納)
5 Carles Puyol(卡勒斯·普約爾)
11 Joan Capdevila(霍安·卡普德維拉)
15 Sergio Ramos(塞爾吉奧·拉莫斯)
18 Álvaro Arbeloa(阿爾巴羅·埃比奧亞)
20 Juanito(華尼托-古鐵雷斯) 

  Midfielders
6 Andrés Iniesta(安德雷斯·伊涅斯塔)
8 Xavi Hernández(哈維·埃爾南德斯)
10 Cesc Fàbregas(塞斯克·法佈雷加斯)
12 Santi Cazorla(聖迪亞戈·卡索拉)
14 Xabi Alonso(哈維·阿隆索)
19 Marcos Senna(馬克思·賽納)
22 Rubén de la Red(魯本·德拉雷德) 

  Forwards  
7 David Villa(大衛·比利亞) 
9 Fernando Torres(費爾南多·托雷斯)
16 Sergio García(塞爾吉奧·加西亞)
17 Daniel Güiza(丹尼爾·古伊薩)
21 David Silva(大衛·席爾瓦) 

Coach:Luis Aragonés(路易斯·阿拉貢內斯)

詳細資料圖片版(含身高、年齡、所屬球隊)  
 






以下是Goal.com整裡的西班牙簡歷,寫的還真是中肯,
即西班牙總是被稱為傳統強隊,卻也總是被淘汰的球隊(爆)。

還是老話一句:「不期不待,不受傷害」,這是身為西班牙球迷的基本自覺。囧
不過... 就算趕行程也請別太快回家,
好歹小組賽要給我出線,不然老娘真的會想翻桌!!  


*******************


<Goal.com 08歐洲杯閱兵:西班牙>

除了1964年的一屆歐洲杯外,實力不俗的西班牙人已經足足44年與重大賽事的錦標無緣了。阿拉貢內斯為了改革球隊痛下殺手裁掉了勞爾,不知道這支面貌一新的「鬥牛士軍團」能否給整個國家帶來翹首以盼多年的獎盃? 

西班牙隊檔案


足協成立時間:1909年
加入FIFA:1913年
加入UEFA:1954年

主教練:阿拉貢內斯
隊長:卡西利亞斯

出場次數最多球員:蘇比薩雷塔 (126次)
進球最多球員:勞爾 (44球)

首場國際比賽:西班牙 1-0 丹麥 (1920年8月28日 布魯塞爾,比利時)
最輝煌的勝利:西班牙 13-0 保加利亞 (1933年5月21日 馬德里,西班牙)
最懸殊的失利:意大利 7-1 西班牙 (1928年6月4日 阿姆斯特丹,荷蘭)
                  英格蘭 7-1 西班牙 (1931年12月9日 倫敦,英國)

歐錦賽參賽經歷


1960 - 預選賽遭淘汰
1964 - 冠軍
1968 - 1976 預選賽遭淘汰
1980 - 小組賽
1984 - 亞軍
1988 - 小組賽
1992 - 預選賽遭淘汰
1996 - 2000 1/4決賽
2004 - 小組賽 


簡介

     如果有一支國家隊在國際大賽中被全世界公認為沒有發揮出潛力,那就是西班牙隊!在過去30年中,他們16次參加國際比賽的預選賽,其中15次取得了晉級決賽階段的資格,這個紀錄是無人能及的;然而最後每次的結果都是掃興而歸

     西班牙能否在今年的歐錦賽中打破宿命?這屆西班牙國家隊的球員們在國內備受追捧,而他們最大的願望就是改變歷史。這支西班牙隊是一支充滿活力的球隊,由新一代的球員組成,在他們心中全然沒有過去的陰影。皇馬門將卡西利亞斯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在接受我們的採訪時他就表示:「我們是一支年輕的隊伍,與以往不同的是,托雷斯、法佈雷加斯、雷納和阿隆索都在國外踢球。我們希望球隊中的老隊員和新鮮血液很好地融合在一起!」

     新銳射手托雷斯是目前歐洲足壇最炙手可熱的天才,效力於利物浦俱樂部僅僅一個賽季就征服了挑剔的安菲爾德球迷。綽號為「小男孩」(niño)的他同時也是西班牙隊的頭號殺手,他決心在今年的歐錦賽中一展風采。「沒有人希望默默無聞,大家都希望被重視,這種期待會給你帶來很大的責任。而我們做好的擔負責任的準備。」

     2004年歐洲杯中,托雷斯僅獲得了一次首發出場的機會,而西班牙最終也在小組賽階段遭到了希臘和葡萄牙的淘汰。四年過去了,昔日的光頭少年如今已經面貌一新,他效力的球隊也從馬德里競技轉變成了利物浦。在談到自己加盟英超的首個賽季時,托雷斯表示:「在利物浦有許多西班牙人,他們讓我更好地融入到了其中,我非常喜歡目前的環境。這是我期待的情況——當一切就緒時,剩下的就只有好好表現了。」

     托雷斯的成功令阿拉貢內斯也顯得格外欣慰,這位固執的老帥在06世界盃遭受失敗之後就下定心對於西班牙隊進行一番改革。而效力於皇馬的勞爾就成為了手下的「犧牲品」,剔除勞爾需要承受來自全國的壓力,但阿拉貢內斯相信憑借托雷斯在歐錦賽的表現,西班牙球迷會逐漸接受勞爾已經離開的現實。

    「托雷斯簽約利物浦去另外一個環境踢球,這使得球員的進步很快,在國家隊我相信他能夠得到更好的發揮。」本屆杯賽後即將離職的阿拉貢內斯說道。

    西班牙隊在本屆歐錦賽的預選賽開局階段表現堪稱災難,前3輪預選賽阿拉貢內斯的球隊居然輸了2場(負於瑞典和北愛爾蘭)。國內要求主教練引咎辭職的聲音此起彼伏,而阿拉貢內斯現如今回憶起往事卻不以為然:「我對此毫不擔心!為什麼?因為我們輸的2場比賽中,我們踢得並不比對手差。在吸收了一些新鮮血液之後,我們正在上升到最佳的狀態,在此後的比賽中除了一場平局之外,西班牙取得了全勝。在2007年,我們成為了全世界成績最好的國家隊之一。」雖然開局不佳,但西班牙在預選賽中還是以28分的成績反超瑞典、丹麥和北愛爾蘭躍居小組頭目獲得出線權。

     在1964年的歐錦賽中,西班牙隊曾獲得過冠軍。那是西班牙的第一次,也是迄今為止他們唯一能夠拿得出手的冠軍頭銜。而當時29歲的名宿蘇亞雷斯則是球隊中的主力。回憶起當時的狀況,蘇亞雷斯告訴我們:「那同樣是一支年輕的球隊,球員們都渴望向外界證明自己。當時球隊中唯一一名有經驗,參加過不少重大賽事的球員就是我了!能夠加入其中令我感到驕傲。如今我們希望西班牙的小伙子們能夠重新奪取歐洲冠軍,因為距離上一次已經太久遠了。」

     準確的說,已經足足44年了... ...如果他們想要再現歷史的話,西班牙人首先就要確保從衛冕冠軍希臘、四年前的老對手俄羅斯和歐錦賽預選賽的仇敵瑞典所在的D組中脫穎而出。該隊將在因斯布魯克與俄羅斯和瑞典進行頭兩場比賽,隨後將移師薩爾斯堡與希臘決一雌雄。賽前阿拉貢內斯的球隊被視為小組出線的熱門,但他本人卻承認一切都不會輕鬆。

    「對於我們所在的小組,其實我們並不喜歡。但抽籤的歷史無法改變,我們必須要認真面對每一個對手。」而取代勞爾成為隊長的卡西利亞斯觀點與主教練完全一致,「我不覺得西班牙隊是所謂的熱門,但我們期待創造奇跡。(卡隊長,西班牙就拜託你了!)

     西班牙能否在歐錦賽取得美妙結局,托雷斯的表現至關重要。在最後這位利物浦「金童」信誓旦旦地表示:「大家都有同一個夢想,讓我們看看能否夢想成真吧!我們擁有一批世界級的球星,所缺少的就只是勝利和獎盃。」 

(Goal.com)

--------------


最後硬是要來個離題的(被教練)淘汰組。

傳說中的老將們... 
(麵包師傅~我們期待你上任來拯救Raul阿!!!)



被砍掉的兩翼,以及只踢了預選賽的Moro&直接落選的LG...
(整個很故意模糊焦點的"賣相"圖XDDD)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