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其實我又lag很久... ...

不敢說自己是多麼忠實的歌迷,因為前陣子有些疏於關注他的動向。然而過年時看了
特別節目上的演唱,果然還是覺得,宥嘉那種富有創造性與驚喜的歌聲,最能夠吸引
我的耳朵。
而後到最近,我才聽到【背影】這首歌的完整版,竟開始會不自覺repeat
,還充當起推銷大使...(爆) 

先前星光合輯裡的新曲<那首歌>其實也很不差,撮合了鄧麗君的【千言萬語】,以復古
曲調做前奏來起頭,而後帶入慣常的抒情曲風,只不過副歌的旋律自己沒那麼喜愛而已。
但是...副歌的演唱表情很有林氏"笑果" 。XDDD(被巴)


以上是有點文不對題的離題廢言(噗)。重點是另一首的新曲【背影】,其實是只收錄在
『鬥牛 要不要』的電視原聲帶裡,因為沒看這齣戲加上很久沒去注意Yoga的動態,直到
最近得知他將要開售票個唱的消息,才又開始回頭找了近幾個月的情報。於是乎... 延遲
數月(?)才發現這首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的歌。

其實這首歌以旋律來說並沒有特別突出,套用被推介的親友們所言:「就是蠻老梗的風格 
,但卻老梗的很好聽。」這就跟連續劇的劇本一樣,有老梗並不可恥,梗若運用的好一樣 
可以精彩的嘎嘎叫。XDrz 原諒我用這種不怎麼美妙又滑稽的形容,但請相信這首歌曲是 
有著深切哀愁的動聽情歌呀! 




【背影】


演唱:林宥嘉
作詞:藍小邪 作曲:關大州 編曲:洪信傑 


三公分陽光 三公分空氣 堵在眼前 像一面玻璃
擋住了妳表情 剩下只有腳印

一直向前走 走不完距離 一直向後 退不出回憶
很高興有心事 幫我困住自己

妳頭髮上淡淡青草香氣 變成了風才能和我相遇
妳的目光 蒸發成雲 再下成雨我才能夠靠近

*感謝我不可以 住進妳的眼睛 所以才能 擁抱妳的背影
 有再多的遺憾 用來牢牢記住 不完美的所有美麗

  感謝我不可以 擁抱妳的背影 所以才能 變成妳的背影
 躲在安靜角落 不用妳回頭看 不用珍惜
 (躲在安靜角落 如果妳回頭看 不用在意)

我懷裡所有溫暖的空氣 變成風也不敢和妳相遇
我的心事 蒸發成雲 再下成雨卻捨不得淋溼妳


-------------

然後的然後...我也是這幾日才又知道這首傳說中的【傳說】。XD

這是與超女劉力揚合唱,聽說是特地(?)為了韓劇『太王四神記』所錄製的,久聞  
這齣戲的大名,但每此都只是轉台路過沒有駐足觀看,總之一整個是後知後覺...

目前似乎還沒有完整的版本,只能先聽電視片尾版的過乾隱,不過曲調和歌詞,還
真的頗符合這部古裝奇幻劇的故事背景。說不定往後會成為又一首高點播率的男女 
對唱曲,它的曲風跟旋律我也愛,好想聽正式的完整版說~(扭)   




【傳說】

演唱:林宥嘉, 劉力揚
詞:施人誠    曲:鄭楠


(揚)宇宙洪荒那時候   第一句愛是誰說出口 
     當時的他 如何形容   對方聽懂不懂 

(林)開天闢地了以後  第一對戀人什麼結果  
     洞穴湖泊 日昇月落   他們 愛了多久 
     如果我們那時就相遇   會不會愛得比較放心
(合)也許分離 還沒被發明   來折磨愛情 

(林)一千次輪迴都不錯過
(揚)一萬里相隨都不放手
(合)在每個盡頭  再約好碰頭 
     再睜開眼  就認出你我 

(揚)一千次輪迴足不足夠
(林)一萬里漂泊又算什麼
(合)這人海遼闊  愛總被蹉跎
     總該 留一篇傳說 

------------


順帶一提。看到這個新創建不久的wiki辭條,真是很佩服廣大歌迷們的專業與認真,
實在詳盡又全面到讓我拇指。 若只是說說身家背景、出道過程已經不夠用,後面
還來個歌唱特色與擅長曲風的分門別類,好厲害阿! 雖然感覺的到是歌迷以褒多餘貶
的角度書寫,但不得不說...我覺得正面的很精確而中肯吶~XDDD 詞條末尾還附帶了
"文字及語錄"。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在網誌文章裡曾寫道:

「我不是累,因為這是時代的模子,所以我也不會宣示要向意外靠攏,
   雖然不是當奇葩的料,至少還能用掙扎的態度好好地活。」 

看到這句話,不由得讓人更加激賞。很久以前看他網誌的時候,總覺得是新世代孩子
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語言,不過現在逐漸可以習慣或瞭解那慣用的文字手法,就如其人
一樣似簡單卻又深奧不可測(咦...怎麼我喜歡的藝人都這種特性?)。昨夜看到這篇
你是誰?』也令人頗有感,雖然他是很認真、嚴肅地在思考"歌迷"與"支持我的朋友"
之間的差異,但最後一段卻又讓我倏地爆笑而出。XDDD 真歹勢...我很沒禮貌,可是
真的有戳中笑點阿!(扭) 

不管人們是屬於哪一類,但我知道自己會持續默默的關注這個好聲音,
即使他往後走
實力派諧星歌手路線也沒關係XDrz
期待5月的新專輯與演唱會... ...(遠目)


ps.後面完全離題(噗),反正主題都是同一個人就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