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出清舊檔。原本找來這篇訪談是因為翔太,不過篇幅頗長當時也沒仔細看完,現在
回頭看真是有趣極了,尤其幾位成員現在都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內容談到不少關於飾演富豪少爺與他們現實生活的對比,而當時的翔太跟冬冬(阿部力)
都還算新人,所以也聊了很多在片場的花絮與生活習性,中文&英文劇本的大亂鬥真是好
白癡。XD 而且對於翔太在花屋裡,為何老是穿某兩大運動品牌的衣服,也有種恍然大悟
的感覺(噗 XDrz)。 

這篇訪談雖然松潤沒有參與在內,不過其他三人還是談了不少他的事(爆料?),F4

交情戲裡戲外都很不錯阿(笑)。我想6月份那個遠赴香港拍攝的真黑幫、假花男(XD)
電影版上映後,這系列大概就是真的宣告完結了吧!

實際上,內容還有很多有趣的看點沒有摘要到,不過現在是我的非常時期(?),其他心得
就等往後有時間再補囉。


****************

05年12月號《JUNON》

<對華麗F3公開逼供-小栗旬×松田翔太×阿部力>
  

Q 在拍攝現場,F4的誰總是表現得最有活力? 

小栗:應該是(松本)潤吧!不過,基本上我們都不是愛吵鬧的類型。翔太跟冬冬(阿部)雖然年輕,但都表現得非常沉穩。說到潤,我覺得他成熟許多唷!在同演〔極道鮮師〕時,他還只是個毛躁小子呢(笑),然而現在卻懂得照顧週遭的人,對戲劇也很認真鑽研,在接下來的拍攝工作中,我覺得潤是非常值得信賴及追隨的。 

松田:我認為大家的表現都差不多。只是,我屬於早上爬不起來的人,若要拍早上的戲,我總是強迫自己跟經紀人,或其他工作人員閒聊。如此一來才能完全清醒,提振精神。 

阿部:嗯~我想是潤或者翔太吧!有時在拍攝空當,我會把劇本裡的台詞都翻成中文,然後亂念一通。而翔太則把台詞翻成英文,這時就會發現我們一中一英地胡亂對話,但彼此都不曉得對方在說些什麼,最後笑成一團(笑)。 

Q 飾演超級有錢的少爺,哪一點讓你覺得非常辛苦,或是要特別注意? 

小栗:基本上我覺得從頭到尾都很辛苦(笑)。別說是有錢少爺,像花澤類這種「超乎常理的男人」根本像個迷一般,恐怕要出現在真實生活中也有困難吧!所以剛開始對於該如何詮釋此角,真的感到迷惑不已。不過幸好有原著漫畫家神尾葉子小姐的一句話,給了我一個方向。當她來到拍攝現場時,我問道「花澤類這個角色,是在怎樣的設定下創造出來的?」而她回答「在畫類時,其實什麼都沒有想。」(笑)也就是說,這傢伙是在感性、或者是某種氣氛影響下所誕生的人物。既然如此,那我也別想得太複雜,憑感覺去演就對了! 

松田:整體來說,我覺得詮釋西門這個角色並不容易,尤其是表現他的「品位氣質」。這是一種教養或者環境熏染下的特質,並非隨便想像就可以憑空獲得。另外還有泡茶的場景,在拍攝前曾接受表千家的茶道老師特別訓練,學習如何在挺直背脊的狀態下優雅地泡茶。那繁複的過程,總算是讓我順利地完成了,不過抹茶味道苦澀,我不是很喜歡(笑)。 

阿部:若說到辛苦,應該非「有錢人的膽識」莫屬吧!這種東西簡直就是異次元的產物,對我來說,更是不曾有過的體驗,卻因戲需要而硬往身上加,以至於在拍攝過程中,忍不住還是露出窮酸小子的馬腳(笑),所以現在每次開拍前,我都會先催眠自己,「你就是含著金湯匙長大的貴公子!」(笑) 

Q 如果自己的學校裡也出現像F4一樣的學生,你會如何與他相處? 

小栗:我絕對不會接近他,甚至不想跟他成為朋友,又不是靠自己的能力賺錢,只會依賴爸媽的力量,卻在學校裡作威作福,我最討厭這種人了(笑)。而且,跟這種人對抗也很恐怖,還是少惹為妙。如果我被對方下戰帖,肯定會速速自動辦理轉學(笑)。 

松田:這種仗著家裡有錢而在學校呼風喚雨的人,當然是非常惹人厭羅!即使跟金錢無關,這種人就是看不順眼,基本上對這種人來說,就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如果被他找麻煩…我想自己應該勇敢面對挑戰,就跟杉菜一樣。 

阿部:不是跟對方成為好友,就是自己主動閃遠一點,我會二選一吧!如果跟這種人變成好友,或許有些好處可撈。只是這種做法會令人不恥。所以我還是選擇主動消失比較好吧(笑)。我從學生時代開始,就不是很會做表面功夫的人,而且對於人際關係上的摩擦衝突也無法圓滑處理,是非常普通的小孩。 

Q 在這麼多超級豪華的攝影佈景當中,有哪些場景或小道具真的讓你感到驚訝不已? 

小栗:劇中成員所居住的豪宅,其實都是租借民間的結婚會場拍攝,其豪華程度,真是讓人嘖嘖稱奇啊!尤其是靜的家,那時位於東京近郊一處新落成的結婚會場,超挑高的天花板,充分展現出精緻高雅的氣派,另外,不管去誰家都不必脫鞋,這一點也讓我挺驚訝的(笑)。 

松田:應該是道明寺家吧!在拍攝這個場景時,現場充滿了英國的文化氣息,不僅房間極盡奢華,而且還有游泳池,另一個讓我感到驚訝的,是在第一集當中,高級進口轎車一字排開的上學場景。一輛3千萬日幣的進口車,竟然可以一次出現這麼多輛,讓我不禁懷疑起「到底是從哪裡找來這麼多車啊!?」(笑) 

阿部:我也是選第一集裡的上學場景。真的讓我嚇了一大跳呢!另外則是道明寺家中的房間景致,如果在電視上看到那個畫面,你肯定也會因為眼前所見而驚訝到無法合上嘴呢! 

Q 杉菜就像強韌的雜草般,以你個人來說,喜不喜歡這種類型的女孩子呢? 

小栗:與其說喜歡杉菜,不如說是喜歡井上真央扮演的杉菜吧。我認為她是一位非常有才華的女藝人。不過私底下交往的話,沒有實際相處看看,真的不曉得兩人到底合不合。過於活潑的女孩子,有時反而讓人覺得太吵了,順道一提,我曾經被女孩子打過巴掌,因為當時事出突然,所以沒有疼痛的感覺,倒是顯得有點驚嚇過度呢! 

松田:當朋友還可以,如果是交往對象的話,大概不會考慮吧。太過熱情的女孩子,身為男友就必須一直保持精力充沛陪著她。說真的,我比較喜歡安靜又有個性的女生。 

阿部:杉菜是個非常堅強的女生,我覺得自己還蠻喜歡這種類型的人。不過,跟老是處於強勢狀態的女生比起來,其實偶爾也會表現柔弱一面的人,將顯得更有魅力,更能引人憐惜喔! 

Q 在劇中,F4成員的零用錢都是以十萬日幣為單位,而你在高中時所拿到的零用錢有多少? 

小栗:我的零用錢是5千元,大部分都用在吃午餐上,像是到便利商店買麵包之類…。另外,我還在住家附近的加油站打工,月薪是5萬5千元,所以一個月基本上有6萬塊可使用,打工時間是下課後開始,從5點到晚上10點,每週上班3天,我會利用這筆錢買衣服,因為我有在玩滑板,所以零用錢通常都是用來買相關的商品。 

松田:我沒有所謂的零用錢,通常都是由某種需要時,才向父母拿錢。只是偶爾向媽媽開口說「我想要買什麼、什麼」時,如果她的回答是「沒有必要買這種東西!」這種時候就會要不到零用錢(笑)。我曾經在朋友的介紹下,到一家賣魚的小店打工過,只是賣魚實在是太辛苦,結果才做一天就跑掉了。也因為只打工一天,所以沒拿到薪水。 

阿部:我從來不跟父母拿零用錢,所需花費都是自己打工賺來的。一個月大約會有一、兩萬元的收入,而這筆錢我會拿來吃午餐,或者下課後跟朋友一起出去玩。我打工的地方是在我家附近的烤肉店,而工作的內容則是進出廚房幫客人上菜。 

Q 在錄影的空當,你都會做些什麼事情來消磨時間呢? 

小栗:在拍攝連續劇的同時,我另外還有舞台劇的工作。早上進行連續劇的拍攝,而下午1點到晚上9點則要排練舞台劇。有時晚上9點後又要接著拍連續劇,行程真的非常緊湊。所以只要一有空當,我就會趁機補眠休息一下。 

松田:我會跟大夥兒聊天,或是跟戲中的對手練習台詞。另外,因為我很喜歡喝咖啡,所以也會在休息時間吃吃零食,然後一邊品嚐香醇的咖啡。但我不是很喜歡甜食,所以不太吃糖。我最喜歡的,是加了起司的超軟麵包(笑)。 

阿部:因為我們的造型師是個非常有趣的人,所以只要他在,大家自然就會聊成一團。另外如果有人送點心到拍攝現場的話,也會趁休息時間大吃一番。 

Q 正式播出後,實際看到時有什麼感想? 

小栗:我覺得非常有趣呢。尤其時第1、2集,因為花澤類本身是個非常吃香的角色,F4的其他成員還在演討厭鬼的時候,只有我是正義的化身(笑)。而我出現的鏡頭,也只有跟杉菜對戲,要讓她有所感動的時候。所以,杉菜會越來越受到花澤類的吸引。感覺上似乎是個非常卑鄙的角色吧!不過,我在第1、2集裡所做的努力,從第3集開始就要被松本潤奪走了(笑)。第3集尤其精彩,道明寺的衝動可說是一發不可收拾,即使發著高燒,仍然在雨中默默等待著杉菜。光是那個鏡頭,大概就會讓原本認為類「很帥」的女生,全部轉而投向道明寺的懷抱吧!肯定是! 

松田: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連續劇的演出,所以在電視上看到自己時,會感到特別不好意思。整體來說,我覺得自己還有待加強。不過跟第1集比起來,第2集的我就顯得自然一點,或許是已經習慣這種拍攝工作。但是,身為演員是完全不及格的。若以滿分100分來說,我大概只拿到2分吧(笑)。 
 
阿部:我覺得看電視播放最有趣的一點,就是可以站在觀眾的角度,期待日後劇情的發展。如果要為自己的演技評分,在滿分100分當中,我大概是50分!啊、不對,因為翔太只拿到2分,所以我應該是0。5分吧!如果翔太說他的演技尚待加強,那我更該加強。 

Q 請各自透露一個F4成員的小秘密!

小栗:首先我要說的是潤的小秘密。那傢伙雖然外表看起來很酷,但事實上他可是內心熱情得很呢!我們一起拍《極道鮮師》時,總覺得他很ㄍㄧㄥ(頑固、固執),然而現在的他卻散發出男人的氣度,變得更圓融。我們私底下的感情非常好。至於翔太嘛,他的酒量實在太小了。之前我們F4一起去喝酒,他在點酒時一定會點被水稀釋的燒酒,而且還會跟服務生說「酒請加少一點!」(笑)而冬冬就他的年齡來論,不論是想法或外形都已經有成年人的風範。只是,他偶爾會少一根筋,不過這就是他可愛的地方。在4人當中,這就是真正的美作作風。 

松田:我覺得潤可說時打敗天下無敵手。不過他是一個很照顧週遭的人,而且因為他是A型,所以會顯得一板一眼。像是化妝前,他會先把所有的道具拿出來一一擺在桌上,然後再按照順序使用(笑)。還有小栗你別看他瘦,他可以用倒立的姿勢作伏地挺身10下唷… 其實這是他自己說的啦,事實上誰也沒見過。而阿部撞球打得很棒!我們曾在休假期間兩人跑去打撞球,剛開始似乎勝負難分,到了最後,我也只能舉雙手投降了(笑)。 

阿部:潤是個一板一眼、超級完美主義者。他非常認真思考揣摩劇中角色,並且常跟導演討論學習。還有,他把瘦身用的空氣球帶到休息室,隨時都在做運動健身。小栗最近的行程很滿,一有空就會閉眼休息。不過正式拍攝時,他絕對不會露出睡眼惺忪的表情。至於翔太則是食量驚人,而且吃或不吃的差距超大。之前可能是因為一直熬夜的關係,他早上6點吃了2個飯團跟炸雞塊,接著再8點又吃了一次早餐。10點時吃早午餐,最後中午的咖喱便當一送到,他又吃了…真的很恐怖! 

Q F4為了繼承龐大家業,從小便接受非常嚴格的教育,而各位的童年時代如何呢? 

小栗:愛吵愛鬧一刻也不停歇!在一群小朋友當中,我總是帶頭說「明天下課後,大家到哪裡哪裡玩!」(笑)當時的三種必備工具--越野腳踏車、金屬球棒以及棒球手套。只要有腳踏車,哪裡都去得了。雖然我小時候住在國宅(依國民住宅法規,由公家補助建設的一種住宅。),可是社區裡有小空地,我們總是在那裡打棒球直到天黑為止。至於我爸媽,也算教子嚴格吧。例如餐桌上的禮儀、不可對女孩子動粗等都是家中的規範。 

松田:小學的時候,我的綽號是耐吉、愛迪達男,凡是身上的衣服鞋子,一律只穿這兩家的商品。我的父母管教甚嚴,不論是多小的規矩都會仔細教導。像是吃飯時手肘不可撐在餐桌上,或使用筷子的方法、吃飯的禮儀等等。在這些小細節上我都曾經被狠狠地訓斥過呢!想要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那就更別說了。另外,我還在小學時學過劍道,而進入國中後,原本「以東大為目標!」而報名補習班,但一年之後就放棄了(笑)。 

阿部:小學的時候,下課總是到升學補習班報到。國一開始打籃球,不過之後因為轉學的關係,除了上課之外就什麼都沒做了。我父母對我唯一的要求,就是「不可以造成別人的困擾」。我想自己就是在這種信念下逐漸成長茁壯的吧。 

Q 像靜跟椿這種聰明美麗又多金的女性,你有什麼樣的想法? 

小栗:雖然我覺得她們很厲害,可是因為完美過頭,反而無法將這種人當成戀愛的對象,對我來說,有點小缺點,甚至於有點小懦弱的女孩子更有魅力。而且,在她們身上能感到平凡的人性之美。若是硬要選擇的話,我會比較喜歡內心堅強的靜(笑)。 

松田:我覺得他們真的很棒!因為除了美麗的外表之外,她們也是非常有內涵的。尤其是靜,還會尋找自己的目標,並且努力磨練自己。我並不喜歡那種只會花爸媽錢的千金小姐,不過如果是靜跟椿的話,就不會有這種感覺了。 

阿部:她們簡直是完美的化身,讓人打從心底感到尊崇。只是對我來說,她們遙如天上的星星,即使伸手摘取也永遠碰不著。不過如果是真心喜歡上的話,就算困難重重,我也會試著盡量追求唷!(笑) 

Q 像F4這一種有錢少爺的打扮風格,你個人覺得如何? 

小栗:對於那些名牌的事,我知道不多。在拍攝過程中,身上所穿戴全都是真正的名牌,例如一件要價14萬日幣的棉質襯衫之類。從頭到腳加起來,每拍一次光是身上的衣服就超過一百萬呢!(笑)不過是個高中生,沒必要穿成這樣嘛(笑)!但每次的錄影都讓我非常期待,例如看到名牌時,便會忍不住懷疑「這一件真的要14萬嗎!?」對我來說與其花這種大錢去買一件上衣,不如把錢拿去旅行,或者花在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上。 

松田:如果真的是有錢人家少爺,即使還是高中生,穿成F4一樣也無妨吧。雖然這跟我所屬的世界大不相同,不過我認為生長在那種環境中的小孩,如果刻意穿得很普通,反而會被家裡念說「為什麼要穿這種像睡衣的衣服出門呢!?」我猜啦! 

阿部:能夠有機會穿上這麼昂貴的衣服,我想也只有在演出連續劇的時候吧。我可是非常樂在其中唷! 

Q 劇中F4喜歡去私人俱樂部,並且精通麻將、撞球等玩了,而在各位的私生活中也有相同的經驗嗎? 

小栗:不能稱得上精通,不過都略有接觸(笑)。我還曾經跟潤一起打過麻將呢!至於俱樂部,以前有一段時間常去,但現在比較偏好在安靜的場所裡小酎,而不喜歡去音樂太吵雜的地方。 

松田:我不會打麻將。如果仔細看我們四人在劇中打麻將的畫面,就不難發現只有我在打牌得時候,牌會擺得有點奇怪(笑)。當我還在英國時,幾乎每天都跟朋友一起去打撞球。我真的很喜歡撞球喔!不過在英國不論是撞球台還是球桿、球,尺寸都比日本小了很多呢! 

阿部:雖然大家都有玩麻將的經驗,不過台灣跟日本的打牌方式不太一樣,我只會台灣版的玩法,日本的麻將對我來說難了一點。 

Q 在接受各種禮儀訓練的過程中,老師給各位什麼樣的評價? 

小栗:在F4當中只有我沒上過課耶,因為這些都跟花澤類沒有關係(笑)。 

松田:在上茶道課時,老師稱讚我「很有天分」唷!(笑)而舞蹈課則表現平平,不好也不壞。 

阿部:我也一樣,雖然沒被老師糾正,不過也只能算是還跟得上節奏啦,在舞蹈方面,果然還是潤最厲害!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