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是老調重彈,但每次看到明明狀態很好卻無法入選國家隊的Guti,還是忍不住想替他叫屈。
Aragones令人髮指的行徑(->誇張但不過份的形容XD)已經司空見慣,但這句「我大名單裡
選的都是比古蒂優秀的球員」,真的G8到不行... ...


古蒂:「國家隊是我心底的刺」

 www.RealMadridFans.Com 

古蒂在馬卡電台的採訪中表示了自己渴望參加2008歐錦賽的願望,他說國家隊是他心底深深根植的刺,「沒有參加過哪怕一屆世界盃和洲際賽事的刺,讓我很痛苦」。

古蒂不想捲入國家隊教練的爭論之中,「在足球世界裡,公正是相對的,阿拉貢內斯覺得對某些人公正的決定,也許其他人並不覺得。我努力踢球,是為了在皇馬有一席之地,為了去歐洲杯,這些就是我的最大願望和期待。」但古蒂意識到他去歐洲杯的願望「超級困難」。「我想路易斯已經做得很清楚了:他選擇了其他類型的球員。」

中場球員古蒂認為自己正出於一個無論是競技層面還是個人層面都很順利的階段,他最近的表現被認為完全有資格入選國家隊。然而,古蒂明白阿拉貢內斯的那些話(我大名單裡選的都是比古蒂優秀的球員)幾乎宣判了他的命運,「那是非常私人化的聲明,顯然,每個入選的人都是教練認為最好的。我必須冷靜下來,因為路易斯認為有人比我更優秀,這是我無法改變的事實。」(

「人們總說國家隊裡的球員都應該是最好的。在其他教練時代,有些球員被認為是應該入選的,卻也最終沒有。阿拉貢內斯信任他的團隊,從這一點來說是值得尊重的。」「雖然等待的心態永遠也沒有輸掉,可如果有個教練就是不信任你,說再多也是白搭,解決不了問題。可是,如果我在馬德里好好踢球,我就會比把事情弄糟擁有更多可能性。」

— 感謝舒斯特

放下國家隊的事不談,皇馬領先排名第二的巴塞羅那九分繼續保持領頭羊的優勢,「今年不一樣,我們有強大的團隊和偉大的教練,而且,現在人們不再拿巨星說事,而是團隊。」談到在球隊中的位置,古蒂坦言,其實在目前的位置上「並不十分舒服」,不過能獲得教練的信任才是值得感激的事,「在其他教練時代我踢的位置更舒服,但說到底有皇馬的出眾才有我們個人的舒適。如今我很享受,不僅僅享受場上的遊戲,更感謝教練給與我的出場時間連續性。」(我現在也蠻感謝舒帥,他讓皇馬終於是個像樣、有冠軍相的球隊)

「在皇馬的這些年裡我目睹過諸多不公平的事,但現在都在努力讓事情變好。不僅僅是對於我,也是對於整只球隊。有些時候,巨星的名號存在於所有球員的努力之上。」古蒂是在說2003年貝克漢姆到來的事情。

同樣,他也分析了一些比賽會失敗的原因:「我們太靠後,造成球隊分散,銜接不好。能有今天的成績,我要說感謝伊克爾卡西利亞斯。很多比賽都是他一手拯救了球隊。」

— 在穆爾西亞所得的紅牌

在紅牌之後,14號好像失去了舒斯特的信任,古蒂也不知道如何解釋教練之後的行為,「我沒有什麼要說的,我無法為我的缺席做出一個合理的解釋。我也不是很明白為什麼上不了場了,我從中學到的是,想要上場踢球有時候就得犧牲自己,11年來我就是一直這麼做的。(好心酸阿...)我也是人,沒有人可以一直在所有比賽中表現完美。當傳球不鋒利時,會更容易被人強調。即使齊達內,菲戈或羅納爾多也有狀態不好的時候。」

「這些年我生活中的經歷讓我有所提高,也讓我得知這個位置的不易性,但是一直以來,我信任自己,我相信自己對皇家馬德里很重要,這就是我為什麼我一直在這裡。」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