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想講一下昨天的頒獎典禮,雖然整體過程顯得沈悶,但我卻能默默的看完?XD

其實關於『星光』在綜藝類節目與主持人獎的雙贏也不算太意外,因為這一年多來的話題性
與風潮真的所向披靡,儘管比賽內容毀譽參半,但依舊緊抓著許多觀眾的眼睛(but我是三餐
不濟型觀眾XD)
是不爭的事實。不過我比較關注的其實是關於戲劇節目與個人獎項這部份,
沒想到有出乎意料之外,卻也讓我覺得蠻值得高興的結果...。


首先感到驚訝的,是讓不少人都跌破眼鏡的"迷你劇集男配角獎"的6歲原住民小正太余承恩。
原來『十歲笛娜的願望』是馬志翔自編、自導、自演(?)的戲,沒想到他這麼年少有成,而
且是嘗試這種探討原住民社會議題的題材,頗讓人寡目相看(他跟周幼婷兩個也太閃了XD)
小正太其實應該是因為自然純真的表現,獲得評審青睞吧!不過「殺青後就退出演藝圈了」
這句話實在太好笑了,僅次於A咖、B咖的笑點~XDDD

接著是"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的12歲蘿莉黃湘婷(『魯冰花』) ,以及"迷你劇集男主角獎"的
19歲大正太(XD)張書豪(『畢業生系列-還好,我們都還在這裡』)。剛開場看到他跟黃河
與易導演走星光藍地毯(我沒有色盲XD)時,真的有種「小朋友長好快阿~」的感覺,才沒
多久的時間就已經長高又長帥(一直覺得黃河很像小版的趙文卓XD) 。先前看『危險心靈』
時就發覺他演技很不錯,把在同儕裡被視為不認真、愛玩的壞學生,但實際上對學校教育
與社會,有著一針見血的批判性見解的沈韋演得很鮮明。我想這兩個後生晚輩應該讓很多
老演員扼腕吧!

接著,讓我跟得獎人一樣驚訝的是"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因為是真的沒想到評審會這麼賞識
高慧君呀!雖然說高慧君其實演戲的資歷,已經超越她先前的歌手身份,不過我並沒有實際
看過她什麼戲劇方面的演出,但一直還蠻喜歡她的歌聲。這次她在『美麗晨曦』裡據說幾乎
是素顏上鏡,扮老又扮醜演出頹迷的原住民母親,看到一小片段就頗令人驚豔,對照頒獎時
美艷的裝扮真是天壤之別阿!

不過評審最令人懷疑有正太蘿莉控的大爆點(XD),應該還是在"戲劇節目男主角獎"這項吧!
其實戴立忍的呼聲真的很高,也算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實力派戲精,說在『白色巨塔』裡有時
表現的太over我也不完全否認,但這樣激烈的情緒還蠻符合邱慶成的角色... ...

以上三行搞得很像我在替戴護航XD,其實真正想說的是...黃河得獎令人亂開心一把的阿!
而他上台領獎時,手足無措且莫名其妙的驚訝,不時又騷頭的靦覥靦樣子實在太有趣了~XD
18歲的年輕影帝,聽起來有點令人不太信服,即使評審可能有那麼點鼓勵後生晚輩的意味在
,可是若有看過『危險心靈』就會知道,這個獎不是評審蒙眼亂投而來。

當時看到他在戲裡面的演出,腦海中就浮現「這小孩是打哪來的?怎會演得這麼自然可愛,
但是深沈的時候卻又富有張力呢?」
只能說易智言導演很有眼光的挖掘到這塊寶。雖然黃河
現在的目標是到日本進修(遊學?),而並沒有打算繼續往戲劇圈發展(小朋友很有自己的想法
與人生規劃)
,但往後若有機會再演戲,一定讓人很拭目以待的吧!

->
連續劇男女主角 相關報導與圖片



最後要離題講一下,這次唯一讓我比較精彩的表演節目,楊宗緯的11首連續劇老歌組曲。
雖然有人覺得他這次只是中規中矩的唱完,但相較以前情感很滿溢的唱法,我覺得他這次
詮釋反而比較貼合這些歌曲的年代特色。尤其聽到「瀟灑走一回」我整個人快起雞皮疙瘩
了,超級懷念的『京城四少』吶!當時劉德凱也坐在台下,真是讓人感到時光飛逝阿~
(其實覺得少了一首『大玉兒』的「一代女皇」,不然就更perfect了 ->老人XD... ...)

 

跟前面的星光二班比起來,小楊(陶子口吻XD)的台風還是穩健許多,星光二班除了黑妞、
沛慈跟八家將賴同學(XD)比較ok以外,其他真的會讓人有點冒斜線阿!~ 沒有正式大場面
經驗的表演,暴露了她們緊張下音亂飄的缺陷,可是我很喜歡阿尼(宜融)的說... 希望她別
太快被淘汰才好...>"< 


最後繼續離題一下...潘迎紫也太可怕了吧吧吧吧吧!! O-O 
我一直到昨天才知道她是比小燕姐還老的1945年阿嬤級,尬的~真正的不老妖姬在這兒阿!
她該不會是吃著防腐劑當營養品過活的吧...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