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123024
 ◇ 法蘭克福中央車站前 ◇

或許有人疑問,為什麼是德國?我們大概可以猜想,有人喜歡法國因一種浪漫情懷,有人喜歡英國來自英倫文學或文化,有人喜歡義大利、西班牙那特屬拉丁人的熱情,有人喜歡奧地利、瑞士因美如童話的壯麗山水。那麼德國呢?有人戲稱他們是「歐洲的日本人」(笑),因為一板一眼而嚴謹的民族性。實際上也確實如此。

我的德國初印象,來自10多年前與學校樂團兩次的赴歐演出。當年雖然造訪了德、法、荷、比、盧等國,可以說把那些典型西歐的風景給看遍。然而旅程結束後,最希望有天能以旅人姿態再度造訪的,卻是德國。或許是樂團在此演出的回憶,停留的時間最長也最熟悉,亦或當時對這國家擁有各種想像中「童話式」的建築風情所著迷,又或者是,德國人那種追求極致、擇善固執得令人敬佩的精神。

PO123331
  ◇  科隆大教堂後方、萊茵河畔的日本遊客們 ◇

雖然心中早早就藏下這棵幼苗,但隨著年齡漸長,當真正有時間、有能力出國遊歷時,第一個去的卻是西班牙。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或說身為球迷的人都會明白,親臨球場看一場比賽,是既平凡卻又夢寐以求的信仰。當時,因為想著那些一路看了七、八年的皇馬球員們,或許不久將面臨退役或離隊,於是完全沒自助旅行經驗我和老姐,毅然展開一趟以旅行之名、行看球之實的西班牙流浪記。

2009年初夏,我們如願在伯納烏主場看了比賽(儘管賽果不如人意),也幸運在訓練場見到許多球員。唯獨我最最敬愛的隊長Raul,竟然因故提早離開,連一眼也沒瞥見,那時的遺憾我一直惦記著。隔年,Raul與Guti兩位10多年的老隊長,給球迷丟下震撼彈的雙雙離開皇馬,Guti去了土耳其,而Raul則去了德國。

是德國吶!一直以來想以老朋友身份去拜訪的地方。Raul的離隊縱使令人傷心,但對我這抱撼的Raul追隨者似乎開了一扇窗,這擺在眼前不就又是一次旅行順道追星的行程嗎?(笑)可惜天不從人願,就在我決定 “這次一定要去德國” 的半年多前,Raul在Schalke 04渡過兩年備受愛戴的輝煌賽季後,離開了這個北萊茵城市,真是莫大的玩笑阿!
(現在人去了阿拉伯,但我短期內可沒這打算…///)

  
PO123306
  ◇ 科隆萊茵河畔的老城區 ◇


不過這一次,我的旅行開關已經打開了。工作幾年來很想放個長假,整個心蠢蠢欲動,加上旅伴也終於點頭確認下來,無論如何這次都勢在必行。

就這樣,我跟旅伴琇姊妹在認真規劃、隨性行走之下,踏上了這趟看似詩意卻烏龍百出的秋日散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