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937.jpg
(Segvia, Aqueduct

微風徐徐的5月末,我與Ilse的火車&徒步遊中部古城之旅仍繼續進行著。

這兩天來到擁有古老的羅馬水道橋、阿卡乍堡等著名景點的Segovia,
以及因擁有高聳而古老的城牆環繞舊城區而聞名的Avila。

 

Segovia(塞哥維亞)

Segovia的名氣或許不若Toledo來得高,但它應是這四個城市裡我最喜愛的一個。
如果說Toledo是擁有中世紀滄桑之美的城市,那麼
Segovia對我來說,
應該就是一個擁有各種景致風貌、特色建築等而令人流連忘返的古城吧!

由於前兩天的行程裡,從地圖上看來車站與景點的距離並不遠,
因此當時與Ilse都決定徒步前往目的地,省去搭公車、等車的麻煩。
這天看了看Segovia的地圖,推測車站與城區的距離應該也是步行20分可到,
原本打算繼續施行雙腿萬能的兩人,在出了火車站之後迅速打消這個念頭,
因為我們看到了下面這幅景象... ...

DSCN0945.jpg


是的,火車站出來後竟然是一望無際(?)的青山綠地與牛羊啊~~~~~
於是這次我們終於不再堅持的佯裝鐵腿背包客,而乖乖隨眾人的腳步搭上了公車。
(其實這張是在回程時所拍,因為當時時間充裕就多駐足了一會,
  Ilse還很愜意的在這裡"畫了"一張明信片哩!XD)


公車行駛10多分之後,終於來到了舊城區,
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這一道傳說中的羅馬水道橋(Aqueduct!!


DSCN0807.jpg

要說羅馬水道橋是Segovia最具代表性的建築之首,應該沒有太多異議。
儘管事前已經預想到它如何的壯麗,但親眼見到這樣深具歷史的"公共建設",
還是不由得被它的高聳宏偉以及盤旋其上、無以計數的飛鳥所震攝住。
因為這幅景象實在像極了中世紀電影裡的場景,瞬間讓人忘了是身處在21世紀呀!

據wiki和旅遊書上的說法,這座羅馬水道橋建於西元2世紀初左右,
(當然是西班牙人建造,只是樣式為羅馬風格而以此命名)
其作用
顧名思義,是古代為了從山上引水入城而造。
走過如此歷史悠久的水道橋下那一刻,真的不禁為古人的智慧深深地讚嘆啊!

DSCN0810.jpg

水道橋旁的第一家餐廳
Meson de Candido,據聞是Segovia知名的百年老餐廳, 
裡面的招牌菜同時也是Segovia的名菜烤乳豬(百年老餐廳都愛賣烤乳豬?)  
不過由於早上吃多了不太餓,且當日又是自備伙食野餐路線,最後也就無緣光顧了。

DSCN0820.jpg

 
Segovia舊城內的大小教堂同樣多得不勝枚舉,
在前往大教堂的路上,首先經過是這間San Martín教堂(上)。
教堂外有幾位黑皮膚的街頭藝人,遠遠便聽到他們敲打彈奏著濃濃非洲風格的音樂,
職業病本能的又讓我在經過時的這短短幾秒,快速掃過他們的樂器並按下快門。

DSCN0817.jpg


終於,來到了Segovia的大教堂(Catedral)

 DSCN0823.jpg

Segovia的大教堂與Toledo的相比,並沒有那麼悠遠而輝煌的歷史意義,
而外型的建築特色上也不以高聳為主,
卻有著許許多多的小尖塔,
搭配著外觀黃灰的色彩,給人一種花團錦簇中的低調雍容感。

(大教堂背面)
DSCN0837.jpg


走著走著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午餐時間,當然這是指西班牙午餐時間的下午2點。
這時候終於看到在Toledo時錯過、讓我非常期待的阿卡乍堡(Alcazar)


DSCN0851.jpg

在西班牙許多城市都有阿卡乍堡,其中Segovia的又特別聞名,
看到這棟夢幻如童話般的建築是否覺得有些似曾相識?
據說Disney白雪公主故事裡的城堡,便是以此為原形所設計,
真的,這簡直是童話城堡的真實放大版呀!!(今天一直處在異時代、異場景裡XD)


DSCN0861.jpg

這座Alcazar以前是一位公爵所擁有,儘管現在已經物換星移,
從內部的門窗、布畫、天花板等擺設來看,仍處處感受到過往存在的奢華與輝煌。

(主臥室)
DSCN0871.jpg

(金碧輝煌的天花板)
DSCN0889.jpg

(彩繪玻璃窗)
DSCN0878.jpg

(兵器房的鎧甲)
DSCN0893.jpg

其實在剛抵達阿卡乍堡那時,正當我舉起相機準備按下快門的那一刻,
有位老伯伯突然走近,不明就裡的阻止我們拍照,然後霹哩啪啦的講起話來...
本以為又是那傳說中的詐騙手法,搞半天原來老阿伯是想告訴我們"最佳拍照地點"(噗)。
(從這種地方就可以知道,西班牙人時常熱情到很雞婆也是名不虛傳XD)

於是我們拿出地圖,在與熱心老伯伯一陣七嘴八舌的交談後,總算是理出了頭緒。
為了不辜負老伯伯的好心意,參觀完城堡內部後我與Ilse便決定尋線前往。
於是我們穿越了林蔭小道、爬過百層階梯,沿著河岸步行了十幾分鐘後,
最終來到一片狂吹著如蒲公英般白色棉絮的河畔大草皮,拍下了這幅得來不易的全景......

DSCN0898.jpg

現在回想起來,還好當時我和Ilse靠著一股鐵人意志+傻膽,
不畏一路荒涼到幾乎沒有人煙的跑到這裡來,才能見到這心滿意足一幕呀!
(其實當時草坪上有一對情侶,不過對方應該完全把我們當空氣XD)


 回程路上所行經的San Estebán教堂(Iglesia de San Estebán
DSCN0924.jpg

這天的Segovia之行走得豐富,也讓我喜歡上這揉合著萬種風情的小城,
最後等待公車要離開始,望著羅馬水道橋時還有那麼些不捨之情。
若果有天計畫至西班牙中部一遊,那麼請別錯過這個令人留戀的城市!


------------------------------------------


Ávila
(阿維拉)

與Toledo或Segovia相比,同樣擁有世界文化遺產的Ávila顯然不是那麼受到關注的城市, 
然而這個因城牆
(Las Murallas)圍繞而聞名的古城,卻散發著自己獨特的歷史感。  

從火車站出來後,距離城牆環繞的舊城區尚有一小段距離,
在走過數條街道
後終於來到城牆前,但此時令我駐足的,
是座落在城牆旁的Sant Vicente教堂
Basílica de Sant Vicente)。

DSCN0956.jpg

San Vicente教堂並不大,但它外圍鏤空的長廊以及方柱型的高塔,
使得這座鄰近城牆、不與其他建築靠攏的教堂,隱隱透露著一股蒼涼。

由於走了好一段路,我與Ilse開始發懶的坐在教堂前、城牆旁的長椅上,
看著前方這座肅穆的教堂、一旁聳立的城牆,以及路上行人熙熙攘攘的身影,
在這徐徐微風的涼爽天氣下,讓人很想就如此一直坐著享受最愜意的時光。
 
DSCN0958.jpg
(其實真正的劇情發展,是從包包裡掏出了在超市買的零食XD,
  因為當時已經逼近午餐時間卻還沒找餐廳吃飯,只好拿糧食出來充飢了~)
 
走到另一側的城門外,遠遠望去這整齊如一的城牆真是無與倫比的壯觀!
也發覺滿天飛鳥真是任一古城都不會缺席的成員,不管何時何地牠總是會意外的入鏡。

DSCN1005.jpg
(城牆圍繞城市之圖 見此

由於這天行程安排的景點不多,於是我們走得有些隨性,
在走出城牆後看見前方一片美麗的房舍,便不由自主地朝著下方走去。

(不知怎麼地我突然在這石階上滑了一跤,導致後面幾天都痛著屁股走路...囧)
DSCN1000.jpg

(一座不知名卻讓我非常喜愛的鐘塔)
DSCN1012.jpg


化身女修道院  (Monasterio de la Encarnación)位在城牆外的住宅區中,
豎立的銅像便是修女聖特雷莎(Santa Teresa),這裡處處可見與她有關的地點名,
譬如廣場以及其他修道院,足見這位修女對於這個城市的重要性。

DSCN1020.jpg

發現我們已經越走越遠,正準備繞回城牆內去找尋尚未參觀的景點。
結果...卻一直越走越歪的跑到這個小城的住宅區中,
因為這一片連煙囪都整齊畫一的房子,實在很莫名的吸引人阿~

DSCN1025.jpg

這裡真的是完全的住宅區,一路上幾乎沒有任何商店,也沒看見幾個人,
於是Ilse跟我開始有點肆無忌憚的對著別人家的房門偷偷按下快門,
因為這裡每棟房子的門面,都風格化的好有看點呀!

DSCN1032.jpg

瞧!連門牌號碼都這麼雅致~
而且發現幾乎每一戶的門牌號碼,磁磚上雕飾的花樣都不太一樣哩!

DSCN1042.jpg

一棟爬滿藤蔓而綠意盎然的屋子。
如果在中國人的傳統思維裡,一定會說這樣破壞陽宅的風水原則吧!(笑)

DSCN1038.jpg


終於,偷窺(?)完住宅區之後,兩個有點脫稿演出的人又迷途知返的繞回城牆內。

城牆上其實有不少瞭望台可以登高望遠,但需要3~5歐的費用,
由於在Avila這天的行程實在很free,隨處亂晃到後來所剩的時間不多,
心想還有幾處景點還未拜訪,一時間又找不到可以上城牆的收費處,
於是只好站在城牆內的一座石牌樓旁
,用快門來記錄這豔陽下的印象。

DSCN1047.jpg

 (穿過了這條巷道,前方便是特雷莎修道院... )
DSCN1051.jpg


聖特雷莎修道院(Convento Santa Teresa)
在這陽光短暫被雲層遮蔽的午後,和著前方空曠的廣場與孤立的樹木,
肅穆氛圍下的修道院顯得有那麼一絲絲蕭瑟。

DSCN1053.jpg

 (一個造型怪奇卻很有創意的門把,不過若是夜間忽然撞見可能會嚇一跳...)
DSCN1063.jpg


今日的最後一站,大教堂(Catedral)

在還未抵達前,遠遠地就發現有大群觀光客在前方不停的按著快門,
心想這大教堂應該又會多麼的令人驚奇,結果走近一看...
咦?好普通耶...?!
(噗)

DSCN1068.jpg

我想我是被Toledo跟Segovia那種美輪美奐風格的教堂給養大胃口了,
導致看到
這個和城牆一樣走樸實風格的大教堂後,不由自主的發出了"蛤?"的疑惑...

其實Ávila的大教堂特點就在於,它是與城牆連為一體,
如此一想也就不會奇怪,它是如此與城牆一樣充滿硬朗風格的建築特色了吧!

DSCN1073.jpg


說來
Ávila對於背包客而言,是一個可以非常愜意遊玩的城市,
由於知名度不若Toledo或Segovia來得高,觀光客相對的少了很多,
如果不希望去那種走到哪裡都要與觀光客為伍的城市,

那麼這個被城牆圍繞的樸實古城,相信會是個值得一行的地方。

PS.
Ávila給我們的另一個回憶,就是那燈光美、氣氛佳、食物超美味的午餐!!
    關於這個
餐廳美好的味蕾記憶,就留待飲食篇再說了吧~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