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971.jpg 
(Avila的 La
Hospedería de Bracamonte 餐廳)


篇名之所以不稱作美食篇,是因為其中吃到某些所謂的地雷食物,

雖然次數並不是太多,但又貴又難吃的東西,
如果不來抱怨一番,感覺對不起自己的良心。XD





Hotel  AUSTURIA

在馬德里Austuria飯店的早餐。
儘管擺滿一桌看起來頗為豐盛,但還是讓我嫌棄樣式有些陽春,
大概是被N年前在德、法飯店那些Buffet式的早餐給養叼了XD。

DSCN0394.jpg 

仔細想想,這家飯店只有一星,要求早餐豐盛是不合理的,
且後來才發覺這已經是稱得上豐盛的,因為之後住的Hostal更是陽春到連拍照留念都嫌懶(噗)。
尤其西班牙的麵包真是創意貧乏又沒變化,幾乎每次都吃到同一種硬式麵包。

因此當初綠耳朵說的"吃一頓飽兩餐"的情況幾乎很少見。不過之後倒是因為這樣而吃了
好幾次豐盛的Menú,或許可以算是意外的收穫吧!XD


DSCN0521.jpg 

在歐洲多數國家的飯店早餐裡,通常都有餐前柳橙汁,
真正附餐的飲料則可以另外點,而我們通常都是點咖啡。
西班牙人最常喝咖啡是Café con Leche,就是我們說的"咖啡牛奶",
服務生會依照個人喜好,然後現場幫你將咖啡與牛奶作調配,
這種咖啡牛奶通常比較低刺激,在早餐飲用頗為合適。


Museo del Jamon

在馬德里第一天時,Mikie帶我們去吃的平價連鎖餐廳,其名意為“火腿博物館”。
這從店門口櫥窗上掛滿生火腿便能一目了然,視覺上看來壯觀得有些...可怕。XD

(Museo del Jamon 外觀)
DSCN1083.jpg 

西班牙的午餐時間是在下午2~4點,由於是他們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
多數餐廳裡會有所謂的Menú,用mikie的說法就是我們的商業午餐。
這種套餐的內容分為兩道菜與一杯飲料或甜點,
第一道通常是開胃類的小菜,第二道就是所謂的主菜,
雖然只有兩道菜,但整個套餐吃下來
其實份量足以撐胃。

(餐廳內部)

DSCN0342.jpg


不過,Museo del Jamon的第一道菜裡竟然有海鮮飯(Paella)!
於是我幾乎不假思索的點了它,但沒多久後我馬上發現這是個不智的決定... 囧

海鮮飯真的太大盤了啊~~~ 吃完這盤...不對,是“一整鍋”,
已經沒有胃裝接下來的Main Course,於是後來那道魚,
我整個在煩惱在不浪費食物與$$的前提下把它塞下去,就忘記拍照了...

(吃到粗飽、鹽巴不用錢的Paella...)
DSCN0337.jpg

而Ilse第一道點的是mikie推薦的夏日餐點火腿哈密瓜(Melón con jamon),
嗯... 外觀看起來頗詭異的一道菜,但其實是因Ilse吃到一半我才想到要拍照,
於是那些火腿片就鋪的有些...嗯...XD。(註:此後類似狀況會頻繁出現,噗)
後來因為覺得這幾道都有點過鹹,我們都點了飲料而沒有吃甜點,殘念...

(賣相被弄得有點糟的Melón con jamon...XD)

DSCN0336.jpg

去完訓練場那天回市區後,由於時間已經很晚,不少店家已經休息,
看了一看,最後我跟Ilse便走到主廣場裡的Museo del Jamon。
這種拼盤式的餐點已經忘了是什麼名字,不過口味相較起來...
我會更喜歡後面將提到的另一家。

DSCN1128.jpg


Gran Via上的某家小酒館

位於馬德里Gran Via地鐵站出口附近的一家小酒館(BAR)。
這家我們一共去了兩次,直到第二次我才發覺這家應該是土耳其餐點。XD
主要是因為店內有兩、三大串的沙威瑪,照片中的肉片其實就是從上面切下來。

除了口味上不太一樣以外,其實讓我發現這家是土耳其人經營的原因是...
他們的西文口音頗奇怪,後來遇到熟客時明顯說的不是西文。XD

這家店的消費很便宜,一個主菜+飲料不用10歐就可以吃到粗飽!

 DSCN1435.jpg



Mallorquina

Mallorquina是位於太陽門旁一家歷史悠久的點心店。
左邊是西班牙豆漿,右邊是漢堡泡芙...(錯)XD

DSCN1129.jpg

其實那杯很甜的飲料是Horchata,而夾了一堆奶油的甜點是La Bomba
Horchata的味道確實跟豆漿很相像,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豆漿;
至於La Bomba
就跟泡芙很相似,但麵皮真的就是跟漢堡差不多XD。

DSCN1130.jpg

(感謝mikie的指點,我真的把名字忘光光...///)



Chocolate con Churros

Chocolate con churros是西班牙一種著名的甜點,
其實翻譯過來的意思,差不多就等於"吉拿棒沾巧克力醬"。
不過這一家是我們吃過的裡面最不好吃的,但因為時間比較多,
所以也是我唯一記得拍照的一家...XDrz

(不夠濃稠也不夠香的chocolate(巧克力))
DSCN1209.jpg

(炸得不夠酥、油有點多的churros)
DSCN1210.jpg
(BTW,
這家店位於馬德里的主廣場...但店名我忘了XDrz)


Tortilla de patatas


傳說中小卡很愛吃的Tortilla de patatas(馬鈴薯煎蛋)!
其實吃起來就是煎蛋,只不過裡面有馬鈴薯這樣。XD
當時忘了跟服務生要蕃茄醬,整體吃起來稍嫌為到平淡了點(不是清淡),
若是有佐醬的話或許會更增添風味吧!

DSCN1212.jpg

--------------------------

午餐@Toledo

一談到西班牙著名美食,首先會聯想到的不外乎就是海鮮飯—Paella
海鮮飯這道菜最初是發源於臨海城市瓦倫西亞(Valencia),
不過演變到今日,各地的口味與食材使用都不盡相同。

這個在Toledo吃的海鮮飯,是本次旅程中唯一吃到比較不鹹的。
換句話說,多數海鮮飯對我而言都過鹹;附帶一提,這鍋是(超粗飽)一人份!
DSCN0566.jpg

Ilse點的Pizza(是吧?我忘了XD),餅皮要比一般在台灣吃到的薄,
不過整體的口感很不錯,這一個應該是火腿起士口味,賣相與香味都頗優。

DSCN0564.jpg

主食以外另點了一杯飲料,反正我們不是喝礦泉水就是喝可樂,沒什麼可說。XD
兩道主食的具體價格有些忘了,由於這裡是觀光地區,印象中應該各10~15歐左右。


 Hospedería de Bracamonte

這家餐廳就是傳說中,在Ávila令我跟Ilse回味無窮的一餐呀!
由於當天並沒有沒花什麼錢,於是決定午餐來找旅遊書上介紹的餐廳,
(旅遊書上介紹的餐廳通常很貴,平常沒事我們不會輕易嘗試XD)
於是我們決定這家由旅館附屬經營的餐廳~Hosteria de Bracamonte。


找了好一陣子終於才發現這個店面不太明顯的,
然而一到餐廳內整個眼睛一亮,這
也美得太典雅了吧!

DSCN0982.jpg

說我庄腳聳吧~因為這輩子真的幾乎沒到過這種純歐式的高級餐廳,
這家餐廳並不是多麼金碧輝煌,但整體擺設與佈置讓人感覺非常舒適而愉悅啊!
尤其喜愛樓梯旁牆上的那一面錦旗,在整個餐廳裡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DSCN0984.jpg  

(靠近廚房的內廳,門上有個不知真假的鹿頭,牆上則掛著樣式豐富的瓷盤)
DSCN0986.jpg

我們來到時用餐的人並不多,只有隔壁桌的一個家庭,以及靠近廚房的一對情侶,
因此我和Ilse這兩個門面看起來有點窮酸的東方人,整個像是誤闖進來XD。
不過店員的服務態度倒是很親切,因為從我們站在門口看菜單時就已經出來招呼。

(門口的菜單。這家餐廳的外觀很"低調",所以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
DSCN0995.jpg

依照慣例,一般餐廳的午餐都有Menú(套餐),但這價格果然如我所料的超貴,
最後還是決定各自單點一道主食,其他前菜與飲料則分食。

右邊那瓶藍色的不是酒,那是水...XD
DSCN0981.jpg

前菜:麵包&沙拉。
DSCN0970.jpg

(圖片請當作參考就好,因為這盤沙拉已經吃掉一半XD)

基本上除了吃海鮮飯會有"飯"以外,多數餐廳都是以口感很像法國麵包的餐包作為配食。
重點是這盤沙拉,非常之美味!!!新鮮的生菜中加入了少許起士塊、松子,
再搭配上微酸甜的醬汁,整個看起來平淡但吃起來卻是爽口又開胃。
如果對照後來我們在巴塞隆納某餐廳吃到的,簡直是天壤之別!

 Ilse的主菜、本店招牌菜:牛排!
原封不動引用她的說法,“這輩子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牛排啊~~~”
真的!非常鮮嫩多汁,熟度也很適中,再搭配馬鈴薯與醃菜整個加分啦!
DSCN0974.jpg

我的主菜:火雞肉。
看起來有點普通的兩條雞腿,不過肉質與口感極佳,
尤其配上那個柳橙醬汁超好吃的!!簡直可以再吃下一碗公白飯啊~
DSCN0972.jpg

以上的描述雖然有點小當家化的過度浮誇,但我們對這家餐廳真的是100%滿意!
全部餐點包含礦泉水、麵包、沙拉、牛排、火雞,以及後來加點的一壺紅茶,total約末42
€。
從台灣的消費習慣來看是貴了些,但在西班牙當地已經是物超所值的一餐了。

若哪天有幸到Ávila一遊,在預算充足下想尋找美食的話,
那麼我一定強力推薦這家視覺與味覺兼備的
Hospedería de Bracamont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