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沒想到我竟然會重出江湖的(?)寫了這篇。

實際上,秋季開播前看那一長串的名單,並沒有幾部吸引我必追不可,
大概是那種明明應該要忙更緊迫的事,卻總是逆其道而行的怪毛病,
結果不知不覺中... 似乎比夏季檔看得還多?真是變幻莫測的人蔘阿~(神經XD)

(註:這是指有看的"初回"啦~其實夏季沒有半部是認真追完...)


本季雖然有一些新嘗試的大作,也有吸引人的推理類作品、溫馨小品或喜劇,
不過為了能順利在年底完成thesis,而避免跌入萬劫不復的追片深淵,
我還是加減看個初回就好,反正就這樣當作是都看過了...(噗)


(*以下不分喜好,僅按每週播出時間排序)


月9《イノセント・ラヴ》(Innocent Love  

嘖嘖~淺野大媽呀,你以為把『Last Friends』ctrl+C,然後再ctrl+V就會變成LF
二號『Innocent Love』嗎? 雖然有點零零落落的看完初回,不過爬了多數人的
前兩回心得文,果然又是一部人人都活得非常不幸、角色有著變態之愛的加強版
『玫瑰瞳鈴眼』(噗)... 明明想搞溫馨的橋段,卻讓人看了毛骨悚然,小女子
佩服阿!因愛而生的跟蹤狂、植物人戀癖、弒殺雙親入獄、憎恨情敵生殺機 ...
,真是好歡樂的一部戲阿~  難怪wispa會說這齣戲有五個宗佑(拍桌)!!!
如果我還願意多看個一兩集,一定是因為總算暫別了NHK回來演民放的福士誠治,
以及終於演到符合"真實本性"(噗,別問我是什麼)且在本劇帥到掉渣的魔性男
成宮寬貴吧。 


火9《セレブと貧乏太郎》(貴族與貧民太郎) 

沒想到向來是收視毒藥的上戶,這次老梗滿地的劇卻能暫時獨領風騷,難道真的是 
因為正夯的上地雄輔?不過上戶的戲我只看得下『暴坊媽媽』(我的野蠻媽媽), 
但這次題材沒共鳴,頂多為了國仲涼子跟柏原崇瞄個一集吧~ 老是為了配役看戲也 
很累的...(攤手)。


火10 《チーム・バチスタの栄光》(白色榮光)

高難度醫學手術+完美無破綻的密室(手術室)殺人,這其實是很典型本格推理的呀!
雖然未看過原著,但已知先前電影版裡顛覆的把田口變成女性角色,沒想到日劇版裡 
竟然找了伊藤淳史來演田口,這下真是令人感覺心生不妙。果不其然的...田口的角色
變得很電車男 囧,排除這個實在很難挨的主角以外,故事題材與其他配角都頗吸引人
,尤其是仲村徹的白鳥很令我驚豔,沒想到看起來總是偏酷的他,也能把喜感而瀟灑
的角色演得這麼生動,要是之後伊藤可以少哭一點、仲村的戲份多一點、推理多一點
矯情溫馨少一點(還真囉唆XD),這樣應該能多撐個幾集。

ps.有好一陣子講到手術名稱,都是讓我聯想到阿根廷戰神Batistuta(巴堤斯圖塔),
   果然是足球迷的反射性思考方模式...
XDDD


火10 《オー!マイ・ガール!!》 (Oh!My Girl!
 
嗯... 感覺很中規中矩的一部。不過我連奈特都沒有耐心看完,這齣戲還有我最感冒
的裝成熟假高傲的死小孩= =+,不知道吉田蘿莉是真老練還是演出來的老練,但這樣
的小女孩只讓我覺得恐怖又反感。儘管看完故事的當下有所感動,可惜沒什麼後座力。
其實中間我一直在分心的注意小松大人的老婆與薩摩同鄉忠敬(重點全錯XD),儘管
速水的演技確實有進步(但也有人嫌演得太用力,我是覺得還算切合角色性格),不過
有種劇情感覺會每集有固定模式的迴圈,so... 暫且掰掰。


水10  《OLにっぽん》(OL日本) 

據說被批有許多刻板化的"日本人眼中的中國人",而觀月早期的戲我雖喜歡,可其實
她沒什麼我的眼緣,即使有喜感十足的阿部サダヲ跟首次演日劇的胡兵,還是
pass!


木9 《小児救命》(小兒救命) 

近年小西當主演時似乎總會演到醫生、護士的角色,不過故事跟卡司都不感興趣。=  =



木10 《風のガーデン》(風之花園)

蒼本聰大師的封筆之作與緒形拳爺爺的遺作(Q_Q),加上不少演技派的老老少少,
似乎沒什麼不看的理由。不過看了第一回後,除了覺得中井貴一的演技很強大、國仲
的角色有點薄弱(凹~)、神木弟弟雖可愛不再但演技依然厲害以外,劇情還沒有太
吸引我的點。雖然知道蒼本大師的風格都是溫火慢熬型,可其實這齣還有個地雷人物
黑木梅莎(噗),棄守的機率還是有的... 。

ps.前不久剛看完緒形爺爺與玉鐵的『帽子』,很喜歡他在裡面飾演的製帽老師傅,
   沒想到隔天就看到他病逝的消息,真的真的... 很令人惋惜!


木24《夢象成真》(夢象成真)      

熬了11年的水川終於主役了!(放鞭炮)是說水川自從『33分偵探』之後,喜劇細胞
就越來越甦醒,這次演的角色某些程度上根本就是她傻大姊個性的翻版阿~XDDDDD 
雖然她和象神古田新太有時真的很吵、劇情也天馬行空的扯(噗),不過看水川美女
顏面神經失調的樣子很有趣XD,如果後續的發展不會離譜到無法接受,當作茶餘飯後
的點心來看倒是不錯的娛樂。

ps. 先前小栗旬的SP版本還沒看過,請別跟我爆大雷,感恩。


金9《ギラギラ》(王牌男公關) 

恭喜佐佐木大叔也終於主役了!(放沖天炮-> 沒有為什麼XD 不過... 小的對這個題材
共鳴度其實頗低,請原諒我把它跳過了...。



金10《流星の絆》(流星之絆)  

東野圭吾的招牌,宮藤官九郎的鬼才,加上三個有人氣、有臉蛋、有演技(最後一項
自由心證XDrz,不過二宮同學當然不用懷疑啦)
的偶像加持,好像是真的沒什麼不看
的道理。不過用東野這部本格派而偏悲情的作品來讓宮藤改編,看完感覺就像有人說
的那樣:夾縫裡求生存。我想宮藤大概也很疑惑製作方會找他來吧~ 雖然他很極力的
顧此(自己的惡搞)不失彼(東野的陰鬱),希望兩者能夠融合而不打架,因此搞笑
的情節真的超好笑("功一劇場"真是瞎到令人噴飯XD),悲傷的時刻也讓人覺得沈重
不已。但,我總還是覺得有種說不出的古怪,看得有些不上不下,自己有點難把兩者
其實在劇情上沒有相干的風格做連結。不知道接下來應該越來越悲慘的發展,會不會
被宮藤神來一筆的逆轉?但無論如何,我想東野大概稱得上是史上對作品改編最豁達
的作家了吧~
XDrz


金11《サラリーマン金太郎》(上班族金太郎) 

雖然對主役永井大沒什麼喜惡,但我還是不假思索的就pass了!(噗)


土8《ブラッディ・マンデイ》(Bloody Monday)

春馬弟弟真是帥得徹底、吉瀨大姊真是美得過火!XDDD 儘管如此,這齣號稱要打造
日本版『反恐24小時』的大作,還是忍不住讓人覺得日劇拍動作片(?)的邏輯問題
遍佈各環節。當然要用美劇的標準來看是太嚴格,但以過去的情況來看這齣已經還算
不錯了,殊不知先前『SP』的結尾多麼令人想飆髒話,我想不要寫出把觀眾當白癡的
爛尾結局,應該目前最大的課題吧!(茶)看劇的過程我不禁聯想到『L的最後23天』
的生化武器題材,與『Unfair』那種人人都有當大魔王潛力的路線,希望BM最後不要
令人傻眼又扼腕才好。(合掌)


土9 《スクラップ・ティーチャー~教師再生~》(廢物老師) 

嗯... 完全沒有愛。向井理的名字排那麼後面,大概戲份很少吧?只好再次對不起了。


土11  《Room of  King  

嗯... 其實還真不知道這齣戲想幹嘛@@,從室長反璞歸真的水嶋雖然還挺古錐,不過
鈴木杏的face真是壞得比長澤嚴重 囧,我若說是面目全非會不會太狠?(喂~)唯一
讓人覺得最閃亮的大概就是井川遙,實在太美太有風騷韻味了!
XDDDDD 


日9 《SCANDAL      

媽呀~我找到我的大菜了!!沒想到這部先前幾乎沒特別留意、也沒別研究劇情的戲,
竟然意外合我的胃口耶~儘管說它參考了慾望師奶(Desperate Housewives)的
設定,
但如果能適度引入美劇的元素,再發揮日劇特有的風格又未嘗不可呢..? 總覺得這種
都會愛情懸疑喜劇路線,應該會比『Bloody Mondy』一類題材容易在日劇裡發展成功。
四個完全不相識、分別代表20、30、40、50的女性,因為一位共同朋友的婚禮而聚集
在一起,性格完全不搭嘎的四人原本不打算再見面,卻由於朋友的XX
(為了不爆雷而
減少驚喜度,所以消音XD
決定通力合作而再度聚首。其中四人自我介紹與後面搶著
買單結帳那一段,一來一往語句帶酸的對話實在太絕妙了~ 而小日向大叔的某句台詞
與表情,更是令人拍案叫絕!XDDDDD 老實說,如果這季只能追一部,依照目前不想
追太沈重又過渡吊胃口的題材,這齣帶點懸疑又爆笑的喜劇應該是我的首選吧~(笑)



日10《プリズナー》(Prisoner(11/16 star)
http://www.wowow.co.jp/dramaw/prisoner/

這齣WOWWO頻道製作的戲還沒開播,不過一看到主役的名字,沒有理由的當然就要
看一下阿!XD 先前WOWWO的首部連續劇『潘朵拉』頗受好評,這次嘗試的是類似
『越獄』(Prison Break)的故事題材(這季的日劇還真愛走美劇風),還遠赴泰國
取景,從caststaff都很堅強,編劇是『死亡筆記』的大石哲也、配樂是『醫龍』的
野澤弘之,光這兩點感覺就頗吸引人。這部作品挑戰觀眾口味也挑戰演員演技的戲,
玉鐵從『向牛許願』後蠻常演非民放電視台的戲,希望這次能看到更不一樣的他囉。



======================


以上提到還沒看的,基本上也都已經踩過大致的劇情雷,
既然踩完雷就是劇情不對味也不感興趣,卡司裡既沒有愛、也沒眼緣,
如果想展現熱情來推銷的也無妨,不過小的不一定會看就是(噗)



ps.被論文追趕而煩的快得隱性躁鬱了,哪來這麼多閒心思阿~
  像我這樣不怕死的研究生,實在很不知好歹,好學生請勿模仿...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