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訪問真是經典呀!不僅看出四位皇馬阿根廷幫的性格與交情,以及對於國家的熱愛,
也各自解讀了人們對於"阿根廷成為歐洲球會的人才供應商"的說法。

其間Gago還爆了採訪時很安靜的阿瓜的料,說他在更衣室跟旅遊時都很吵 XD,
然而最經典的應該還是Heinze對說的兔子那句:「你真有種啊老大… …」XDDDDD

原來海大哥也是中肯界的一把交椅呀!(笑)  



<皇馬阿根廷幫專訪>

2008/03/01  轉自:阿根廷風暴  作者:Dominguez
http://www.argstorm.com/shownews.asp?newsid=9291


  皇家馬德里的阿根廷幫向來是個團結的集體,為首的「大哥」當然要推幾個人裡年齡最大的海
因策了。雖然本賽季才剛剛轉會來到皇馬,但作為後輩的同胞們還是非常敬重這位將滿30歲的後防大將。事實上今天的採訪前,由於海因策訓練結束還未做好準備面對記者,另外三位阿根廷薩維奧拉、加戈和伊瓜因也都因此遲遲不肯露面。此外,這位「大哥」在更衣室裡的影響力也遠超出同胞的範圍。海因策天生具有領導才能,這從他帶著阿根廷口音的談話中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來。他們從一開始就明白ABC報這次採訪他們的主要話題:阿根廷年輕球員的早熟,轉會市場上的高價,球員的真正實力和前途……當然,還有皇馬聯賽中的對手巴薩。

  ABC:這幾天報紙上有消息說馬德里競技準備從河床「搶來」一名13歲的阿根廷球員……說不
定哪一天歐洲球隊會和尚在母親腹中的嬰兒們簽約。

  海因策(Heinze):我覺得這是誰都要經歷的。我的觀點是,出於個人成長角度考慮,一個孩子如果能更
多地呆在父母身邊當然最好,但顯然,當前往歐洲的機會擺在面前時,又有誰會說不呢?是走是留,這很難抉擇。我的情況倒很明白,來歐洲之前我已經19歲了,亮相過阿甲賽場,雖然參加的比賽不多。來歐洲踢球一直是我的夢想,我的父母也給了我很好的建議。

  ABC:你們四位的共同點是都不滿20歲就從阿根廷出來了。

  薩維奧拉(Saviola):我的想法跟加布裡埃爾(海因策)一樣。應該找準時機,抓住機會……我不後悔那
麼年輕就去了巴薩。越小越好。

  加戈(Gago):看看梅西,他14歲就來到了歐洲,在這裡成長為了男人和一名職業球員。我也不後悔
來了皇馬。

  海因策:我對人生道路上的任何事情都不後悔……我沒做過什麼傻事。也許幸運只會降臨一次
。如果你之後再不能得到好機會,那該怎麼辦?你要後悔終生?我也不是說13歲那樣的年齡就該去歐洲,但的確也是要看時機的。裡奧內爾(梅西)就是個例子:因為要進行治療,他有機會來歐洲。於是他來了,而你看,今天他已經是巨星了。問題在於你自己,而不在於其他人讓不讓你走。現在的情況是大家都擠破頭地要來歐洲。

  薩維奧拉年紀輕輕就來到歐洲並不意味著你在這就不會成長不會提高了。我們中的很多人都
是和家人一起來的,也許另一些人不是……但當我們做出決定的時候,我們都清楚自己要做什麼。

  ABC:西甲的前四名球隊都有阿根廷球員。皇馬,4人;巴薩,2人,但是梅西和小米利托這樣的明星級球員;比利亞雷亞爾,3人,之前更多;馬競,4人。這是巧合還是你們阿根廷球員是獲勝的保證?

  海因策您已經回答了,這個問題本身正是答案。但這是您說的,不是我們說的,不然別人要
覺得我們自吹自擂了……

  ABC:舒斯特爾在來皇馬之前就有過打算,在他的球隊裡,至少要有兩名阿根廷球員。你們有什麼特質,或者說你們靠什麼吸引這些球隊這些教練喜歡你們、尋找你們呢?

  加戈:我覺得他們是在找一些不同於其他球員的東西。我們成長於不同的足球環境之中,因此
他們才會在我們那麼年輕的時候就去阿根廷尋找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生的長處。岡薩洛(伊瓜因)和哈維爾(薩維奧拉)負責進球,加比(米利托)是防守,而我則是閱讀比賽的能力。(Gago真是具有洞察能力的小孩阿~)俱樂部希望盡早簽下我們,然後讓我們在這裡成長為職業球員。我們阿根廷人是用另一種方式理解足球的,我們為足球而生。雖然19歲就來到歐洲,但我們擁有在任何其他地方的同齡人身上都難以找到的那種成熟,因為我們出道得早,所以登陸歐洲也就早。也許我們20歲才來歐洲,但我們可能已經踢了兩年阿甲並且還參加解放者杯了,這就等於南美的「冠軍杯」。

  薩維奧拉:我一直認為必須在阿甲呆過,觀察、體驗並瞭解什麼阿根廷足球……

 (一直沒開過口的伊瓜因在這時打破了沉默)

  伊瓜因(Higuain):在阿根廷,街上到處都能看見在踢球的孩子們。足球在家中、在街頭、在體育場裡。

  海因策:我們呼吸著足球,感受著足球。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們從韓日世界盃淘汰出局的時刻。
當時是阿根廷的清晨。在我家鄉,商店要9點才開門。但那天早上,街上直到12點都沒有人。那就像個葬禮,像個墳墓。

  ABC:根據你們的描述,整個阿根廷就是個大足球場,牧場和街道就是足球學校,不知道是不是有點誇張了……

  薩維奧拉:絕不是誇張,那是事實。我們在任何地方踢球,在田裡,在牧場上,兩邊放上石頭
、衣服、甚至是樹枝就算球門。

  加戈我還見過用自行車做球門的呢。是把兩輛自行車反過來放的……另一邊的門柱則是雕像
。門將要是飛身撲救可能會撞死。(這個...太恐怖了!)

  海因策:用自行車做球門我可從來沒遇到過!我覺得我們對足球的瘋狂還與經濟問題有關,與
國家的現狀有關。現在在阿根廷的俱樂部裡,如果一個年輕球員某賽季表現出色,俱樂部最希望的就是賣掉他。球員成為了商品,雖然難以啟齒,但事實就是這樣。他們這三個的情況是,他們已經兩年在阿甲有優異表現了,俱樂部再也留不住他們了。現在對時間的要求越來越短了,球隊賣掉和挖掘的年輕球員也越來越多。

  薩維奧拉:我不明白為什麼西班牙球隊不去低級聯賽裡挖掘新星,就像阿根廷俱樂部所做的那
樣。這兩個國家對足球的運作截然不同,西班牙買星,阿根廷造星。十個孩子中有九個都是熱愛踢球的。

  海因策:我想這跟迭戈(馬拉多納)也有很大關係。他在歐洲踢球,孩子們都看過他的錄像。
人們看到從那樣普通的街道、社區、土球場裡走出來了個球王……你們也是這樣的印象吧。正如哈維爾(薩維奧拉)所說,應該去阿根廷感受一下什麼是足球。馬拉多納曾經說過,足球在我們的國度裡如此重要,是因為用手就能做出一隻「足球」。用塑料袋包著紙就是一個球了。根本不花錢。

  加戈:是的。阿根廷球員更新換代很快。就我的情況來說,我從博卡到了歐洲,隨後博卡冒出
了巴內加,而他現在也已經在瓦倫西亞了……在河床也是如此。哈維爾(薩維奧拉)和岡薩洛(伊瓜因)都是從那裡走出來的,而在他們之前和之後,都有不斷湧現的新星。

  ABC:如何解釋阿根廷俱樂部高價賣人的狡猾呢?2001年買入薩維奧拉花了巴薩2400萬美元,加戈身價2000萬歐元,伊瓜因1200萬……

  海因策:你沒說瓦拉多利德為我付的轉會費。那可見笑了,我都不好意思,都不好意思。300
還是400萬美元,我也記不清了……我可不是他們這類人……

  (大家笑了起來。海因策講述著他那傷心的往事)

   海因策:我想提一點,不是我們把自己給賣了,而是你們來找我們的,是你們來找我們阿根廷
球員。就像你們常用來諷刺阿根廷俱樂部的一句話:買一個有實力的阿根廷球員,然後再按吹出來更強的實力賣掉……每次我聽到這話都會反駁。我想問問為什麼這麼說。很多人這麼說都是出於嫉妒,因為有很多我們阿根廷球員來到了這裡。我不以膚色或者國籍論人,我只看他們本身。就費爾南多(加戈)而言,博卡本來是不願賣他的,是歐洲俱樂部去求著買他。岡薩洛(伊瓜因)也是如此……我的情況不一樣,我當時不出名。不是阿根廷球隊把他們「賣了」,而是你們去「求購」,因為他們嶄露頭角,然後你們對他們感興趣。說到歐洲俱樂部為他們付了很多錢,也要考慮到這些都是可以效力10年的球員啊,因為他們那麼年輕。俱樂部買入他們是為了10到12個賽季進行規劃的。歐洲人才不是傻子。如果他們付那麼多錢,那是因為他們覺得划算,覺得有利可圖。如果有機會,你倒是可以去問問俱樂部的主席們。(Heinze...你真的太讚了XD)

  薩維奧拉:你們在說的這個事情也與你們的成見有很大關係。你們總是認為阿根廷人喜歡吹牛
撒謊,但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的……我們都背上了這強加的惡名。

  ABC:伊瓜因還沒說話呢。

  伊瓜因:我不說話是因為我在聽……我還是不要說了,加比(海因策)更有經驗。

  加戈你沒看到他在更衣室裡、在旅途中,總是說個不停。很煩… … XDDD)


  ABC:你們在來皇馬之前就認識嗎?

  薩維奧拉:是的,費爾南多(加戈),加比(海因策)和我是國家隊隊友。

  伊瓜因:我認識費爾(加戈),在河床對博卡的比賽中。

  ABC:你們從來沒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遇到過?在餐館或者採訪中。

  海因策:他們怎麼遇得到?費爾南多是博卡的而岡薩洛是河床的。

  加戈在那兒是遇不到,你不可能跟河床的誰打招呼。你瘋了嗎?他們會殺了你的,會殺了你的。你不知道河床和博卡有多麼仇視。

  伊瓜因:對這兩個隊的球員來說,偶遇是根本想都不用想的……

  海因策:更不要說在同一家餐館吃飯了……

  ABC:我知道了。但迪‧斯蒂法諾曾做過河床的主帥,也做過博卡的主帥。

  薩維奧拉:那是個例外。

  海因策你(指薩維奧拉)在巴薩踢過球現在卻為皇馬效力,你也個例外……阿根廷人還沒誰
都效力過這兩傢俱樂部吧?你真有種啊老大… …

  (大家又笑了起來。加比對哈維爾伸出了手表示友好)

  ABC:你們有沒有注意到,你們阿根廷人對國家隊的那種熱情,是我們西班牙人所不具備的。

  海因策:他們來回答吧,我不就不說了… …我深感自己是阿根廷人,她是我的血液。我的一切
都屬於阿根廷,這是種榮耀。

  薩維奧拉:我一直按阿根廷人的方式行事。(熱愛國家隊)這個不同環境下的人會有不同的看
法。在阿根廷,全國上下都熱愛國家隊。但這邊由於地區原因而比較複雜。我不想說到政治,但就是和阿根廷不一樣。

  加戈這裡總是強調某人是哪個地區的,別人又是哪個地區的。人們總有這類東西爭論,如果
勞爾入選,如果不入選……

  海因策:絕對是爭論… …我不清楚他到底是什麼問題,但我想一個國家總該一條心。在阿根廷
,住在東西南北的人們都一樣,都熱愛國家。我想你們也希望這樣,但有一些足球以外的因素分散了你們的熱情。事實就是這樣。 (真是中肯阿~淚...)

  伊瓜因:我之前需要在法國和阿根廷之間做出選擇。因為父親的緣故我有雙重國籍,而且法國
隊邀請我為他們效力,但我根本沒考慮過。雖然在法國住過一年,但我覺得我是阿根廷人。為阿根廷效力是我畢生的願望。我絕不後悔。

  ABC:說到足球史上的四位或五位巨星,有迪‧斯蒂法諾、貝利、馬拉多納、克魯伊夫、齊達內… …其中兩位是阿根廷人,但迪‧斯蒂法諾卻得算半個西班牙人……你們怎麼看?

  薩維奧拉:這是莫大的榮耀,現在我們還將有第三位巨星… …梅西。

  加戈:等著吧……他(梅西)會跟他們一樣成為巨星的。我在U20青年隊裡認識了他,我們是
朋友。他是個不可思議的球員,但我想應該讓他安靜地成長。至於迭戈,我要說他是我見過最優秀的球員,在博卡我和他本人見過面,誰都無法想像他在身邊的那種感覺。

  薩維奧拉:在梅西身上我看到了成為巨星的所有潛質,看看未來他會不會成為他可能成為的巨
星吧。

  伊瓜因:就連我們河床人都崇拜迭戈(馬拉多納)。即使他是博卡的,誰也根本不可能恨他。
   
  ABC:說說俱樂部現狀吧。誰應該對俱樂部領先優勢縮小負責?巴薩還是皇馬自己?

  海因策:我們輸了,責任在我們自己,這很明顯。而且他們還贏球了。

  加戈:足球場上什麼都可能發生。去年他們領先9分,但我們實現了反超。我在博卡的時候,
曾在領先大學生隊6分的情況下失去了冠軍。我已經經歷過反超和被反超兩種情況了。聯賽還有很多輪,雖然看上去危險,但我們還沒有失去什麼。

  伊瓜因:我從來沒經歷過去年的那種情況,也沒經歷過加戈在博卡的被反超。在河床我總是努
力爭奪冠軍。

  ABC:皇馬之前能拿分但踢得很差,現在連輸三場卻表現很好,你們同意這種看法嗎?

  海因策:是的,有可能。但我想先知道你們到底想要什麼,是前者還是後者?之前媒體總批評
我們能拿分但踢得差,現在又反過來了。要怎樣你們才認可……不管怎樣,我們總被批評。我不是說那種說法沒道理,只是我們也沒每場贏球的比賽都踢得差吧。我覺得踢得好當然更有可能取勝,但不管踢成怎麼樣,我就是喜歡勝利。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