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這樣不爭氣下去,明年會看不到西班牙的吧?
下一場踢不贏你們就全部給我撿角去~~~(翻桌)


西班牙末位替補四救球隊於水火 如出線他必是頭號功臣

  對冰島的比賽直到第86分鐘,西班牙處境都和一年前在貝爾法斯特差不多-客場、大風、下雨、對手龜縮防守,專心打反擊,區別在於當時的伊涅斯塔沒在場上,而今天這個瘦小的阿爾巴塞特人再次成為西班牙的救世主。考慮到瑞典和丹麥戰平,北愛爾蘭客場輸給拉脫維亞,伊涅斯塔給西班牙拿到的一分更加彌足珍貴。本輪過後,瑞典少賽一場18分居第一,西班牙積分趕上北愛,憑借進球多的優勢排在第二。鬥牛士軍團接下來還有主場對瑞典、北愛的關鍵戰,小組出線並不像想像的那麼困難。

  比賽的艱苦性從開場就已注定,阿隆索並不明顯的踩踏古德約翰森被紅牌罰下。阿拉貢內斯孤注一擲,用阿爾貝爾達換下佩尼亞。並不撤換中場和邊鋒的原因在於,西班牙必須得進球,在他看來能進球的保證是兩個邊鋒華金和席爾瓦的存在。但是,西班牙有邊鋒卻沒有邊路進攻,創造不出縱深,即使有傳中大多也是被身高馬大的冰島人得到。關鍵時刻,阿拉貢內斯使出了最後一個絕招-換上伊涅斯塔。

  托雷斯的特點是帶球衝擊,由於被罰下一人,西班牙的問題卻是沒人送出最後一傳。阿拉貢內斯的算盤是用伊涅斯塔後排插上的特點攪亂冰島密集防線,在巴薩時小將就經常這麼幹。這之後,急於扳平比分的西班牙在一段時間裡打起了長傳沖吊,這無疑更符合冰島人的味道。「球還得控制在腳下才有威脅。」評論員發洩著不滿。

  就當所有人都以為比賽要以西班牙告負結束時,伊涅斯塔製造了驚奇。第86分鐘,他在左路策動了一次攻勢,球到比利亞腳下,瓦倫西亞前鋒隔著兩個冰島人挑傳前方,席爾瓦從右側方前插過來輕輕一墊,伊涅斯塔正好從左側插入,場地有點濕滑,就在他倒地的瞬間右腳一個撥射,球徑直入網。西班牙扳平了比分,「伊涅斯塔救了路易斯。」評論員雖然對國家隊比賽內容不滿,但還是忍不住誇起比賽中這個唯一的亮點。

  進入2007年,伊涅斯塔成為阿拉貢內斯的救星是毫無疑問的。自從對英格蘭打入那腳技驚四座的國家隊處子球後,他屢次了扮演關鍵先生。主場對冰島,他打進致勝一球,當時也是他和比利亞進行配合。2比1勝丹麥,為莫倫特斯助攻的也是伊涅斯塔。對拉脫維亞,球鬼使神差般的砸到他的後背入網。現在對手又是冰島,又是伊涅斯塔進球。阿拉貢內斯必須得感謝巴薩小將,國家隊出場13次,上場不到500分鐘,進球4個,效率不可謂不高。而且,僅僅半年前,對丹麥一戰,阿拉貢內斯還埋怨過「不能容忍伊涅斯塔在中場丟球次數太多。」

  「無論在西班牙國家隊還是巴薩,伊涅斯塔都應該打主力。」賽後,就連《阿斯報》記者賽後也得出了這樣的結論。「我沒想別的,只是想上場能幫球隊一把。」伊涅斯塔卻沒有沾沾自喜,他知道球隊表現不好,也只是打平對手而已。不管怎麼說,西班牙可能因為伊涅斯塔的這一分而最終小組出線。現在有消息說,阿拉貢內斯在結束完歐洲杯 預選賽後都將卸去主帥一職,接替他的將是博斯克。而這位 馬德里教練最欣賞的球員之一就包括伊涅斯塔。現在小組出線形勢逐漸對西班牙有利起來,如果打進歐洲杯決賽圈,伊涅斯塔的機會絕對少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