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22歲的大好年華阿!
即便不是Sevilla球迷,也為西班牙喪失一位有潛力的國腳感到惋惜... ... 

*********************

(相關新聞->
影片

西甲傳球員身亡噩耗 新星國腳賽場倒下終告別人世

  2007年8月28日,從西班牙傳來了噩耗,在西甲聯賽首輪對陣赫塔菲的比賽中因突發心臟病倒下的塞維利亞球員安東尼奧-普埃爾塔,在入院三天後終因搶救無效離開了人世,年僅22歲。

     上週末,當塞維利亞對赫塔菲隊的比賽進行到第31分鐘的時候,普埃爾塔在沒有身體對抗的情況下突然倒地昏迷。隊友德拉古蒂諾維奇掰開他的嘴巴,以防休克狀態下吞舌窒息,隊醫也衝進了場內。經過一番緊急的搶救,普埃爾塔在恢復意識後由隊醫陪同返回休息室,但很快又傳來壞消息,普埃爾塔在更衣室內再次昏迷被送往醫院急救。

  普埃爾塔的突發重病,引起了球迷和各界的廣泛關注。包括雷耶斯、拉莫斯、薩維奧拉、巴普蒂斯塔這些球員在內的人都向重病中的普埃爾塔送去了最誠摯的祝福。就連塞維利亞最大的敵對俱樂部貝蒂斯,也派人去醫院探望這位對手的新星。

  可是,普埃爾塔被送進醫院後,情況一直不樂觀。今天的早些時候就傳出了他病情惡化的消息。在醫院,普埃爾塔一直待在重症監護病房中。他的醫生介紹說,「普埃爾塔的情況有過好轉,但週一又出現了反覆。心臟也曾停止跳動,後來接受了起搏器刺激後才恢復了心跳。而長時間的心跳驟停破壞了病人的體內器官。這讓病人的大腦缺少了氧氣的供應。」

  普埃爾塔曾是上賽季塞維利亞奪得聯盟杯的首功之臣,是一個大有前途的希望之星。他既可以打左前衛,也可以打左後衛,曾在2006年入選過西班牙國家隊並有過一次出場記錄(2006年10月7日,歐錦賽小組 預選賽瑞典2比0西班牙,普埃爾塔第52分鐘替換卡普德維拉出場)。今年夏季曾經傳出 皇馬一度相中普埃爾塔的消息,但塞維利亞要價2000萬歐元,這樁轉會最終沒有成功。

  普埃爾塔的去世,是近年來在歐洲過世的第三名現役知名球員,前兩位分別是匈牙利前鋒米科洛什-費爾(本菲卡)和喀麥隆國腳維維安-福(法國 聯合會杯)。現在,普埃爾塔的離去將成為塞維利亞俱樂部和球迷心頭永久的記憶。另外,本周塞維利亞和雅典AEK的歐冠資格賽第三輪次回合的比賽也因此延期。






全歐洲為西甲一代天才逝去悲痛 他用生命化解百年仇恨

  普埃爾塔病逝的消息傳來,整個西班牙甚至整個歐洲足球界都沉浸在巨大的悲慟之中。他們為一位足球天才的過早隕落而感到遺憾,德國《圖片報》、意大利《米蘭體育報》、英國BBC電台網站都在首要位置對普埃爾塔的離去感到震驚和遺憾。身在雅典的塞維利亞主席德爾尼多沉痛的說:「一位出色的左路球員離開了我們。毫無疑問,今天是塞維利亞俱樂部歷史上最悲傷的一天。2006年4月27日,是他改變了我們的命運。」

  隨後,歐足聯宣佈取消了原定於週三晚進行的雅典AEK與塞維利亞的冠軍杯資格賽,AC米蘭建議延後本週末塞維利亞與他們的歐洲超級杯賽。塞維利亞全隊將連夜返回西班牙,悼念普埃爾塔的離去。西班牙足球界俱樂部、球員、教練也紛紛發表講話,對普埃爾塔的離去表示悲痛和遺憾。

  塞維利亞敵對俱樂部貝蒂斯此刻也放棄了百年仇恨,大股東洛佩拉說:「普埃爾塔是一名真正的球員。沒人能想到他就這麼突然的撒手人寰。在此,我們對普埃爾塔家人表示慰問,並支持塞維利亞球員。」主席萊昂說:「從週六晚上開始,我們一直在牽掛普埃爾塔的健康。在球員的生命面前,俱樂部的敵對,對付顏色的不同都已經無足輕重。」

  普埃爾塔病逝後, 皇馬宣佈取消明晚將要進行的與拉科的伯納烏杯賽,他們透過官方網站說:「皇家馬德里因為普埃爾塔的離去而感到悲痛,我們向普埃爾塔的家人、隊友、塞維利亞董事會、以及所有塞維利亞俱樂部上下所有工作人員表示慰問。」巴塞羅那同時宣佈暫停一切甘珀杯賽前的慶祝活動,他們定於週三晚與 國際米蘭隊爭奪這一錦標。隊長普約爾也代表俱樂部發表了唁電,他說:「普埃爾塔是一名意志力很強的球員,我明白這個時刻對所有人來說都很簡單。我們需要向前,今天隊友從事足球這項職業的人來說都是悲傷的一天。」

  前貝蒂斯球員,現效力於瓦倫西亞的華金說:「早上,我們還在祈禱普埃爾塔恢復健康,現在已經失去了這種可能。我和普埃爾塔曾經一起在西班牙U21以及國家隊效力,他的音容笑貌至今還在我的腦海之中。我要向普埃爾塔的家人致以我最高誠意的慰問。」

  前塞維利亞主帥卡帕羅斯說:「普埃爾塔不僅僅對塞維利亞重要,對整個西班牙足球也很重要。和普埃爾塔共事讓我明白,足球不僅僅是一項運動還存在著快樂和朋友。實際上,在他完成 西甲處子秀後,普埃爾塔整晚都在和隊友開著玩笑。」西班牙國家隊主帥阿拉貢內斯說:「現在,我什麼也說不出來。我的心和普埃爾塔的家人一樣,很悲痛。在這個災難時刻,我要向他們表示慰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