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被一干友人戲稱為"皇馬的豪洨"的GOAL2   遲了好多個月之後終於看完了...
雖然身為皇馬球迷...我也不禁要說"是有沒有這麼唬爛阿?!" 囧rz
原則上...我主要目的只是想知道眾皇馬球員 在電影裡如何亮相與表現就是



<故事概梗>

這個故事其實很簡單,講的是一個墨西哥沒沒無聞的小球員,如何一步步登上足球頂尖職業聯賽殿堂的故事。延續第一部主角Munez在Newcastle經過一些磨練,逐漸取得成功並獲得球迷肯定後,而第二部的主題便是足壇的常見戲碼:「轉會」。

由於在Newcastle的亮眼表現,開始受到西班牙球會Real Madrid的關注;最後Munez與歐文互換而來了皇馬,而歐文則回到英超...
 
 Munez(左三)與傳說中的前任主席"呸"雷斯見面握手(毆)


亮相伯納烏的這幕很熟悉...每個賽季轉會時期都會看到的畫面



第一張只是要說...司機車裡有皇馬錦旗跟圍巾耶!XD
第二張是Marca報刊登的轉會消息
第三張也是熟悉的畫面   新球員到來的新聞發佈會
 

是說這也真會掰XD...恰恰好把歐文轉會Newcastle的事件給串進來。除了各種場內場外所會遭遇到的問題,另外還有一些球員生活情況也很寫實。由於還有第三部,所以第二部的故事就在歐冠決賽(這太好笑了XD)中落幕... (->一整個莫名其妙的結束...囧 )

是說阿~皇馬已經連續3.4年歐冠都沒打進八強,甚至有第一輪淘汰賽就掰掰的,這也難怪大家說是豪洨片阿!~(茶)

<演員與球員>

說來其實飾演主角Munez的演員Kuno Becker,演技真的蠻不錯的;原本擔心這類片子找來的新星會太過於生澀 ,但Kuno似乎沒有存在這些問題。外型屬於性格型,而且足球也踢得不錯...看來應該蠻有有前途的XDD。

其次是扮演Munez經紀人的Stephen Dillane,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角色。不論遭遇到什麼樣的風風雨雨  仍一路扶持Munez而無怨言,即使後來Munez將他炒魷魚,他最後還是助他一臂之力,真的可以發他好人卡!XDDD

另一位飾演皇馬球員Harris的Alessandro Nivola,表現也是可圈可點。他劇中的角色...無論性格、行徑作風...不知為何總讓我聯想得想到胖羅(爆)...(查資料才發現  原來他已經35歲?! 真是誤會...原來他保養的超好呀!)尤其最後那個敷面膜想要防止老化,使自己能繼續留在隊裡的行為,莫名的好笑!XD

飾演Munez女友Roz的英國美女Anna Friel,是劇中少數的女性角色之一,但戲份蠻重的。與Munez之間有不少愛恨糾葛的戲碼(→很老套,可是我不知道該講什麼XD),不過這條故事線還未完 大概是要留到第三部解決吧!

至於皇馬球員咩~基本上每個人都是"演自己",所以好像談不上什麼演不演技(噗)。裡面鏡頭最多的大概是Becks吧!不過實際上大家都沒什麼台詞...= =a


 一開始到日本的畫面,其實這應該完全是用05年夏天皇馬到日本巡迴的畫面剪的。
 不過畫面很有技巧性的...把電影拍攝時已經不在的Figo都給略過...

-> 笑顏Raul&超低調的Zidane大師XD


-> 胖羅是也。(好啦~現在不胖了...是輕盈羅XD)
-> 萬人迷Beckham(你在日本最紅啦~錢都給你賺光了)



-> 終於逮到大師的個人鏡頭了!XD
-> 球隊開心果Carlos~


下面這段真的沒什麼特別意義   就是表現劇中虛擬皇馬球員Harris跟小卡、Guti互動罷了!



哈哈~Becks右邊是歐文耶!這樣算不算抓包阿?!XD  
雖然說以"回西班牙後歐文才轉會Newcastle"來解釋也可以通啦!

-> Becks -> Raul -> Ronaldo

-> Carlos -> Zidane


此外,印象比較深的只有小卡游泳池那一幕,幼稚(?)的搶電話講了幾句沒列入台詞的話XD
以及Guti跟Ivan在旁邊看熱鬧這樣(笑)
-> 小卡這幕金古錐阿~XD...而且應該是戲裡少數有"講到話"的球員


-> GUTI手上的刺青也不少說


其他人都是出現在練習場、更衣室時的訓練或打招呼,沒什麼重要的存在感(爆)
尤其就是大師性喜低調還怎樣的,整個在戲裡鏡頭超少阿~
好吧~我是也該認清他們本來就只是"超級綠葉的配角"這個既定的腳本吶~(茶)

球員到達訓練場,GUTI-> Ramos-> Pavon(沒有隊長阿~抗議啦!)


練習、打屁、閒哈拉XDD
第二張有少少露臉的格光頭和傳說中出場就要受傷的木門...Orz



->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小卡的訓練服很好笑耶~為何要穿七分褲阿!(噗)
又...第三張只是要show一下隊長這樣XD


-> 自由球大師時間!還有笑顏很讚的GUTI~XD



<這是哪門子皇馬?>

話說這個第二部把皇馬誇張化,讓大家覺得很唬爛雖然是個事實沒錯,一方面原因除了裡面Munez球技很誇張以外,重點是...怎麼感覺皇馬球員的能力,都被拍的很平民化阿? 囧 囧 囧rz

是說...那幾年的皇馬表現並不好沒錯,我也知道這是電影所以要強調主角沒錯;可既然背景設定明確是現實存在的皇馬,為何拍得球員看起來有點碌碌無為的樣子阿~(昏倒)

好吧!這點是我無理的認真過頭,但還是覺得...Munez很多動作感覺是席丹等級的耶!特別是一開始歐冠替補上場,接到Becks傳球後的胸部停球+凌空抽射,我懷疑...那根本就是復刻大師在03歐冠對勒沃庫森那球的動作吧!- -+ 場合、動作幾乎是一模一樣,差別只是電影裡的一看就知道是特效(噗)。

只是最後逆轉歐冠決賽的情況,跟最近的皇馬還真有像,雖然以前的我們是不怎麼擅長逆轉的。但看到最後一幕...突然想到今年奪得的西甲冠軍,還真是亂有感觸的阿... ...

----------------------------------------

整體來說...第二部確實沒有第一部精彩。因為很多劇情鋪陳不流暢,似乎沒有一個特別的主題導向性。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硬要安插皇馬球員的畫面,導致整個劇情變得很零散= ="...一直到後面才開始比較緊湊。前面咩~就是演了很多球員的"糜爛"生活這樣(茶)...

如果說本身是足球迷呢~這部片衝著各自喜歡的球員是還值得花時間來玩"找人遊戲";假使不是球迷也可以藉由這部片瞭解更多足壇、球員的狀況。只是某些球技不知會不會誤導觀眾...而以為原來扯到一種境界的大空翼是存在的阿~(毆)

關於劇情咩~誠摯的覺得...不要太認真大概會看得愉快一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