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回高雄接著又回來台北的這幾天  還真是莫名的忙...@@
終於在一堆聚會結束後  有點時間來講講這一季最喜歡的劇集之一
當然另一方面是因為   剛看完的當下...一時間不知道該講什麼XDD
不論在網路上的那個角落 都已經有許多鉅細靡遺、樣式兼備的感想
所以我只是隨意的想到什麼講什麼這樣...(笑)

誠如許多人的怨言所說..."詐欺遊戲"在最後一集竟也詐欺了觀眾90分鐘之久...(攤手)
什麼媲美電影版的三小時咩~搞半天又是一次掛羊頭賣狗肉阿!(暈倒)
前面的大回顧部分...雖說為了要使北大路的新角色融入因而重要不可免...
但多了就顯得累贅卻也是個不爭的事實
想我還特地等老姐ilse下班想說一起看...這傢伙竟然看不到一半就陣亡去睡覺...囧rz
幸好我的定力夠強...雖然邊看邊打哈欠  但還是硬撐到第三回合最後的勝負關鍵之戰
目的是為了希望能夠看把人閃到瞎的雙田閃光吶!
(但事實的結果顯然是我想太多了XD)

第三回合最後的幾次走私~真是峰迴路轉呀!
我就想說橫屋轉性也轉太快了吧? 看的過程一直在電腦前碎碎唸的說"騙人的阿你~"
果然...神奇的正"直"又不負眾望(?)的受騙了...orz
想來是因為沒有被騙就沒戲演吧?!~(噗)
只是沒料到比賽最後的終極逆轉   會是因為福永的良心發現而致使
先前還想說...在敗部復活賽時  多少不是應該被笨直的天使行為給稍稍感化(?)
怎麼現在又吃起回頭草   繼續沒良心的出賣別人咧?!
總使說...蘑菇頭福永的角色一直以來就是在負責出賣伙伴 = =a
不過"回頭是岸"的轉變  倒是讓我覺得跟前面的敗部復活賽比較能夠呼應
但本人心裡其實是比較私心的希望... ...
這種影響結局的放大絕手段是秋山一手包辦呀!(→會不會太貪心了?XD)

比賽的最後每個人都被笨直給感動而想要把遊戲拉成平局    雖然看來是有點過渡理想化 
但以多數日劇向來喜好的調性來說   總是會脫離不了想要發揚人性光明面這樣的初衷 
若秉持這樣的觀點來想LG的人物性格轉變   也就不能過渡care最後稍嫌突兀的轉折與矛盾了吧!
不過我還是忍不住想說...安瀨川(北大路)因笨直的關係而資助Liar Game的舉辦
這個動機真的就是一句話..."有錢人閒閒沒事幹的無聊遊戲阿!~" (茶)

最後一幕秋山夫婦的海邊閃光  也真是閃的太"隱晦"阿~
想來是不想模糊故事焦點   所以要走"曖昧最美"的自由幻想路線
雖然對我們期望想看到"重鹹"畫面的觀眾來說   實在是有些太清淡了~(爆)
但富士多少也算有良心啦~給了觀眾這個無關主線故事的蜻蜓點水式交代(笑)  
不知道雙田以後有沒機會再續前緣...總覺得LG還能再拍續集
再不然...讓他們合演個老梗的純愛電影也行咩~
雖然純愛不是我的菜...
但為了雙田   偶爾我也可以考慮將就看看的啦~~~XD(敲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