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謝謝Lucia推薦的這篇報導...真是說到心坎裡卻又莫名心酸阿!(淚)
Raul從前任隊長Hierro接手隊長繡章後   就開始遭遇了皇馬走下坡而飽受批評的路程
身為皇馬乃至於Raul的球迷   要先學會的就是如何面對這些不定期出現、如針般的刺人言論
雖然他逐年的狀態下滑是個事實   但卻不是皇馬的整體問題的核心弊病  
而媒體總不時要拿Raul來開刀  真的不得不替他感到無奈... ... 
或許就像先前Raul自己說過的吧~面對無謂的批評他並不需要一一做回應
在球場上的所呈現出來的實際成果   絕對還是打擊言論最有力的方式了!

**************************************************


 
勞爾見證銀河戰艦生與死 他成皇馬最後不倒大旗 
    http://www.sports.cn/ 《體育畫報》

  一個受球迷愛戴,卻無法與「政客」站在一起的球星,注定要走一條充滿苦難的路。一個西甲冠軍頭銜無法從本質上改變勞爾的命運,但他不打算回頭,也無法回頭。

  2007年6月18日凌晨0時47分,皇家馬德里7號勞爾將俱樂部的圍巾繫在了豐收女神的脖子上,奪冠慶典達到了高潮。有人注意到,當勞爾進入西貝雷斯廣場中心後,一共7次在7個不同點向周圍60萬球迷鞠躬致謝,每次都鞠7次躬。

  有評論說, 比起貝克漢姆來說,勞爾的動作太假,至少不是一名好演員,然而,如果回顧一年來皇家馬德里第一隊長所經歷的一切,人們一定會相信,勞爾的鞠躬發自內心深處。與11年前不同,他非常清楚自己能夠「活到今天」,能夠繼續擔當如此豪華之夜的主角,能夠在世界上兩位著名7號費戈和貝克漢姆的夾擊下,繼續自己的7號生涯,全都仰仗於這些虔誠的球迷和支持者。

  六年前,同一個地點,慶祝同樣的冠軍,人們更多喊的是葡萄牙巨星費戈的名字,唱的是關於費戈的改編歌曲。六年後,費戈已經離去,勞爾還在,而且還能夠聽到人們的讚頌。這一天,貝克漢姆將離,卡洛斯有別,名震世界的銀河戰艦就只剩下了勞爾,面對卡爾德隆的陰陽相間,面對嚴酷的足球人生,勞爾怎能不求助於球迷,那些與他休戚與共的人們?

  七年前,也就是弗洛倫蒂諾入主伯納烏開始,勞爾就成了一位不受俱樂部高層歡迎的人。當時的理由有兩個,一是勞爾為雷東多公開打抱不平,二是勞爾與桑斯家族的關係總讓弗洛倫蒂諾不爽。

  在這場嚴峻的對峙中,勞爾顯示了超人的生存能力。他明白,弗洛倫蒂諾當時的殺手鑭和唯一資本就是簽約費戈,於是,在弗洛倫蒂諾還沒有在江湖站穩的情況下,勞爾迅速與費戈建立了手足之情,這位當年在伯納烏唯一能夠撼動勞爾地位的巴薩「起義者」,接下來的表現就是利用自己準確的傳中,為勞爾提供一次次建功的機會。

  當弗洛倫蒂諾因為簽約齊達內、羅納爾多,逐漸成為足壇大佬之時,勞爾-費戈聯盟已經牢不可破,除了齊達內的謙遜能夠讓所有人收斂和敬重外,勞爾根本無需對羅納爾多背躬。2003年,弗洛倫蒂諾簽下貝克漢姆,英國人獨衷7號,弗洛倫蒂諾儘管如此強勢,也不得不將說服工作的對象從計劃中的勞爾變為了貝克漢姆。原因很簡單,弗洛倫蒂諾得罪得起勞爾,得罪不起勞爾的球迷,他能夠移位皇家馬德里訓練基地,卻不能改換俱樂部的旗幟。

  弗洛倫蒂諾末期,勞爾遇到了巨大的威脅,當時的主帥盧森博格接到了凍結勞爾的口令,勞爾的支持者面對7號的低迷也只能接受這一現實。結果,命運又一次站到了勞爾一側,坐在替補席上的勞爾沒有看到皇馬的復興,相反,他等來了盧森博格的離開,最後是弗洛倫蒂諾的辭職。

  但是,勞爾的厄運並沒有結束。弗洛倫蒂諾之後的四位競選者,有兩位的競技助選團隊都私下提出了清洗勞爾的動議,就是在被譽為勞爾恩師、現任主帥卡佩羅的自薦備忘錄中,也有尋找勞爾替代者的建議。勞爾和那些閃耀世界的巨星一起幾乎都被定義為球隊衰敗的根源,2007年2月,主席卡爾德隆與赫塔菲主帥德國人舒斯特爾達成未來執教皇家馬德里的默契,後者也提出了為勞爾尋找買家的驚人提議,現在舒斯特爾真的來了,勞爾的苦日子似乎永遠沒有頭。

  勞爾非常清楚旗幟球星的真實內容,自己當年也是因為「擠」走了如日中天的皇馬一代巨星布特拉格諾,而成為伯納烏象徵的。但是,勞爾不想走,他永遠都不想推翻自己在伯納烏終止職業生涯的承諾,為此,他必須活得比任何人都累。

  事實上,勞爾不是沒有轉會的機會,能夠得到皇家馬德里標誌型球星的俱樂部很多,皇馬也不會對一名效力十多年的球員索求多少違約金。但是,俱樂部很早,哪怕是在勞爾最困難的時候,也被通告,不要聽取任何俱樂部的轉會申請,勞爾已經作好了所有準備,哪怕像齊達內一樣,寧願棄薪也不再效力別的俱樂部。

  就是因為早已建立的既定方略,勞爾才能做到了為俱樂部不惜透支,不惜勞苦,還是因為這一點,讓那些已經不太需要他的人,比如卡佩羅不忍下手。本賽季,卡佩羅力排重議,多次改變陣容和首發名單,可就是不改重用勞爾的心態,在技戰術上已經越來越失去優勢的皇家馬裡最需要的就是勞爾這樣的勇者和他的勇氣。最後,卡佩羅賭贏了。

  勞爾已經知道了卡佩羅的黑名單中有自己,但是在意大利人的極度信任中,師徒恢復了昔日的友誼。接下來,勞爾力挺卡佩羅留任,但沒能阻止卡爾德隆的換帥。勞爾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對卡佩羅,勞爾除了敬意還有一份理解。他知道,今後會有更多的人將「剷除」勞爾作為一個宣言,一種時尚和一次革命,支持這位公正的意大利老頭,實際上是在支持自己。

  17日深夜,勞爾結束俱樂部慶功宴後,駕車回家,車到卡斯迪亞廣場後,他突然掉頭,趕到了一家餐館,不善交際,絕少貪杯的勞爾是去與貝克漢姆告別,兩個人私交一般,那個夜晚竟然難捨難分。原因正像勞爾自己所言:「都走了,未來能夠像貝克漢姆一樣與我共事四載的人會越來越少,四年後,天知道我們在哪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