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這陣子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無理智的買了一堆以前被本人視為無意義的雜誌。
現在更嚴重了...連Photo Book這種玩意兒也買下手 (雖然過程有"稍微"猶豫一下就是XD)
尤其看到公式網站的首頁更新圖(所謂的轉型嗎?!XD),便打鐵趁熱的寫下這篇文章。 
於是...由樹松會長(XD)命名為"合作無間之松ケン寫真報告書" ,終於問世了!

But...認為以下內容會有什麼肌肉猛男的,請勿過渡期待... 
因為這只是兒童級的生活記事圖阿!XD  
我想應該不會有人覺得,他這種天然型俳優有賣弄性感的本錢(噗);或許...N年後吧!XDD
為了讓內容更加豐富點,我另外向同為松飯的
sasa 轉載書中「一問一答 100題」的翻譯。
在此先感謝豆跟sasa的大力贊助囉!(笑)

==============================


關於各章內容的簡略介紹   先謝過豆的文字提供唷!<(_ _)>


松山ケンイチ 1st Photo Book 起》


第一章 「自」

第一單元的主題似乎是想表現出松ケン在東京的日常生活景象
於是就會看到一些松ケン的睡顏、剛起床時的恍惚神情、起床後的盥洗畫面..等等
不過關於這傢伙剛睡醒時的呆樣我實在看不出來"真實度"多少耶?
如果這部份的表情是他「作」出來的..
那我會立刻收回之前對松ケン演技的評價→馬上給你5顆星啊XDDDDDD(毆)
因為真的太自然、太可愛了呀>////<
接著開始吃起早飯、攝影師"很貼心"的連松ケン吃完在收碗盤的鏡頭也一併奉上了(笑)
另外還有貌似在剪腳趾甲跟吃橘子的畫面(強烈建議您:這2個畫面請「分開」聯想XD)
其實我不太喜歡看到我欣賞的男藝人在我面前光著腳丫的..總覺得會有些小小幻滅(?)

假如這一幕是出現在當時的「COLOR」裡..
我可能要先楞個幾秒然後認真考慮要不要幻滅一下比較好吧?XD
但是松ケン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因為他並不在我的"幻滅"範圍內(爆)XDDDDDDD
是說這人吃橘子的表情實在很欠打倒是真的..= =+

之後鏡頭移到戶外,髮質很糟、滿嘴鬍渣、穿起風衣像個流浪漢的松ケン打了一個大呵欠
接著在公園的椅子上躺下還翹起二郎腿..這其實沒什麼,但重點是..
此時的鏡頭是從腳的方向拍過去的..一整個就讓人想入非非啊XDDDDDDD(毆)
之後有幾張拍的還滿帥的啦~不過就是很帥的流浪漢這樣(茶)


第二章 「生」
這個單元好像是關於松ケン去當森林志工(?)的事情
寫真部份全是穿著工作服、戴上工地用安全帽的松ケン跟森林融為一體(?)的畫面
後面有2頁是關於松ケン從中獲得的一些想法等等..有時間再試著翻出來看看好了


第三章 「今」
全是關於松ケン對自己、對工作等等的一些想法,還有一問一答,是個純文字的單元</br>


第四章 「フジ」

關於跟第一隻成功裝有人工尾鰭的海豚「富士」合拍的電影的介紹還有花絮照片什麼的
反正有種趁機宣傳的意味在就是了(笑)


第五章 「休」
在沖繩渡假(?)的松ケン,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單元(心)
可以看到松ケン很平常的在逛街、買東西、跟狗狗玩..等等,很生活化的照片
我其實很喜歡看他跟狗狗玩的畫面(心)
可一方面又會納悶..你不是說不喜歡動物的嗎?= =
..如果是因為是被可愛的富士感化那我可以接受啦XDDDD(毆)


第六章 「役」
關於近期電影的一些花絮照片,還有簡短的松ケン心得(?)
以及剛出道時以model身份拍攝的一些照片
然後我想說的是..松ケン現在的「氣質」真的好很多(爆)
model時期的松ケン看起來真的很像欠揍的史小孩= =
不過03年拍的一系列「an」雜誌封面都超級可愛的>/////<
因為「an」是打工情報誌,所以松ケン的造型都跟「行業」有關
比方說快遞、加油站工讀生,其中最多的就是各式料理店的師父(蛋糕店、壽司店等等)
那時候的松ケン給我的感覺還是個小正太(?)長的很漂亮呢(心)


第七章 「全」
松ケン出演作品總覽,比「維基」給的還詳細(廢話XD)
至於感想嘛..文字部份因為還沒細看所以先不講,照片倒是張張都深得我心哪(笑)
甚至可以說是我目前手邊有的這3本當中,最合我胃口的
我不敢斷言跟私心無關,但至少就買回來在看的當下...
這本給我的驚喜跟滿足度,是當初在看玉樹寫真時所沒有的
只能說...它剛好完全切中我的喜好吧?
我喜歡生活化照片勝過美美的寫真、喜歡單一造型場景只拍個2、3張勝過好幾連拍
雖然作品介紹的部份實在很像「置入性行銷」..不過剛好我就愛這種整理好的作品清單(笑)
松ケン的第一本寫真書,沒有讓我失望^^          
                                                                                                 (by 豆)

************************************************


第一章  「自」— 東京

->揉眼睛的樣子...也太...天然了!



->起床後恍惚中?XDD









->其實我懷疑說...攝影師也有注意到這雙美麗勝於臉(?XD)的手...




->雖然是老調重談...但...我一時間真的又有看到周J倫的錯覺了...Orz




->每次拍到吃飯的畫面都覺得...真是呆傻的可愛呀~ (→是私心沒錯XD)



->傳說中的迷幻流浪漢look~XD    不過為什麼表情突然耍狠起來(?)



->這樣才對咩~(笑)



->又是手部的focus阿~嘖嘖...就說攝影師意圖很詭異呀...XDD



->很喜歡這張的feel   大概就是所謂的朦朧美吧?! XD



->這張圖很有趣...上面好多熟悉的電影海報   不過我當時一眼看見的是...
「哇~那不是Josh的"黑色大理花懸案"嗎?>o< 」 雖然我覺得改編的有點雜亂無章就是(茶)



++++++++++++++++++++++++++++++++++++++++


第二章  「生」— 森林ボランティア

到森林裡當志工的情形   聽說他因為愛護環境的緣故而想戒煙   那請一定維持下去阿!



++++++++++++++++++++++++++++++++++++++++


第三章  「今」— 21歳2月現在

其實這章還有很多文字敘述   就看以後有沒有人要介紹囉!(我沒有點名阿XD)

<一問一答  100題>

(關於sasa翻譯的「一問一答」原文請見此 1~35  36~70  71~100 )

01  小時候的綽號? MATSU KEN(松ケン) 
02  父母都怎麼叫你? KEN 
03  家庭成員? 父母 弟妹 
04  開始有記憶的事? 突然想起來的事情是"摸著毛毯的記憶" 
05  喜歡玩的遊戲? 足球(哈哈~好樣的...繼瑛太跟翔太之後  又多一名同好? XDDD)
06  零用錢都怎麼使用? 買零食 
07  最常看的電視節目? Full House(一個NHK的節目) 
08  最喜歡什麼樣的"青森的味道"? 老家附近拉麵店的味道味增豚骨口味 
09  小時候最崇拜的英雄? 七龍珠裡面的悟空鹹蛋超人裡面的太郎 
10  最擅長的科目? 以前喜歡國語(即日語) 

11  第一次自己買的衣服? RAF SIMONS 的襯衫 
12  對故鄉最驕傲的一件事? 都沒有人(人很少)  (請對照第15題...XDD)
13  打工的經驗? 做過很多工作 例如遊樂場的店員 
14  來到東京後最驚訝的事情? 有蟑螂!因為在青森從來沒有看過(啥?日本鄉下沒蟑螂嗎?!?!)
15  對東京的印象? 人很多 (?...XDD)

16  起床會做的第一件事? 關掉鬧鐘 
17  回到家做的第一件事? 把燈打開(以上兩題再合併...一整個有好笑XD)
18  洗澡會從哪裡開始? 頭 
19  睡床還是睡褟褟米? 雖然兩者皆可 還是比較喜歡習慣的那一方現在的話是床 
20  平均的睡眠時間? 有長有短 大概五個小時 

21  擊退睡意的方法? 睡覺 (XDDD...太經典了!)
22  多久休一次假? 有時候一週一次 有時候沒有 
23  放假都會做些什麼? 約會 
24  如果有長期的休假會想做什麼? 雖然想去某個地方走走但是總是還沒實現 假期就結束了 
25  想去哪裡旅行嗎? 想試試看開車環島 從北海道到沖繩 
26  想要哪一種車子? 現在還在摸索中 不過不想坐大車子 

27  最常去便利商店買什麼? 大概是水吧 
28  冰箱裡一定要有的東西? 美乃滋與醬汁 
29  房間的裝潢? 大部分都是白色和黑色 
30  擁有多少張CD? 20張左右 大部分都是龐克音樂 
31  做菜 洗衣服 打掃 最喜歡哪一項? 做菜(舉手)

32  包包裡面一定要有的東西? 牙刷和牙粉 
33  吃壽司時最先點什麼? 納豆卷或鮪魚卷之類的手卷 
34  那麼 最後會點什麼? 鯖魚 
35  喜歡的食物會先吃還是最後吃? 都有可能 

36  對於身高很高有感到困擾的地方嗎? 不注意的話 一不小心就會撞到頭 
37  最近有對什麼事情感到生氣嗎? 一直都對自己的事感到生氣(你怎麼回事阿...)
38  感覺到幸福的瞬間? 和喜歡的人在一起的時候但是不只是女性  跟朋友在一起的時候也是 
39  今年跨年的時候做了什麼? 和朋友一起打麻將 
40  會說夢話嗎?會打鼾嗎? 兩者都會 

41 電腦的桌面是什麼? <小太陽的願望> 的人物照 
42  一天會發幾次MAIL? 一天大概兩次(用手機) 
43  最常看的手機網頁是什麼? 天氣預報或者電車的轉乘資訊 
44  排解壓力的方法? 現在還在摸索中 
45  用一句話形容自己的性格? 自我中心 
46  喜歡自己身體的哪個地方? 沒有喜歡的地方 
47  那麼討厭的地方呢? 會流手汗 
48  喜歡的蔬菜?  萵苣 
49  最常喝的酒? 
    焼酎(蒸餾酒)、泡盛(沖繩特產的蒸餾酒)、葡萄酒,但對啤酒和日本清酒就不行了 
50  酒量好嗎? 很差,喝醉的時候什麼都不記得 
51  喜歡的食物? 壽喜燒 
52  討厭的食物呢? 雄性魚的精囊 (蛤?這啥鬼...XD) 
53  不擅長的運動是什麼? 桌球 
54  比較喜歡山上還是海邊? 山,因為我不會游泳(喜歡山+1 因為我怕溺水= =)
55  相信占卜的事嗎? 只相信好事 
56  熱中賭博嗎? 是的 

57  不能放手的事? 煩惱 
58  容易掉眼淚嗎? 以前很愛哭   但現在幾乎哭不出來(所以...你可以去演冷血殺手了?!噗~)
59  最近有因為什麼事而哭嗎? 就是最近 (sasa:這題也不懂) 
60  如果能重生會想變成什麼? 空氣(還是認為自己超沒存在感是吧? = =a)

61  下輩子想當男生還是女生? 都可以 
62  如果變成女生會想做什麼? 想生小孩想體驗看看會有多痛 (最好是...= =)
63  被別人說你有什麼特殊癖好嗎? 會用手摸鼻子 這不是已經變成招牌動作了阿XD)
64  口頭禪是什麼? 這個一定是oo (強調語氣) 
65  比較會聽還是會說?(指跟人對話的時候)  雖然打算好好聽別人說話但我似乎話比較多 
66  容易怕生嗎? 是的, 從以前就這樣 
67  有幾個親密的好朋友? 兩個 
68  喜歡的演員? 國外的Juliette Lewis
69  如果給你三部喜歡的電影? Little Runner (關於一個少年跑者的外國電影);
      Lunacy (關於克服惡夢與精神疾病的電影); 陸軍殘虐物語 (這... ...) 
70  尊敬的人? 卓別林 現在看還是覺得很厲害很有趣

71  初戀是什麼時候? 不記得了 
72  第一次約會是什麼時候?和誰? 國中三年級的時候 和不同學校的人 
73  第一次約會先去了哪裡? 青森市內的某個碼頭 
74  你是向人家告白的那一方 還是被告白的那一方? 告白的那一方 
75  告白時的情況? 有很多種 
76  約會想去的地方? 蒙古(果然是因為拍了<蒼狼>的影響吧!)
77  喜歡的女性是什麼類型的? 對自己的目標非常清楚的人執著追求著什麼的人 
78  比較喜歡漂亮類型的還是可愛類型的? 都喜歡 
79  激動時的台詞? 那時候反而不想說話(感覺他的個性就是生悶氣不講話的那種)
80  被拒絕的經驗? 有喔 
81  有一見鍾情的經驗嗎? 有 
82  得到什麼會很高興? 圍巾(或者厚手套 他指的應該是由女生親手做的) 
83  有受到什麼束縛著嗎? 沒有 
84  [戀]和[愛]不同的地方? 
    我覺得愛是比戀更強烈的東西。戀的感覺不夠深刻,擁有即使受傷也不能阻擋的力量才是愛。 
85  有想結婚的慾望嗎? 我自己也不知道有沒有 
86  想要有小孩子嗎? 小孩子是個看一眼便能治癒人心的存在  但是自己養育小孩子又是另一回事 
    (我可以說...這個問題回答的真是中肯阿!)

87  成為演員的理由? 為了來東京 
88  第一個工作是? PORUKO的海報 
89  用第一次領到的薪水買了什麼? 米 
90  對工作感到愉悅的瞬間? 演戲達到忘我的境界 
91  痛苦的瞬間? 工作很多的時候 突然覺得自己很沒用 
92  不擅長的事? 熬夜 
93  常因為什麼事情被誇獎? 被別人說很認真  但也常被說不認真 
94  目前為止最緊張的事? 舞台訪問的瞬間 
95  不小心失敗的事? 就是失敗(噗...又是很松式的搞笑法XD)
96  演出時會一再確認的事? 自己的感覺 
97  印象最深刻的台詞? <男人們的大和>裡面的「對不起,只有我活著回來...」
98  移動中(趕通告)時會做什麼? 睡覺 
99  你認為演員的職業病是什麼? 
     偶爾對自己的存在感到痛苦,比起對角色產生混亂有時候會陷得太深 
100  對松山SAN而言 工作是什麼?  生存的意義,並且能從中得到知識的東西 (大拇指)


++++++++++++++++++++++++++++++++++++++++


第四章  「フジ」」—『ドルフィンブルー』

這一章有嚴重宣傳海豚的嫌疑(XD)  雖然我覺得選得圖都蠻不錯的
而且他在這部電影看起來特別的...年輕(爆)







++++++++++++++++++++++++++++++++++++++++


第五章 「休」— 沖縄 


->這個單元的休閒圖蠻合我胃口的   就是阿松同學招牌的天然和煦風(笑)


->據說...他不是很喜歡(應該是害怕吧?!XD)跟動物相處   
不過這張圖看起挺和樂融融的,想來是有被海豚富士給感化吧!哈哈~~



-> 不知為何...有種很想捏他臉一把的感覺(這是變態嗎?XDD)








->看到去菜市場買東西付錢的樣子  感覺有點微妙XD



-> 非常喜歡的一張圖,套句豆式說法:"名不虛傳的側臉啊!" (XDDD)



++++++++++++++++++++++++++++++++++++++++


第六章 「役」

這一章主要是介紹目前止的幾部電影,那些圖片基本上在各大網站都可以看到。所以我只放
這張他在Model時期所拍的「an」求職類雜誌表紙。順便再次附和一下豆說的...長大後的松
ken比較有氣質。(噗)  雖然...我已經把最嚇人的省略掉了~XD


------------------------------------------

報告完畢,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