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涉及第八集前的地雷    還請甚入...
完全不希望被任何劇情炸到的   那還是先別進來囉!
雖然本篇主要是人物性格探討為主 還是得先如此提醒



----------------地雷分隔線---------------



其實從追片以來的八週  嗯...沒錯~只有八週...
第九集以後我已經開始有點彈性疲乏   只抱著無所謂的心態去踩雷
本來在第七集的轉折後   讓我開始對"健三的逆襲"感到有一線希望
沒想到...竟然還是這樣窩囊的渡過了三集...= =...
於是打算等結局出來再一次拼完   免得又看到氣結!

其實是因為上次跟KT飯友人一起看了第八集後   對於某些人物或情節設定感到疑惑
譬如  多田與禮的年齡差距到底是多少....
看到目前為止  大家多少都應該曉得禮是個性衿持到一種程度的女孩子
那為何她對於自己跟多田這樣的師生戀沒有避諱?
如果以劇中的角色性格設定   多田向他告白時似乎也接受得太快了~
當然這跟健三一直沒有用言語行動   來向禮證明自己的心意有關
但覺得劇情似乎把師生戀的事情非常合理化   周遭的人好像也覺得理所當然?@@

雖然時代不同了(至少跟以前"魔女的條件"已經有差別)...
但以禮這樣的個性   卻沒有對於身為老師的多田的勇敢追求感到猶疑   實在有些匪夷所思...
所以才讓人不禁疑惑...多田到底比禮大了幾歲阿? (我承認我care的點有些奇怪-.-)
如果依照高中時他去實習的情況來推測   多田年紀或許不大(但至少有差6~10歲吧?)
但高中畢業後...卻發現多田竟然已經在大學裡任教   
這...難道日本對大學講師錄取的門檻比較低嗎?? = =a
如果要在大學任教...好像至少也有個30歲了...那這樣多田跟禮大概就差了10歲以上吧?
對於比自己大10歲以上的人談戀愛  對於禮來說應該是一種蠻大的挑戰  然而劇情卻沒有在這方面著墨
最近網路上討論這齣戲的文章多如滔滔江水   實際上我也沒仔細去看過每一篇
不知道是否也有人對這方面有疑問   還是只是我跟KT飯友人太閒了才在想這些...@@... 

撇開年齡設定問題不談   對於禮會接受多田的感情也令人感到有些奇怪
其實劇中除了健三的內心情感描述較多以外   多田和禮究竟怎麼看待健好像沒有詳盡的解釋
讓人很難瞭解兩人的心理層面是如何   尤其是禮對於多田  是真的有所謂的"愛情"嗎?
劇情的鋪陳總讓人以為   多田只是一個她欣賞並且來往較頻繁的老師  
但怎麼會就這樣接受他的告白哩?雖然她是經過考慮的...但還是無法瞭解禮答應交往的動機  
該不會只因為一直躊躇不前的健三讓她失望    所以才這麼毅然決然答應多田老師
好來忘卻這段無法開花結果的青梅竹馬情誼吧?!?!  

或許是我想得太認真了...(茶)
對比現在觀眾吵得很熱的多禮配or健禮配   我所考慮的這個性格邏輯問題似乎不怎麼重要
基本上...不管結局健三到底能不能搶婚成功  我已經覺得有點無所謂
就算是真的成功了...或許也只是為了不讓看了10集的觀眾砸掉電視吧?(噗)
無論如何...我只期望看到一個合情合理的交代   其他的...隨緣吧!

說到底...我還是比較關心富士那一檔的秋山夫婦稍微多一點!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