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比賽看的不多~除了歐冠以外  西甲以外的比賽沒完整看幾場
就連電視有播的英超也沒仔細看完幾場
(是說 我連皇馬的比賽也沒有每一輪都看= =a)
繼前年卻爾西稱霸後...今年又輪回曼聯身上
但那裡正好集結了兩個我很沒好感的傢伙~看到他們奪冠真是有點ox...
今年槍手不太順利 但願下賽季能有改善阿!(有沒人要來發表一下怨念?)
----------------------------------------

英超8年最差金靴卻不遜亨利 一柄無名劍逆轉C羅創驚奇

                                 
http://sports.sina.com.cn )

     聯賽最後一輪,德羅巴對埃弗頓下半場第57分鐘的入球,讓全賽季最佳射手的爭奪終於劃上句號,一直在努力追趕的麥卡錫儘管在對雷丁的比賽中同樣有球入帳,但只進一球顯然無法撼動德羅巴的地位,從而德羅巴以20球成為0607賽季的最佳射手,分獲二三的是18球的麥卡錫,以及17球的C羅。

  這不是一個很好的戰績,但這同樣是一份含金度十足的排名表,我們大體上可以看出本季英超的幾個走勢。

非洲殺手團崛起

  聯賽進20球就能拿到最佳射手,顯然是近8年最差的戰績,英超15季,也只有97-98和98-99賽季的頭名射手成績低於20球,但我們無法不能因此抹殺射手的質量,科特迪瓦前鋒德羅巴全季打入32球,整體貢獻只比上季的亨利少了一球,德羅巴在切爾西磨合期內,靠自身能力打入不少經典入球乃至扭轉戰局,這點比較英超歷史上任何靠隊友輸送創造佳績的王牌射手,魔獸前鋒應該感到無比自豪。

  南非人麥卡錫的追趕其實更加刺激,但過程又是相對靜悄悄的,後六輪的五個入球讓麥卡錫從第二集團中突然脫穎而出,一舉超越了C羅而搶到了聯賽射手王次席,能有兩位非洲選手以第一和第二的成績進入英超射手榜,不要說在英超的歷史中,即使在整個英國足球的歷史中都是首次。而在前14季中,非洲前鋒中也只有雅庫布在0405賽季進入過前五名。

  非洲前鋒在比賽中體現出的超凡脫俗的身體素質、高人一等的突破和射門技巧,讓德羅巴和麥卡錫毫無爭議的捧得金靴銀靴,德羅巴來自善於歐洲頂尖射手半成品集中地的法國,麥卡錫是阿賈克斯在南非訓練營的頭號產品,兩人來英國前的聯賽和歐戰經驗已夠豐富,麥卡錫還是捧起過歐冠獎盃的人物,這些因素都讓兩人有充分的自信融合到英超這個新的環境中去。

  除了德羅巴和麥卡錫,雅庫布和卡努繼續有上佳發揮,而馬丁斯亮眼之作不斷的的英超處子秀也讓球迷愛上了這位跟頭大王,儂達和姆瓦魯瓦裡也得到了認可。對比英國本土的黑人前鋒,這些正宗非洲國家來的前鋒,幾乎各個都達到了技巧和力量並重的高度,有他們爆炸性的演出,英超自身的觀賞度才會不斷提升。

中場攻擊手正名

  作為標準的中場選手,蘭帕德連續兩年衝入射手榜前五,得益於他的精度極高的中程導彈和後上進攻的巨大威力,這種威力直到現在也沒有消散,但新一代的攻擊中場卻在悄然間取代了蘭帕德的地位,他就是C-羅納爾多(雖說是事實...但還是想把這句劃刪線=.=) ,作為一名超能力的中場選手,這次能進入射手榜第三位,也是15年英超以來的最高排名。他也是繼坎切爾斯基斯和蘭帕德和皮雷之後,第4位進入英超射手榜前五的中場選手。

  相對於執行標準攻擊程序的蘭帕德和傑拉德而言,羅納爾多讓任何人都感到震撼,他在中前場覆蓋範圍之大,突破能力和速度之迅猛,讓各路足球專家都為之震驚,更讓各路後衛叫苦不迭,而在瘋狂加速中羅納爾多還往往能打出角度致命的怒射,這點讓聯賽中其他中場選手都自歎不如(有人想要申訴嗎?)雖然羅納爾多在聯賽進入最後階段時,狀態有所下滑,但12月份的3場梅開二度,已經深深印入了每個英超球迷的心中,來年他將有何種作為,異常值得關注。

  早年的坎切爾斯基斯,簡單地飛翔在右路,而現在的羅納爾多,前後左中右,到處都是他的身影,而他不過是22歲的大男孩,他將歐洲前衛的全面型踢法提升到很高的檔次,或許他才是米歇爾斯、克魯伊夫所一直在渴望尋找的那類萬能前衛吧。

本土射手的失勢:

  魯尼的14球其實並不多,但足以進入最佳射手前五位,14球就能進入前五,也是本土射手在15季英超中最差的一回,此前最差的本土前鋒成績為18球,他和達倫本特的14球,只能排在射手榜的並列第四。這個低位也是過去15年中首次出現。

  造成這一因素的原因很簡單:在希勒退役後,就沒有一名能與之相提並論的本土射手出現,這直接反映到英格蘭隊的前鋒荒中,魯尼在曼聯的戰術安排中,還不是一名單純的搶點前鋒,而是在扯動接應,甚至快速回防上需要付出更多的全能戰士,這事實上削弱了他的進球數,而不談魯尼,其他英國人更是難以摸到最佳射手的地位。

  達倫-本特上季18球入帳後,本季成為各隊重點打壓對象,而且查爾頓教練更迭頻繁,影響了全隊技戰術發揮,這回能艱難取得14球,實在難能可貴。而迪福在 熱刺的地位已經被貝爾巴托夫取代,能有十球入帳,屬超額完成任務。至於克勞奇,雖然進球個個漂亮,但在輪換制度中,他更容易在杯賽中震住準備不足的對手,而無法在已成一套完美研究體系的聯賽中進更多球,其速度和拼搶上的劣勢似乎也阻擋了這位另類射手取得更高進步。而在他們之下的本土射手,除了期待歐文狀態早日回歸,目前看不出其他人有復辟當年希勒王朝的可能性。

  至於蘭帕德,畢竟是中場選手,他已是兩賽季殺入前五,早成了眾矢之的,這回能在切爾西中場調整頻繁的前提下,進球11粒,是合格表現,如果他真的取代前鋒成為本土射手王,真是英格蘭鋒線的悲哀。(前鋒們~加油阿!XD)

  難怪麥克拉倫會去打紐金特的主意,在英冠的射手榜前十位中,只有22歲的紐金特有衝擊英超本土射手王的潛力,雖然本季只有15球入帳。當然,24歲的喬普拉本季入球22個(聯賽第二),只是他有英超恐懼症,對比天不怕地不怕連別人進球都要搶的紐金特,顯然後者更對英超胃口。

繼續出現冷門前鋒

  自打9900賽季菲利普斯出人意料拿到最佳射手頭銜後,幾乎每個賽季都有一些冷門前鋒進入到射手榜前五,比如說比蒂、福塞爾、安德魯-約翰遜和達倫-本特,而這次輪到了麥卡錫,事後回放,你會覺得這名30歲傳奇前鋒似乎拿到銀靴並不稀奇,但若在賽前就將麥卡錫放入爭奪聯賽最佳射手的行列,估計連馬克-休斯都不敢。

  在儂達和羅伯茨相繼受傷,德比希爾難堪大任的前提下,麥卡錫勇敢的擔負起為布萊克本摧城拔寨的第一重任,他在三條戰線上連續開火,除了聯賽的18球,還有杯賽的6球,布萊克本形成了他打頭,兩名前衛本特利和佩德森大力跟上的奇怪進球組合。

  對麥卡錫的希望不能太高,畢竟下賽季他就是31歲了,但又能在英國大陸上創造一段傳奇經歷,他也應該感到滿足了。而球迷要做的,就是滿懷興趣繼續等待下一個冷門射手的出現。

 附英超歷年最佳射手前五名列表:

0607 德羅巴20  麥卡錫18  羅納爾多17  魯尼.維杜卡.達倫-本特14
0506 亨利27  范尼21  達倫-本特18球  羅伊-基恩,蘭帕德,魯尼16
0405 亨利25  約翰遜21  皮雷14  迪福.哈塞爾巴因克.蘭帕德.雅庫布13
0304 亨利30 希勒22 范尼20、20,福塞爾17
0203 范尼25 亨利24 比蒂23 維杜卡20  歐文19
0102 亨利24 哈塞爾巴因克23 希勒23 范尼23  歐文19
0001 哈塞爾巴因克23  斯蒂沃特19  亨利17  維杜卡17  歐文16
9900 菲利普斯30  希勒23  約克20  布裡基斯.安迪-科爾19
9899 哈塞爾巴因克18  歐文.約克18  阿內爾卡.安迪-科爾17
9798 達布林.歐文  薩頓18;博格坎普.加拉格爾.哈塞爾巴因克16
9697 希勒35  賴特28  福勒.索爾斯克亞18.約克17
9596 希勒31  福勒28  萊斯-費迪南德25  約克17  坎切爾斯基.謝林漢姆16
9495 希勒34  福勒25  萊斯-費迪南德24  科裡摩爾22  安迪-科爾21
9394 安迪-科爾34  希勒31  勒蒂西埃.薩頓25  賴特23
9293 謝林漢姆22  萊斯-費迪南德20  霍斯沃斯19  奎因17  希勒.賴特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