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評論]勞爾的跳,華尼托的跳……
  ( www.as.com  作者:Alfredo Relaño   翻 譯:VamosRM)

伊瓜因射門得分,他瘋狂的開始慶祝。范尼搶走了他的球衣,並展示給全場的球迷。高呼著「太棒了!」的卡佩羅換下了勞爾,後者蹦蹦跳跳地下場,這幾步不禁讓我的思緒遠離了現實。因為它們讓我回想起了那個遙遠的夜晚,在歐洲賽場逆轉門興格拉德巴赫之後華尼托所做的事情(註:1985-86賽季,皇馬在客場1比5不敵對手的情況下主場4比0逆轉門興格拉德巴赫,並最終奪取聯盟杯)。

逆轉,這是今天皇馬人最喜歡的一個詞。聯賽排名逆轉了;巴薩被赫塔菲逆轉了,並且有可能造成精神上的打擊;皇馬自己逆轉了西班牙人,他們在上半場為自己的過分自信付出了代價,不過他們隨後奮起反擊並成功獲勝。


-----------------------------------------------------

  國內外體育媒體一致讚揚皇馬的逆轉勝利

                           ( www.RealMadridFans.Com)

所有媒體都沒有吝嗇對皇家馬德里漂亮地擊敗西班牙人隊的溢美之辭。他們談到了開拓進取,談到了英雄主義,特別是都對皇家馬德里贏得最後的冠軍獎盃表示樂觀。

皇馬的開局很糟糕,他們在比賽中只有一個方向,那就是向前。古蒂這一次像換了一張臉,兩個邊路的西西尼奧和卡洛斯同時放棄了防守位置,而卡納瓦羅賽前展示的獎盃在他到達皇馬之後並沒有任何幫助。這些因素相加的結果就是,半場休息時的比分被定格在1-3,潘迪亞尼上演帽子戲法,整個伯納烏被深深震撼,而西甲聯賽的冠軍則已經從皇馬手中溜走了。西班牙人隊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態參加比賽,他們的反擊很精確,皇馬球員的失位也讓他們踢的無比舒適。就這樣,半場結束,三個進球,卡西利亞斯甚至都沒有機會碰到。(... ...)

戰鼓終於擂響,而通過換人調整進行了改進的皇馬就像風暴一樣席捲球場,轉瞬之間他們就扳回兩球。此後更大的麻煩來了:西班牙人重新恢復,埃莫森和迪亞拉受到傷病和疲勞的雙重困擾,皇馬再次被肢解。西班牙人有目的地向皇馬的空當發動進攻,卡西利亞斯拯救著球隊,而皇馬所能做的就是在角球中尋找拉莫斯。當這一切煎熬都經歷過去之後,進球來到了。歡呼雀躍的伯納烏,伊瓜因的球衣,還有勞爾……太棒了。我不知道這個賽季最終的結局會是怎樣的,但是皇馬已經找回了自己曾經遺失的美好,那就是驕傲與自尊。

馬卡報
該報在其封面放上了「皇馬旗幟」。「一場史詩般的勝利。伯納烏空前團結」,配圖是球隊在伊瓜因進球後抱作一團,卡納瓦羅在後將白色的角旗高高舉在空中的照片。

米歇爾·塞拉諾在點評本場比賽時稱「這支皇家馬德里懂得如何創造奇跡」,「能夠贏得一場這樣的比賽,其價值已經等同於冠軍」。談到皇馬勝利後的伯納烏,米歇爾說:「伯納烏陷入瘋狂!皇家馬德里在前45分鐘1-3落後的情況令人難忘」。「中場休息後,卡佩羅的球員們寫就了這篇史詩,用主帥一直呼籲的這件球衣所傳達的精神。他們創造了第二個令人難忘的時刻,伯納烏的魔幻夜」。

阿斯報
阿斯報主編阿爾弗雷多以「英雄和領袖。決定性時刻伊瓜因的決定性進球使伯納烏瘋狂」為題,插圖為Pipita和范尼斯特爾魯伊在贏得比賽後的擁抱照。另外他在自己的評論專欄中寫道「勞爾的跳,華尼托的跳」。他突出了伊瓜因的進球,也提到了勞爾在比賽最後被換下場時的表現仿如時光回到幾年前。「勞爾蹦蹦跳跳地下場,這幾步不禁讓我回想起了華尼托……逆轉,這是皇馬球迷今天最喜歡的詞……現在我不知道最後的結果會如何,但皇家馬德里已經找回了丟失的東西:驕傲和自尊」。胡安馬寫的戰報中稱「皇家馬德里觸摸到天空」,「對這支皇家馬德里而言困難只是美化著他們的美麗。問題和美麗一樣多。球隊在腦海中牢牢記住了一切皆有可能這句話……皇家馬德里已決意要拿下聯賽,他們不會停止。同時,皇家馬德里要感謝強大的對手西班牙人隊,正是他們的頑強抵抗才造就了一場如此偉大的勝利……西班牙人隊在下半場也並沒有舉手投降,因為當皇家馬德里以整座伯納烏和105年歷史為後盾前進時,他們也曾努力讓自己站立住」。托馬斯表示「皇家馬德里如此優雅。這支球隊堅信自己能夠創造奇跡」。

 

國家報
何塞·薩馬諾的戰報中這樣寫道:「皇馬就是夢想。卡佩羅的球隊完成了一場史詩般的勝利,扳回了2球落後的不利局面」。在這篇報道中我們還能讀到這樣的話:「沒有什麼能夠阻止擁有如此鬥志的球隊。而這在皇家馬德里歷史上這是個傳統……有時候一個進球就價值千金。現在它使球隊登上積分榜首更堅定了信念。有這樣的信念,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

緣由報
胡利安·雷東多:「溺死前一秒,皇馬吸進最後一口氣」,文章中他指出「毫不讓步地堅決向前,皇家馬德里每個部分都在進攻,他們的目標是:聯賽。這將是一次重生,一次復甦,一次對那些遙遠的故舊的記憶的回歸」。胡利安·加西亞在他的專欄中寫道「這是一場屬於勇敢者、屬於英雄的勝利」。

世界報
《世界報》上關於本場比賽的報道由何蘇斯·阿爾塞德完成:「西貝萊斯吞噬潘迪亞尼」,「如今的皇家馬德里已經不只是一支謹小慎微的足球隊了,他們感覺到了先輩的精神,感覺到了白色戰袍的神話。球員們已經用心靈體會到了皇家馬德里100年歷史的靈魂……伯納烏在經歷擔心後觸摸到了冠軍的榮光」。卡洛斯·E.加爾瓦何薩說:「所有身處聖蒂亞戈·伯納烏球場的人們都會理解足球的奇妙」。

ABC報
《ABC》的恩裡克·奧爾特奧說:「這支皇馬的信念沒有極限」,「無論是0-2還是1-3,全聖蒂亞戈·伯納烏都堅信皇家馬德里最終將贏得比賽……結果他們贏了。最後一分鐘,憑借從沒有在這座球場進過球的伊瓜因的進球。這樣的力量來自於信念。對勝利的堅信。現在冠軍前所未有地接近了」。

 

意大利《米蘭體育報》
意大利著名體育報紙寫道:「皇家馬德里,今夜王者」,該報強調了「白衣軍團在伯納烏偉大的逆轉」。

阿根廷《La Nación》
毫無疑問,阿根廷媒體不遺餘力地宣揚著岡薩洛·伊瓜因的進球。《La Nacion》說「伊瓜因將皇馬帶上榜首」,「伊瓜因最後一分鐘的閃光將皇家馬德里帶上榜首」。

阿根廷《奧萊報》
另一份特別突出伊瓜因表現的阿根廷報紙是《奧萊報》:「足球是無法預知的,這就是為什麼岡薩洛·伊瓜因得以在貝克漢姆和羅比尼奧停賽時進入卡佩羅陣容的原因,他在一場難以置信的比賽中攻入了最引人關注的一球,成為比賽主角……這樣,皇家馬德里驕傲地登上積分榜首,這是此前沒人料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