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Raul:白色法拉利」這篇文章 ,印象中是幾年前刊在一本足球雜誌的報導。裡面對  
Raul的生長背景,以及02年以前的球員生涯 都有著詳細的描述。 

自從Hierro離開而接下隊長職位後,近年來Raul球場上的表現浮浮沈沈。雖然以他缺乏悍氣
的性格來說,並不適合做為球場上的指揮者,但Raul總是盡其所能的扮演好隊長的職責。儘
管有段時間內,他總是拖著看來疲累不堪而無威脅作用的步伐,卻依然能稟持毅力在場上無處
不見的奮力奔跑... ...

直到這個賽季卡配羅執教後,由於他用人獨斷的性格而紛擾不斷(那些被冷凍與驅逐的人= =)
但他最值得讚賞的功績,大概就是信任而重用Raul跟Guti這對正副隊長吧!因為這樣...這個賽季
的Raul相較之前來說,開始有了比較穩定的表現與進球(雖然還是比不上以前)。於是...又令人
想起這篇像是職業生涯回顧般的文章。

實際上...我並不期望Raul能真的回復到以前那個叱吒風雲的影子殺手時代,畢竟現在進球的工作
多數時候以經由范尼、羅比妞跟Higuain來主導。只希望作為銀河艦隊一員的Raul,能夠持續一定
水準的發揮,用成績讓那些不定期出現的苛刻批評與指責平息,也才不負長久以來這個伯納烏旗幟
的封號!


有鑑於這個報導的篇幅非常之長,還是決定把一些較不重要的段落刪去,保留特別值得看的內容
(但刪完還是很落落長XD) ,再加上一些圖片後,看起來應該比較不會累吧...?(自以為XD)

(按:形容Raul像一輛白色法拉利的,如果沒記錯應該就是耶羅吧...)

=============================================


  『勞爾:白色法拉利』--《足球周刊》
2002814號刊




我踢足球是享受,尤其是在局面不利的情況下,一個人在這個時刻會變得偉大。勞爾就是這樣發現了他的偉大之精髓所在。皇馬隊的7號在撰寫著他的體育自傳,和著雄心的節拍,堅毅面對著挑戰,不回頭地向前沖。他是在偉大的迪斯蒂法諾這面鏡子中映射出來的前鋒,是皇馬啓動21世紀成就戰車之際呼喚的主角型前鋒。如同偉大的法拉裏跑車已經超越了交通工具範疇而成爲藝術傑作,賓士在博納烏賽場的銀色勞爾,也成爲俱樂部、西班牙乃至整個歐洲的足球藝術品。  

勞爾是在1992年希爾解散馬德里競技球員採掘場之後來到皇家馬德里隊的,19941029,以17歲的年齡出現在拉羅馬萊達體育場上。在那裏,他孩子般的面龐下隱藏的球場殺手身影清晰地顯露出來,他表明自己比敵手更強大。那場比賽上,他在射門時有過好幾次失誤,這足以讓任何一個夢想成爲球星的人沈淪,但是勞爾則不然,沒有感到失去顔面。

他的保護者巴爾達諾教練仍舊把賭注押在他的身上。一周之後在查馬丁體育場,由7號布特拉格諾助攻,勞爾對馬德里競技隊打進了他的第一粒入球。通過了最初的考核之後,勞爾成爲皇馬陣容裏一名固定球員,他在第一個賽季裏打了28場比賽,攻進了9個球。對於17歲的勞爾來說,這算得上一個里程碑,而在此之前,馬德里與勞爾之間早就形成了另外一道個人的風景。
                         

南北人生
      ... ...
本月7日,許多美國球迷都趕到紐約第六大道皇馬下榻的酒店,人們詢問最多的是勞爾的名字,很多人爲7號未能成行大失所望,世界盃期間,韓國球迷追逐最兇猛的西班牙球星也是勞爾。當年皇馬到埃及比賽,原本以爲齊達內應該在特殊保護之下,後來發現阿拉伯人對於這位來自馬德里南城的小夥子的崇拜絲毫不亞于世界冠軍。

...勞爾很早就已經成名了,他的家也搬到了馬德里的北城,但是他的球風依然樸實,他做人的準則從來都沒有離開那位來自南城清寒神甫的教訓。

     ...
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明白一件事,足球才可以改變我的人生。去年的夏天,當皇家馬德里獲得了聯賽冠軍後,英特維奧雜'公佈了一張圖片,瑪爾塔應該是Raul的初戀女友)回到了馬德里,圖片的背景不是阿斯圖利亞大街,而是南城的維拉維爾德,沒有讓人們失望的是,我們可以從每賽季四,五十場比賽中繼續看到勞爾樸實的影子,這應該是他8年甲級生涯不衰的唯一理由。


南征北戰

     如果說勞爾闖入皇馬時是精彩的,那麽他在冠軍杯賽上的表現也毫不遜色。這位來自聖克裏斯托瓦爾的孩子在伯納烏體育場面對Ferencvaros隊,表現得像個最偉大的球員,一連打進3個球。他就是這樣累計起進球數,在射手榜上的位置節節上升。在2000-01賽季結束的時候,他的入賬達到28個球。前面提到的那場比賽是在19951018進行的。
    
...1997-98賽季裏,皇馬經歷了迷失自我的危機,比賽受到傷害。後來,1998310,球隊召開了一次面向公衆的新聞發佈會,請求球迷和新聞界原諒教練海因克斯。這是皇馬隊第七次奪得歐洲冠軍杯和第二次捧起洲際杯(豐田杯)的前奏。在冠軍杯的比賽中,勞爾的重要性有所削弱,腹股溝的傷病影響了他,只打進2個球。不過,欠下的債務他在洲際杯上償還了,在擊敗巴西達伽馬隊(21)的勝仗中,勞爾成爲藝術家,那一天他是世界足球的皇帝。

     ...
勞爾給人們留下的形象是雄心勃勃,永遠向前的雄心勃勃。2000524在與瓦倫西亞爭奪冠軍杯的決賽中,他以光芒四射的表演歡慶著勝利。勞爾貢獻的10粒進球,爲皇馬隊贏得了第八個冠軍。時的勞爾似乎再一次預示著國家隊非常美好的前景,但是他的一次點球失誤致使西班牙隊在2000年歐洲杯賽上出局。不過,這並沒有讓他沈淪,在2000-01賽季裏,有費戈作盟友,勞爾再次贏得聯賽冠軍,並且榮膺最佳射手。兩頂桂冠加上一條小道,那是一條通向奧林匹亞山的小道,這就是皇馬的白色殺手勞爾。

在今天的足球的世界裏,勞爾不是一名十全十美的前鋒,他的許多技術參數甚至在西班牙本土都沒有列入前三名,爲什麽他會獲得如此多的榮譽呢?這不是某種恩賜,也不是新聞媒體的刻意炒作,勞爾的今天是實實在在用自己的努力換來的。勞爾一共踢過4個位置,左邊鋒,正前鋒,第二中鋒和前位,無論距離禁區有多遠,勞爾都有所建樹,作爲主要進攻人員,勞爾在防守中也從來沒有讓任何一名教練擔憂。

     (大兒子Jorge出生時的紀念)
    
 
從勞爾加盟西班牙甲級聯賽以來,皇家馬德里多次換帥,這當中包括當今世界無可爭議的頭號主帥卡佩羅,每一個人都給予了勞爾極高的評價,這不是偶然的,凡是看過皇家馬德里訓練的人,都會爲勞爾的刻苦和嚴肅感染,曾經有一家中國的電視臺問過勞爾:今天的職業成績來自於什麽?勞爾的回答是:苦練,苦練,再苦練。這應當爲足球世界所有追尋成'的人提供了一個絕好的參考。

...他對於皇家馬德里和西班牙足球所做的一切都得到了整個歐洲的承認,25歲的勞爾已經擁有三次聯賽冠軍,三座歐洲冠軍杯,兩座超級冠軍杯,一次洲際杯。另外勞爾還是兩次聯賽最佳射手,兩次冠軍杯最佳射手,也是兩次歐洲最佳前鋒,歐洲銀靴獎,是世界銅靴獎的獲得者。所有的這些榮譽都是一名球員年復一年南征北戰的結果,勞爾的偶像只有兩個人,他們是富特雷和馬拉多納,眼下,他已經是無數足球少年的偶像了。

       (這個令人懷念的場景...大概連國家隊都很難再出現了...)
     Raul.Moro_5.jpg


南北統一

歐洲足球界每一個人都清楚,皇家馬德里由於群星薈萃,球星之間的矛盾始終是俱樂部最爲頭痛的問題,很幸運的是勞爾的出現和存在平衡了一切。
    
     ...目前從巴賽隆納失意後回到貝蒂斯的阿方索曾經是皇家馬德里最有希望的一顆新星,勞爾的到來徹底的阻止了他日益上升的人氣,對此勞爾在很長時期內都充滿了內疚,他主動親近阿方索的父母,幫助他的弟弟尋找俱樂部,兩人激烈的競爭絲毫沒有破壞他們的友情。

雷東多是一段時期內超過勞爾的皇馬偶像型球星,他的飄逸和神奇的球技傾倒了無數馬德里人,年輕的勞爾主動和這位阿根廷巨星成爲當時最好的朋友,當後者被迫前往米蘭的時候,兩兄弟曾經在國外的訓練營長談,之後,勞爾一個星期不見記者也不發一言,這種誠摯的友誼一直延續到了今日,在俱樂部裏,勞爾對雷東多的內弟索拉里關懷備至。(可惜最後Solari還是離開了...)

          

最能夠考驗人的時候到了,皇家馬德里連續兩年簽來了赫赫有名的菲戈和齊達內,作爲球隊中絕對偶像的勞爾向他們伸出了真誠的雙臂,和往日不同,現在是皇馬四巨星共同分享媒體的首頁,許多主編都爲此犯難,事實證明皇家馬德里沒有因此發生任何人事方面的混亂,也沒有出現球星之間彼此不利的發言,更衣室裏面充滿了和諧的氣氛,這應該和勞爾的慷慨有關。

  

勞爾結婚的時候,絕大多數嘉賓不是親戚而是足球界人士,總共400人帶來了有限的祝福,他知道世界上還有許多的人在爲他祈禱,有的人說勞爾缺少霸氣,姑且不提那些不喜歡他的衆多的對方門將和他一粒粒無情的進球,如此纖弱和謙遜爲勞爾帶來了更多的友好。勞爾有一次反問記者:爲什麽要目中無人呢?
         
      (Raul & Mamen)
     

南贊北揚

穿梭在歐洲聯賽的戰場,有幸結識了不少足球中人,只要一說是來自西班牙就會有人問你或者一起講起勞爾,只有在這一時刻才會真正感受到勞爾的名字已經遠遠地跨出了西班牙的疆界。

巴西前主帥斯科拉里說:「勞爾是我十分喜愛的前鋒,我最欣賞他在禁區內的靈活和冷靜,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在豐田杯對達伽馬的比賽中,勞爾始終是最有威脅的角色,他那粒進球的完美讓所有從事足球職業的人都歎爲觀止,我相信僅僅24歲的勞爾還會有所作爲,他效力一家偉大的俱樂部是一個很有利的因素。」

羅馬主帥卡佩羅(沒想到多年後又回來了):「在我眼裏勞爾是世界上四位最優秀前鋒中的一名,他超人的意識和不服輸的秉性使他永遠保持在一種最佳狀態。我在皇家馬德里的日子裏最放心的就是勞爾,在今天的足球世界裏象他這樣付出十二分努力的球星已經不多了,所以我不止一次的告訴人們,勞爾才是所有足球青少年的榜樣,無論是在場內還是在外。」(→卡配羅有時雖然令人生氣,但他這段話真是深得我心!XD)

            

拜仁主帥希斯菲爾德:「勞爾活動的空間很大,在禁區外斷球技術很好,在禁區內進攻意識更強,皇家馬德里很幸運得到了如此全面的球星,我曾經對我的助手說過希望他們能夠找一位象勞爾這樣類型的球員,他們告訴我勞爾是唯一的,我們有很多次機會與皇家馬德里對陣,最令我們的防線擔憂的就是勞爾。」

國際米蘭主帥庫珀:「西班牙留在我記憶當中最深刻的是勞爾,是他斷送了我們奪得歐洲冠軍杯的機會,我曾經在比賽前認真的研究了勞爾的跑動路線和射門位置,這是一位難以找出規律的前鋒,維耶裏和羅納爾多是當之無愧世界頂級前鋒,但如果在這一級別中沒有勞爾的名字就不能稱其爲頂級了。」

勞爾對話

很多的美國人都跑到紐約第六大道詢問勞爾來了沒有,托蒂是因爲受傷沒有去美國,勞爾是爲什麽呢?
     —教練覺得這次長途旅行會影響我參加歐洲超級杯賽的狀態,我也覺得需要更多的時間調整自己,我個人覺得美國之行意義重大,但是皇家馬德里已經有足夠的力量展示給美國球迷了。
 
    

對很多人來說,齊達內、菲戈固然重要,但沒有勞爾的皇家馬德里總缺少些什麽,你沒有這樣的感覺嗎?
我不這樣認爲,正相反,沒有皇家馬德里,勞爾什麽都不是,在今天的足球世界裏,人們可以找到很多的勞爾,但是皇家馬德里永遠是唯一的,這也正是許多著名球星希望加盟的根本原因。
 
世界盃好象距離我們已經越來 越遙遠了,你對它還有什麽記憶嗎?是否有一些遺憾呢?
總的來說記憶是美好的,儘管我們沒有達到預期的目的,球迷已經持有了肯定的態度,肯定我們已經盡全力了。雖然我們輸給了韓國隊,但那場比賽也打的不錯,現在想起來,教練希丁克也很不容易了,能夠將亞洲人訓練到這一水準的教練不多(→只能說...Raul你真是太善良了= =) 這場比賽我沒有參加,對於我來說這是世界盃留下的最大遺憾。

 
馬卡報爲你出了專冊,你看到了嗎?有沒有從中看到自己完整的啓蒙道路?
我已經看到了,非常感謝你們的工作,它令我想起了許多往事,也更清楚的想起自己到底從哪里來,我15歲的時候就鼓勵我,報導我,爲我寫下了很多文字的馬卡報記者佩德羅已經退休了,這本專冊讓我更多想起了他,不是很多記者都願意天天跑到充滿吸毒,貧困和髒破的地區採訪一個足球少年的。因此,我要特別感謝這些給足球注入力量的新聞工作者,我所有的榮譽應該有他們的一份。

25歲已經是一名足球運動員完全成熟的年齡段,裏瓦爾多到這個年齡才得到了巴賽隆納的承認,勞爾會在新賽季做些什麽呢?
對於職業運動員來講沒有任何年齡的設定,新的賽季來了就意味著新的工作和努力,我和所有的隊友一樣,我們的工作很簡單,爭取打贏每一場比賽,爲俱樂部爭奪更多的錦杯。

在俱樂部的隊友中,誰對你的影響最大?
當然是耶羅了,他是我進入球隊後唯一的核心,雖然我們有不少世界本流的的伴有時更吸引你們的注意力,但是耶羅的地位無人可以替代。所以常常是他在指揮我在隊中的訓練、比賽以及言論。

齊達內進隊後,是否改變了這種情況? 
齊祖是一個不善言詞的人,但是他在球場上的表現不是讓你嫉妒,而是讓你慶倖他終於成爲了你的隊友,而不對手。 (→這句話超中肯的阿!XDDD)
 
你總是在媒體面前表現得謙卑得令人不敢相信……
什麽要目中無人呢?在皇家馬德里這樣一個偉大的球隊,能夠驕傲的只是我們的俱樂部,與他的歷史和至尊相比,無論誰都將是渺小的。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