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123263

2012/10/6

位在北萊茵河畔的德國第四大城科隆 (Köln),在許多旅人眼裡,大概是個「只有科隆大教堂可以逛」的景點貧乏城市(笑),然而他對我而言卻有著不同的意義。在1996年及1999年之際,曾經兩次隨學校樂團來到這個城市演出,其中一次還是在科隆大教堂前的廣場,當時冷風颼颼裡搏命演出,及同學們在教堂後方被一東一西兩個老外搭訕的景象,每每想起依然令人回味無窮。

不過畢竟年代久遠,當時又是團體行動,走訪的景點自然並不多。這一趟我好似抱著拜訪老朋友,同時想挖掘這城市值得一遊的使命感那般,懷舊與新鮮的心情巧妙交錯著。

抵達那日老天爺不太賞臉,一踏出車站就是陰雨綿綿的迎接我們。然而抬頭一看前方的科隆大教堂,當年那個給人感覺漆黑高聳、像是奇幻片裡會竄出黑烏鴉的建築物,如今看來卻也多了幾分親切。不過現在還不是懷舊的時候,我們得先找到這兩天要住的公寓。

這次選住的私人公寓,在出發前因屋主個人因素而換了一間較遠的,沿著大教堂旁的Hohe街一路走去,約莫要20分鐘。屋主Ahia是個十分熱心而貼心的人,不僅把房間打理得很好,還準備小點心、咖啡、茶、餐具任房客使用,接著更拿起各種語言的觀光地圖,把附近的景點與生活機能全介紹了一遍。從他的外型與口音聽來,我合理懷疑他不是德國人,反而比較像土耳其移民,因為相比後來遇到的正宗德國屋主,他實在太熱情得不像德國人了(笑)。

(尤其是隔天,我又再度發生了旅行必備的「手機走失事件」,Ahia在這過程幫了很大的忙,出門在外遇到好心人真的是非常重要啊!

PO123030
◇Ahia的獨立公寓,以及招待房客的小果實◇  


因為在公寓裡忙了好一陣,直到下午2點多總算可以展開今天的觀光,想當然爾,又要大幅刪減行程了。在那之前還有件重要的事,就是先填飽空虛的肚子。由於我跟琇姊妹事前都對「吃」都沒特別留意,打算走隨性路線的邊逛邊決定,當時下雨天冷又飢腸轆轆,不想在戶外一直逗留,最後在Hohe與Obenmarspforten 街交叉口,看見一家生意非常好的小餐館,便走了進去。

沒想到我們意外挖到了一個寶。這家的餐點比之後我們吃過的餐廳都來得便宜,10歐元不到的主餐不僅美味還附了一盤沙拉,還有遠近馳名的德國啤酒,因每個城市各有不同口味,來到科隆當然也不能錯過(哈)。BAR檯親切又幽默的服務生大叔,一直到我們用完餐離開前,依然以為我們是日本人遊客的”撒唷那啦”。XD
PA082321
◇科隆的第一餐,位在Hohe街附近的超值小餐館◇ 

吃完飯後,時間已經快4點,天空的雨還繼續下著。因為天氣掃了不少遊興,我們決定先來科隆大教堂拜碼頭後,就去精品、紀念品、百貨服飾店林立的Hohe街大逛特逛一番。

實際上,已經來過兩次科隆的我,一直到這一趟才終於有機會到大教堂內部參觀,想來真是有些失禮啊!一進入教堂內,就被兩旁高挑的樑柱及肅穆的氣氛所震攝,即使以前已經看過歐洲大大小小的教堂,但這彷彿奇幻電影裡才會見到的超現實建築場景,卻如此活生生的展現眼前。這座號稱世界第三高、隸屬天主教科隆總教區的主教座堂,儘管來往參觀的遊客絡繹不絕,但廳堂內散發的莊嚴感卻是一點也不減,即使我跟琇姊妹都不是教徒,卻也能在此感受到片刻的心靈寧靜。

離開教堂前,看見入口大門處的告示牌,寫著週日早上望彌撒的時間,這麼難得的機會當然要來好好參與一番,於是我們計畫著若明日天氣好轉,順道登上鐘塔來眺望科隆市景。

PO123056 
◇好久不見的科隆大教堂◇


PO123064PO123082
◇大教堂內部◇ 
  

天色漸漸落幕,我們開始逛起回去路上要經過的Hohe街,接著去了屋主推薦的德國連鎖超市REWE,便結束了這天的活動。

原本規劃要去的幾個博物館、美術館,是怕行程太貧乏而特意加進去,那些地點的主題跟特色並不特別吸引我跟旅伴,最後因時間關係就決定「都不去了」。是的,整天下來就只去了大教堂而已,這應該是我目前的旅行經驗裡,最史無前例的鬆散悠閒行程吧!(笑)

PO123120
◇傍晚在超好逛的Hohe街與REWE超市採買的食物◇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