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297.jpg

這應該是本系列流浪記的最終篇了,就在整整一年後的今天劃下句點。

這趟旅程的最後一站,是西班牙第三大城、東部的港口工業城市—瓦倫西亞(Valencia)。
當初安排行程時發覺只剩一天空檔,雖然倉促可心裡還是很希望去瓦倫西亞瞧瞧;
又想,反正回程還是得從巴塞隆納回馬德里搭飛機,雖然交通耗時又繞路,
在左思右想後,我們還是決定來這趟一日不到的瓦倫西亞快閃之旅。

說到這趟旅程為何"快閃",因為我們5/29日中午才搭火車抵達瓦倫西亞車站,
但隔天5/30一早6點天還沒亮就要出門搭車,只為了趕上下午1點在馬德里的班機。
也就是說,實際上... 我們能在瓦倫西亞市區觀光的時間,
算起來不過只有區區一個下午到晚上,瘋狂吧!(炸)

然而,也由於時間的短促,原本打算在舊城區遊覽的許多景點,
後來都一一刪除,而改去許多人都推薦的新市區新興景點"藝術與科學城"。
不過舊城區在先前翻看旅遊書時,就覺得還是有些地方不能不去,
那就是米格雷特之塔(Torre del Miguelete) 和大教堂(Catedral)。

大教堂是舊城區首屈一指的地標景點,建於13世紀中,至今約有800年歷史,
教堂的三個大門口,分別是巴洛克式、歌德式、羅馬式三種不同的風格,
不過重點是,瓦倫西亞這座大教堂據說收藏有耶穌最後的晚餐使用的聖杯哩!

大教堂的巴洛克式主大門 入口
DSCN2296.jpg

雖然在這之前的13天,已經在各城市看過大大小小的知名教堂,
說是一趟超充實的看教堂看粗飽之旅也不誇張(明明都不是教徒XD)。
不過瓦倫西亞的大教堂對我來說,有一種返璞的古典美,
而且重點是,這教堂內部似乎沒有禁止拍照耶...?!
於是在這有種彌補了先前10幾天都沒拍到的遺憾,而大肆地按下快門。
(是好像沒禁止啦,所以我還是拍得怕怕的XD)

教堂的正殿主祭壇,上面的裝飾整個走雍容華貴的風阿~
DSCN2310.jpg 

廳堂內一角。很喜歡這一處的設計,顏色與線條雖簡單,但卻極具古典美感。
DSCN2307.jpg

這...就是傳說中的聖杯,被擺放在一個看起來不太起眼且非常安靜的小廳裡。
(由於本人不是教徒,看到聖杯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阿...毆)
DSCN2319.jpg


教堂必備的彩繪玻璃。這花紋只是幾何圖樣沒有特殊繪圖,但還是很絢麗阿!
DSCN2313.jpg


米格雷特之塔緊鄰於大教堂旁,建造至今大概有500多年的歷史,

是以聖人Miguelete為紀念而命名的八角型鐘塔。

DSCN2295.jpg


這裡的重點是,挑戰這座207層階梯的鐘塔後可一覽舊城區的風光!
多麼吸引人的賣點阿~XD 對於我這種"俯瞰市景控"來說有著莫大的吸引力,
想當然爾,那是毫不猶豫一定要爬的!!BTW,這座塔門票另外收喔~
爬樓梯還給你收錢,這下知道西班牙人的錢哪裡來的吧...= =

由於多數教堂的樓梯設計都是螺旋狀,加上中途幾乎沒有什麼休息的直接"登頂",
結果到了塔頂後,整個人呈現在天旋地轉狀態...@﹏@

不過很幸運的,我們抵達後恰好是5點鐘,於是鐘塔開始敲起鐘了!
(這算幸運嗎?XD 反正我們沒有耳聾啦XDDD)
DSCN2324.jpg


鏘啷~ 這就是傳說中的那個很美市景啊!
DSCN2329.jpg

萬一...從照片中感覺不出那種美,那一定是我的技術問題(噗)。
畢竟肉眼可以看到的是環繞360度的美景阿!(->完全忘了全幅拍攝這件事orz)
我想黃昏時分這裡的景致必然更別有韻味,不過當下的我們還是得先告別這美景,
然後轉換心情前往一個充滿現代風格的地方,也是今天的最後一站
:藝術與科學城。


藝術與科學城(Ciutat de les Arts i les Ciències) 是由好幾座現代建築所構成,
其中包含天文館、科學館、藝術館、植物園等,是瓦倫西亞近年來的新興景點。


由於這個行程是來到西班牙後才臨時增加,對於這裡的背景其實也是一知半解。
後來才知道這個城區建造,背後有著一堆跨時代文化建設的宏偉意義等等;
反正簡單來說,其實就是瓦倫西亞的都市重建計畫,目的自然是希望能振興觀光。


DSCN2364.jpg

的確,這裡逐漸成為了瓦倫西亞的代表性景點,因為這些建築實在很吸睛阿!
當我們一踏入這個充滿未來感的城區後,彷彿種置身於異世界的不真實感;
走近一看,更覺這裡的建築群真是亂宏偉又壯觀一把呀!


植物園L'Umbracle
這座植物園有七公尺高(?),採開放式的設計,原因不外乎是日光照射較良好。
據說要百年後植物才會爬滿整個拱形支架,光想就覺得那畫面很壯觀哩!

DSCN2355.jpg

科學館(El Museu de les Ciències Príncipe Felipe)
這座建築的外型概念說是來自樹林,不過我總覺得它好像龍骨說...XD
DSCN2367.jpg


天文館L'Hemisfèric
天文館的概念源自於"知識之眼",但從外貌上看起好像只有半隻眼睛。
其實重點是,它必須藉由水的倒影來形成完整的樣貌。
水可以說是這整個建築群的重要元素,只是當時沒發現,導致拍起來就是個普通的科學風建築...///

DSCN2368.jpg



藝術館(El Palau de les Arts Reina Sofía)
老實說,這個作為歌劇院的藝術館,看起來很像科幻卡通裡面的鋼盔...XD
不過由眾多葉狀挑高而成的建法,除了挑戰地心引力外,的確也展現身為藝術館所應有的創意。

DSCN2369.jpg


其實這整個藝術科學區,是因為50多年前附近的Turia河,因河床改道沖刷而成,
這做斜張橋應該就是佇立在新的河道上吧~


DSCN2357.jpg


由於當時所剩時間不多,加上需要入場門票,所以並沒有進去每一館參觀,
我和ILSE就只在建築物外面閒晃+發呆(這裡氣氛真的好適合XD)。
結果回來才發現,原來這裡著名的是夜景,因為可以看到如夢似幻的奇景呀!

以下偷用一下wiki及辜狗地圖上的照片。
對照一下就知道白天被我拍得多麼平凡乏味,真令人扼腕吶~


Hemispheric-Valencia_Dec2007.jpg

17156002.jpg

但也有白天拍得很優秀的(看完整個覺得自己的照片可以丟了XDrz)

003valenciaciutadartsciencies.jpg


走完這天的現代建築奇觀之旅,這趟勇闖西班牙的流浪行也來到了尾聲。
往後如果再有機會來到伊比利半島、來到瓦倫西亞,
絕不能再錯過藝術科學城的夜景阿!

當然,還有這一趟沒去到的南部觀光重地、瀰漫阿拉伯氛圍的Granada,
與(聲稱)擁有世界第三大教堂、觀賞佛朗明哥的最佳選擇Sevilla,
都已悄悄把他們寫入不知何年何月的"下一次"中,並期望總有再成行的那天。


清晨6點時分,在瓦倫西亞火車站前,天色微暗的街頭。

Adios,
España!

DSCN2385.jpg



-----------------





>>番外篇

在離開藝術科學城前而等著市區公車時,眼前忽然駛過一輛熟悉的車子,
蝙蝠圖案、橘色車身... ...這不是瓦倫西亞(球隊)的大巴嗎!?!?
在停頓兩秒反應過來後,我和ILSE馬上箭步追車而去,
結果才剛因為紅燈停下來的大巴,就在我們快追趕到時又因綠燈亮起開走了...

原本想肖說會不會看到瓦倫的球員,好歹他們是西甲除了皇馬外較欣賞的球隊,
結果,最後只拍到這個匆匆一瞥的車影... 就聊勝於無的當作紀念吧!


DSCN2374.jpg


(結果這趟球迷朝聖之行,不但意外看到巴薩歐冠遊街,還巧遇瓦倫大巴,
  偏偏就是沒有看到皇馬"活動中"(停在球場不算)的大巴,這是什麼道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