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了友人Eliza在版上那篇身為球迷有感而發的文章
自己也在撲浪上撲了幾句,結果說著說著卻變成了一長篇大論...

雖然此時此刻不是我該聊這些"想當年"的時候,
但既然都說了,而自己也很少在blog談到這類的事,索性把它整理成文。


(原撲請見此


===========================
     


看到球友們回憶起身為皇馬球迷的點滴,便翻了一下自家裡的舊文...
發覺這賽季包含新聞類文章,我才寫不到10篇喔!?...=口=

雖然這賽季本來就沒什麼時間看球、寫心得,但沒想到會這麼少...
看來偶爾還是應該發個新聞,好讓自己以後能夠回顧這個當下發生的事,
我那種為了不"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原則,有時看來也不是太有意義的堅持。


看了07-08賽季的文,確實有種陪著皇馬走過驚濤駭浪之感,
雖然球隊近年來真正低迷的,是那個陣容豪華卻四大皆空的諷刺年代...(遠目)


回想一下... 似乎是從02年夏天逐漸成為皇馬球迷,不知不覺也快迎來第7個年頭。
我與多數球迷無異,不外乎是被那閃亮的球員陣容、華麗的球風(咳,現在不是了)所吸引;
當然這其中最主要的關鍵人物,還是伯納烏王子、皇馬現役隊長 —RAUL。
(關於喜歡上Raul的機緣與過程又是另一個故事,此篇暫且不多聊)

看著ELISA的感嘆,有時也會想自己為何追隨Real Madrid這樣的球隊近7年...
當然,比起有參與老隊長Hierro跟Redondo時代的球迷來說還是嫩很多,
而且就在我成為皇馬球迷那年開始,R&M這對官配(咳)卻被硬生生的被拆夥了~

話雖如此,但我還是慶幸自己見證一代大師Zidane、葡萄牙黃金世代的Figo、
巴西大力神腿的Carlos、天賦異稟(但爭議不斷= =")的奇葩Ronaldo,
以及足壇最風雲的美男子Beckham、在皇馬生涯很短暫的金童Owen...等,
那些無論是璀璨光耀或風雨飄搖的過去,如今都已成為難以複製的可貴回憶。 

〕   ( -> 知道R&M的可以自動跳過 )

    Raul+Morientes的前峰線組合,是當年眾多皇馬球迷心目中的黃金搭檔
    可惜後來不僅在皇馬裡,連在西班牙國家隊裡都見不到這樣的光景...
    Moro後幾年在歐陸顛沛流離的過程,與皇馬愛很情仇的交戰,
    實在足以寫成一篇可歌可泣的辛酸血淚史啊~~~



關於這支球隊的"品牌形象",該怎麼說... 大概是... ...
勢利、財大氣粗、唯$是圖,上面的高層腦袋都殘的跟丁丁一樣, 
主席(無論哪一任)三不五時便放話要買別人家的招牌,說是惡名遠播也不為過, 
只要戰績稍不如意就開始想換教練,換教練的速度如同比賽中換人一樣頻繁。 
球員會不定時在場上"集體夢遊",無論進幾球都可能輸掉,自爆功夫堪稱一流
而伯納烏球迷... 可能是全世界最喜歡在主場噓自家球員的球迷...  ( ̄ー ̄;)
若一個賽季中沒有拿任何一冠,對於這支百年歷史的輝煌球隊來說變成了恥辱。 
或許,一切正因為過往的戰績太輝煌,"奪冠"便成了球隊多年來無形的枷鎖...   
  
(有時看到米蘭或槍手的狀況,都會覺得到底是固定教練好,還是換一個更好?
   其實是很一體兩面又因隊而異的問題,只是像我們家換得這麼頻繁又閃電,
   且經常在已經穩定下來後倉促趕人,百分百是不用懷疑的有害無益吧... 囧rz)



然而... 在06-07那年一片不被看好的聲浪中,拼命追積分到最後一輪才翻盤定勝,
腦海中依然清晰記得當時在Bar裡,一眾球迷那種共同喜極而泣的歡聲雷動!
以往被皇馬球迷認為理所當然、甚至不值一提的聯賽寶座,
是奪回了久違的西甲冠軍獎盃那一刻,才深深體會到這種得來不易的感動。

或許就是為了見證皇馬的每一刻,
無論是好是壞、是喜是悲...所以才會以球迷的身份堅持到今日。


雖然現在的狂熱不如從前,每週球賽也沒有那麼準時收看,
“Real Madrid”卻早已悄然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個存在。

現在看到房間櫥窗上貼的那張03-04賽季,先發11人的球員海報,
裡頭除了Raul、小卡、Salgado三人以外(其實還應該算上副隊Guti)...
其他已經退的退、老的老、轉會的轉會...真是不勝欷噓阿~
無論球隊的球員組織如何改朝換代,球迷如何喜新厭舊,
能夠長久留下的... 依然只有這幾位西班牙本土的中流砥柱,
這或許是我一直以來最喜愛、最欣賞"西班牙幫"的原因所在吧!



Madridista para  siempre...?
(Be a  Madridist forever ?)


如他人所說,這句話有些沈重的不敢保證自己能堅持到何時,
未來的事誰能夠說得準呢? 

但,現下的我仍舊是貨真價實的Madridista!

至少...在西班牙三枝花(咳,是三位隊長)退休之前...應該都還能是吧?
這麼說或許有些武斷,其實現在皇馬的荷蘭幫與阿根廷幫,
也是讓球迷感到很驕傲、很欣慰的新勢力。


現在說這話或許言之過早... 
但在這支球隊沒有由上到下、由裡到外敗壞到面目全非之前,
我依然會在這遙遠的東半球,以自己的方式默默地支持著。 




(ps. 如果順利按計畫走,一個半月後就會飛到西半球變成行動派球迷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