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3481P6T12D4193678F44DT20090201221202.jpg 

標題下得有點不太正確。
但為了文字對襯,就假裝一下Rafa是完全在笑的...(喂XD)

今年澳網的男單冠軍賽,雖然一如既往是許多大滿貫決賽的老梗組合,
(還好沒跟去年一樣(噗),去年的冠軍你退賽得讓我太驚訝又失落了~)
不過再怎麼樣也比不上女單冠軍那場令人無言...
真是平淡無奇到家得簡直以為第一盤就可以game over阿~ 囧


強強對話即使是老掉牙組合,但多少還是令人期待的,
所以Rafa跟Fed也不負眾望地極力表現他們非人類的"變態"球技。(噗)
發球可以發得多麼外角、回球落點可以多麼偏、來回對抽可以多麼的久、
腳程可以如何的飛速、上網可以如何的被反擊又反攻(這啥?XD)etc.
總之,說要有多麼變態的攻擊,就有多麼變態的救球。XDrz

而且... 兩人也很符合鄉民期待的打了長達近5小時的5盤大戰!(媽呀~)
時間整個長到讓我跟ilse都在中途睡了一覺起來還在打... XDrz
看現場的觀眾可能已經吃完晚餐又吃宵夜了吧?(噗)

雖然比精彩度來說,可能沒有去年溫網那樣驚心動魄,
(那場太刺激又恐怖了! 可惜隔天要工作、半夜撐不下去,最終沒看完Orz)
但至少也稱得上是一場值得回味的經典賽,尤其是頒獎的意外插曲...


對!寫了老半天我才終於講到本文的標題。 (也鋪陳太久了XD)

其實兩位選手無論球風、球技或球品,都有令我喜愛之處,
我沒有特別希望那一位獲勝or落敗,只希望能打出一場精彩的好球。
當然啦,如果真要說一點點私心的話,會希望Rafa可以拿個澳網獎盃,
(咳~這跟Rafa是皇馬忠實球迷沒有關係,沒有關係... XDDD)
畢竟Fed生涯除了法網外,幾乎也是拿盡四大滿貫的冠軍,
雖然就法網上來說,Rafa也是Fed不可超越的屏障的阿~(笑)


沒想到,在頒獎發表感言時,費神竟然哭了!... (楞)

U3481P6T12D4193694F44DT20090201222226.jpg 

說這是他輸了球搶鏡頭的撇步當然是玩笑話(費神迷不要打我XDrz),
我想自己或許可以理解他那種由然感慨的心情吧!

在經歷2008年的不順遂,以及球王位置完全易主而非以往的"挑戰",
對於向來得心應手的硬地比賽,他想拿下冠軍的心情可想而知。
不過他的高度自我期許與球迷殷殷期盼的雙重壓力,
卻在現場觀眾給予他熱烈掌聲與"我們愛你"下瓦解而釋放了!

老實說,那一幕真是揪甘心ㄟ啊~!
儘管他今日是個輸家,觀眾(與球迷)依然對他如此愛戴與擁護,
能達到這樣的地步也實在是很了不起的呀!
我想除了Fed自己對於風光不再有很深的惆悵感以外,
球迷在不論輸贏下對他的熱切支持,多少也是他潰堤的原因吧。

而且後來Rafa也有夠感心~ 我要發你100張好孩子卡啦!! XDDD
一上來就先摟一下哭成淚人兒的Fed(這不是在演瓊瑤喔~XD)
就算稱讚對手的話被人嫌有點官腔,但我寧願認為是他與Fed惺惺相惜的表現。
也就是他這樣謙卑不自滿、尊重對手的性格,所以才會這麼得人疼吧!

但不得不說,這兩人摟肩擁抱那一幕...
真的可以當鄉民亂喊: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爆)

U3481P6T12D4193683F44DT20090201221337.jpg 
(Mirka:你們把我放在哪裡~~~~)


咳咳~回歸正題。
無論如何還是要恭喜Rafel Nadal,又往四大滿貫連線的目標更邁進啦!
接下來大概就只剩美網了,就讓大家拭目以待究竟接下來的情勢會如何走囉。
(Fed:... ... =  =")

 
U3481P6T12D4193798F44DT20090201234954.jpg 

是說,Rafa這校連人狀態好歸好,但還是很替他的膝傷感到憂心... ( ̄□ ̄|||)a


-----------------


ps1.其他場次雖有精彩之處但懶得補心得了,而今年女網的發展真是令人很沒勁阿~

ps2.我終於解開多年來對"Nadal很面熟"的疑惑,
    原來是(某些角度)長得像我的舊愛... Josh Hartnett!(恍然大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