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鮮事 §
新站開張,舊文章緩慢搬遷中~ eloisa7150.blogspot.com

 VOICE_Ep02(1280x720 DivX6)[16-32-46].JPG

看第一集時本來覺得編劇很"文不對題",不過兩集下來其實已經摸清整部戲的定位,
如果起初是以CSI風格來期待這部戲,只能說是個美麗的誤會。
從大己這個不單單只關注在解剖數據的人物性格設定來看,
金子編沒有打算把所有焦點都放在法醫學上,而是由法醫作為解開死者訊息的輔助吧~



不過幸好大己解開死因之謎,還是有憑藉解剖數據與遺體特徵,
這次解開死者佐野遺留訊息的過程是:

1) 佐野死於急性心肌梗塞,手指上留有電流斑,疑似觸電導致心臟麻痺。
2) 佐野生前提著生雞蛋,遺體發現地點是安靜的住宅區,
    勘查後認為不是具備產生電流的場所。(from 打工達人羽井的萬用知識庫XD)
3) 大己去了佐野生前的橄欖球隊,從隊友口中得知在他球隊的位置且曾受過重傷,
    且失業已久的佐野原來打算去應徵營銷業務的工作。
  (大己同學還真是閒,竟然有空大老遠的跑去靜岡還順道買土產...
4) 大己與亮介拜訪佐野的妻子,得知夫妻兩人的相識經過與喜歡看電影這項共同嗜好,
   事發當天兩人曾吵過架,佐野將戒指放在流理台上便出門,
   妻子以為丈夫因此而負氣離家。
5) 在羽井家的居酒屋時,從羽井母親身上發現料理前把戒指拿下的動作。
   以及從「克拉瑪對克拉瑪」裡推測到佐野可能是想仿效作一份法國吐司。
6) 在Aki與蕪木的"條件交換"下拿到分析資料,證實佐野手指上的白色物體為牛奶,
   於是串起了全部的線索... (嗯,這次沒有一休的悟道手勢XD)

所以要說他完全在推理也不盡然,雖然說...
大己這樣的人格特質,應該還是比較適合當刑警(噗)

VOICE_Ep02(1280x720 DivX6)[11-43-09].JPG 
VOICE_Ep02(1280x720 DivX6)[16-34-40].JPG 


大己在學校遇到佐川教授而被叫住時,表情似乎是有點心虛....?
(這傢伙也知道自己不務正業都跑去查案吧...///) 

不過在這集裡,編劇一直有企圖藉由角色台詞來"宣導"這齣戲主題的意味...
無論從一開始大己說到:  
「如果只是告訴家屬她丈夫是因觸電而死,那麼她會一直抱持疑問活下去的吧...」
以及後來這段教授說:  
「到底是為了什麼讓他即使已經在這樣的情況下,也堅持要去買東西,  
   如果能體會到死者的想法,對他的妻子來說就是他最後的心聲了吧?」
都是暗中顯示本劇的宗旨,並非要呈現法醫學解剖如何神奇、三張A4數據是如何科學,
而是要傳達死者留下的訊息給活著的人,在解開死因之謎的同時撫慰了家屬。

由於目前為止的死者都與謀殺案無關,而是描述市井小民的人性故事, 
如此一來,自然會少了那種刑事案件破案時的刺激性,但其實重點是...
既然不屬於刑事案件,警方原則上就沒有更深入調查的必要, 因為所謂的"兇手"並不存在,
而在這種時候家屬對死因依然疑惑時,由法醫的角色來介似乎就比較合理而讓人接受。  

VOICE_Ep02(1280x720 DivX6)[16-30-36].JPG 
VOICE_Ep02(1280x720 DivX6)[16-31-35].JPG 


最後三個學生離開後,鶴田真由這段演得真好...
尤其當她知道丈夫偷偷瞞著他找工作的神情,
以及最後獨自一人吃著法國吐司回想到夫婦認識的經過,
直到最後的潰堤大哭... 真的會忍不住令人鼻酸呀!

VOICE_Ep02(1280x720 DivX6)[16-42-46].JPG 


下一集要先揭開Aki母親15年前的死亡之謎,
亮介跟院長父親的部分,我想可能還要伏筆個幾集,
不知道往後玲子會不會也有單獨的故事?感覺玲子也藏了一些秘密...

雖然這兩集的故事多少有被感動到,但如果11集都這樣演總覺得有些平版
案件類型還是需要有多一點變化,才不會顯得缺乏跌宕起伏。

VOICE_Ep02(1280x720 DivX6)[16-04-28].JPG 
VOICE_Ep02(1280x720 DivX6)[15-59-29].JPG 


----------------------


本集笑點

這集一開始,大己一副嫌棄&疑惑看著亮介打蛋的表情,
以及一長串霹哩啪啦又比手劃腳的"高談闊論",實在太.好.笑.了!!XDDD
尤其大己還一邊說不對著一邊搧著手,臉上一副受不了的樣子,
也難怪亮介會說出那樣的"結論"。(拍桌)
(某太在有些角色裡常會有機關槍式的語速,明明本人講話那麼慢XDrz)

VOICE_Ep02(1280x720 DivX6)[11-36-13].JPG 
VOICE_Ep02(1280x720 DivX6)[11-41-20].JPG 


羽井真的是打工達人兼活動生活辭典。 XD
他每次說到的生活知識,幾乎來自於他以往豐富的打工經驗。
雖然這麼說對哲平很抱歉,但我好愛他被羽井欺負的畫面...(->沒良心)

畫面掃過哲平家裡全都是CSI的DVD跟機器模型,
完全體現這個人物在劇本角色設定上所說的宅男特質(噗)
一時逞強脫口說自己會料理的Aki,被眾人拖下水要她煮馬鈴薯燉肉...XD
而大己吐槽時的表情依然那麼的欠扁... XDDD

VOICE_Ep02(1280x720 DivX6)[16-27-55].JPG 
VOICE_Ep02(1280x720 DivX6)[15-56-17].JPG 


二度到哲平家,眾人脅迫Aki做馬鈴薯燉肉這段又是大爆笑!
三人排排站看著Aki切菜的表情好欠扁,由是大己跟亮介的斜視...XD
但最戳中我笑點的...是大己在一旁默默的戴起軍帽跟眼鏡(噗)
接著故意學Aki知道沒瓦斯而鬆一口氣的表情,怎麼會這麼討人厭阿~~~(再打)

VOICE_Ep02(1280x720 DivX6)[16-22-31].JPG  
VOICE_Ep02(1280x720 DivX6)[16-25-25].JPG


另外還發現亮介跟大己一些大親友的小動作(這應該是他們的即興演出吧?)
譬如羽井把叉燒肉拿上來時,亮介一直搧味道給大己聞...
以及前一次在哲平家吃火鍋時,大己說他就試試看日式火鍋後被亮介捏臉。XD

最後要說的,當然是大己那個模仿電影主角超討人厭的表情,
大己目前應該可以榮登瑛太演過最欠扁的角色之一了吧?(噗)


 
VOICE_Ep02(1280x720 DivX6)[16-50-13].JPG 



ps1.看預告第三集的guest還真不少:平泉成、勝村政信跟片平なぎさ
     劇情依然是藥走催淚路線吧?(Aki大哭)

ps2.麻煩造型師把大己的三角瀏海梳開好嗎?
     要把大己塑造成天然呆也不是這樣搞的吧... XDrz





(完)


創作者介紹

Fantástico Mundo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dubyjelly
  • 係~
    圖片我取去私藏了

    我覺得生田好適合做一些欠扁的角色XD
  • 喔喔,圖片請相本自取吧。

    斗真的角色嗎?
    其實這次我反倒覺得瑛太的角色比較欠扁(爆)

    eloisa 於 2009/01/21 17:30 回覆

  • ilse
  • 啊啦啦............我要離題的講

    小盧把阿根廷那班(第10種子)打掉啦

    第3輪啦............
  • 啦啦啦~都晉級啦~~~
    連趕兩盤耶~讚啦!
    其實我從中午就開著電視在"聽"轉播(噗)
    Nole跟Fed感覺都蠻輕鬆就過關了~

    誒?這位大嬸,你哪裡來亂的阿?(斜眼)

    eloisa 於 2009/01/21 17:33 回覆

  • 玲
  • 本劇的劇情及走向大致抵定了吧.
    拍不出美劇的規模及專業,選擇走這類溫情感人的路線,也不失為一種拉抬收視的方法吧.

    大己真的是一個又可愛又久扁的小毛頭.太有趣了啊.這個角色設定.

    也來插花一下:
    我也是一個網球大粉絲哦.看了幾個eloisa的關於Tennis的報導,原想留言的說,所以趁著這個AO時期.就來聊聊囉.

    小盧出局了,但能打到這樣,已經不錯了.

    貼個我一直很喜歡的Rolex的廣告,每支都拍得很藝術, 尤其是WO的.
    (這個版好像無法做網址連結複製XD,所以這麼長的網址,大概很難看到吧)

    http://vlog.xuite.net/vlog/swf/basic_player.swf?media=MTczMTczNg==&ar=0&as=0&lad=1&o=b&target=aHR0cDovL3Zsb2cueHVpdGUubmV0L3Zsb2cvZ3Vlc3QvZmx2X2NvbmYucGhw

    今年要挑戰超越Pete Sampras的14GS, Roger加油.
    當然先恭喜Roger今天三盤勝了老對手M. Safin,只是兩人這麼早相遇,可惜了,
    除了Roger外, 我可是挺欣賞及喜歡俄羅斯沙皇的呢.




  • 其實日本若有心要拍CSI路線應該也無不可能,重點還是在編劇跟導演,
    Voice已經很清楚的是定位在"帶有法醫生的青春校園劇"
    跟司法體制下的法醫就不同了,所以好像也不能太強求什麼了~
    不過第二集的整體架構已經比較好,收視也還過得去(其實是今年冬季太出乎意外的"冷" 囧)
    所以暫時也就不用在法醫題材上鑽牛角尖找碴了...

    喔喔~說到澳網阿,今年冬季檔看太認真(噗)
    導致前面很多場比賽都在開電視"聽"轉播中渡過Orz

    那段廣告現在常播呢,我先前還曾經把Rolex這段音樂拿來當手機鈴聲說XD
    雖然現任球王是Nadal,不過他比較適合走狂野但可愛(啥?XD)的路線
    但Fed的氣質真是太適合他們產品的形象了!(昨天跟Safin的比賽真精彩,可惜他要退休了)
    說到這,好像我今年都還沒看到Rafa的比賽,球迷(?)失格阿!
    他跟T. Haas的比賽應該快開始了,先閃人~XD

    ps.有時間來闢個網球的文章再來聊;)

    eloisa 於 2009/01/24 19:0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