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為何,我又一次自以為很閒的寫了這種吃力不討好的東西。(翻白眼)
但我想這應該是最後一次了吧~(意欲不明)

本來是某親友(咳)期待我寫個11部的冬季展望,
不料拖著拖著可以寫展望的時效都已經快過了... 囧
所以最後只好沿著以往的老路寫初回感想(因為這樣更費時間Orz)。

不過小人沒有真的這麼閒。老話一句:有看≠有追,一切都看跟劇本的緣份吧!



* 以下是依電視台排列,一個蘿蔔一個坑的補洞,沒寫的表示尚未看。


 ◎ NHK日08「天地人」(原作 火坂雅志)   
 
http://www3.nhk.or.jp/taiga/tenchijin/index.html(1.4  start)
 妻夫木聡、北村一輝、常盤貴子、長澤まさみ、高嶋政伸、田中美佐子、小泉孝太郎
 東幹久、玉山鉄二、相武紗季、比嘉愛未、高島礼子、小栗旬、深田恭子、城田優 
 上地雄輔、鶴見辰吾、風間杜夫、吉瀬美智子、葛山信吾、あき竹城、パパイヤ鈴木
 吉川晃司、阿部寛、笹野高史、富司純子、松方弘樹、松田龍平、杏、木村佳乃 、
   石原良純、中尾彬、宇津井健


沒想到不知不覺中,已經把五集的進度都趕完了!XD 這次大河進度趕得很快,小童星
只出來兩集就跳到中年裝少年(喂XD)的青春時期。雖然小時候的與六(/直江兼續)
愛哭的很搶戲,但我私以為前兩集的主角根本是喜平次(/上杉景勝)吧?XD 這位小正
太實在太吸眼球了,那種帶著憂鬱的氣質出奇的好,雪地中背著與六回家那段實在很...
,明明是兩個小孩為何也能腐成這樣(噗),如果這樣長大版那兩位演還得了阿~XD

寬桑的上杉謙信出場時真的讓我好想笑XDrz,雖然之前就看過他電影裡有類似的造型,
但每當謙信公如果撇嘴冷笑時,真的會讓人以為他的台詞是: 「滾過來~武田信玄!」
「喔!信玄的網頁更新了!」
(噗 XDDD)說到兼續這角色,目前為止還真是符合愛哭
鬼的設定,從小哭到大(噗),而且阿聰同學把那種很孩子的哭相演得頗入木三分。XD
現在的兼續稍嫌太毛躁,跟寡言的主子完全是兩個樣,這也算是相輔相成吧!不過景勝為
了要讓阿船跟他打招呼,而故意轉過身那一幕,實在太好笑了~(拍桌)XDDD

最後一定要說,景虎的選角真是太深得我心了XD,不愧是關東第一美男子啊!!~

ps. 長澤的初音更改設定的原因真是忍不住讓人爆笑(噗),很好奇NHK打算如何拍這一段
   (科科)... 不過這樣一來就真的是兄妹亂x了嗎?(誤)


--------------------------------------


 ◎ CX月09「ヴォイス~命なき者の声」
   
http://wwwz.fujitv.co.jp/voice/index.html  ( 1.12 start )
   瑛太、生田斗真、石原さとみ、遠藤雄弥、佐藤智仁、矢田亜希子、山崎樹範、濱田マリ
   泉谷しげる、名高達男、時任三郎
 
前幾天已經寫過感想,這邊就不再多說。我想或許很多以"法醫"題材來期待的人,多少都有 
那麼點失望落空或被詐欺的感覺吧?雖然對於演員的表現我很安心,不過劇本上的確還是有 
點微妙的偏離軌道。原本以為這次是金子茂樹的職業劇試驗場,但實際情況好像反過來,是 
為了符合金子編的風格而變成青春校園劇的導向... = =  不過,我也不想這麼快就將編劇打 
入地獄,還是保留餘地讓他有翻案的機會吧! 


 ◎ CX火09「メイちゃんの執事」
   
http://wwwz.fujitv.co.jp/mei-chan/index.html  (1.13 start )
 水嶋ヒロ、榮倉奈々、佐藤健、山田優、向井理、岩佐真悠子、夕輝壽太、大政絢、
   真山明大、小嶋陽菜、中別府葵、姜暢雄、忽那汐里、丸山智己、吉田里琴、鈴木亮平、
   谷村美月、阿部進之介、鈴木浩介、星井七瀬、北川弘美、石野真子、杉本哲太、
   津川雅彦...等

卡司這麼落落長一大串,是傳說中的人海戰術嗎? 其實這齣不在我追劇的範圍內,不過,
為了一探向井理那顆彷彿『Liar Game』裡橫谷的白頭髮是啥玩意兒,還是加減看個一集
吧!(我承認我的看點很怪 XDrz)看完初回後果然又是個很少女漫的故事(暈眩)... 與
"花男"相比女主角坎坷程度相當,但真央的杉菜演技比榮倉的咩chan靈活很多,比起男主
角帥度&優度,卻又更勝"花君"一籌(個人主觀:p),水嶋果然升等成S級了!XD  話說
回來,山田跟向井這一搭一唱的主僕感覺好討人厭阿~ = =+ 而且咩chan跟柴田兄弟感覺
接著就是會變成三角戀,I don't like it...

ps. 說實話,我比較喜歡水嶋不耍帥耶,他本人明明就是個搞笑的天兵阿!XD

 
 ◎ CX火10「トライアングル」(TRIANGLE)
   
http://ktv.jp/triangle/index.html ( 1.6 start )
   江口洋介、稲垣吾郎、広末涼子、相武紗季、市川実和子、中村倫也、福田萌、マギー、
   片岡サチ、堺雅人、谷原章介、佐々木蔵之介、小日向文世、大杉漣、風吹ジュン、
   北大路欣也

實在很疑惑為何『Triagle』這麼豪華而實力派的卡司,收視竟然會如此出奇的...低...。
雖然火10的時段本來就不高,難道只因為沒有偶像派演員所以觀眾不買帳嗎?= =+ 不過
這都題外話,這個以25年前一宗女童殺人案為契機的推理劇,在第一集就顛覆了許多推理
劇固有的模式,雖然一開始就揭發了真兇(?)的面目,然而結尾卻來一個死而復活(驚)
的震撼彈?!總之,光是看一群帥大叔們飆戲(好啦,還有廣末)也很過癮、很養眼。XD
很想知道堺將軍(XD)的神秘男子究竟是何方神聖,堺桑的微笑真是亂詭異一把的。


 ◎ CX木10「ありふれた奇跡」
   
http://wwwz.fujitv.co.jp/arifureta-kiseki/index.html  (1.8 start  )
  仲間由紀恵、加瀬亮、陣内孝則、井川比佐志、戸田恵子、松重豊、風間杜夫、岸部一徳
  八千草薫
 
真是令我感動吶~仲間女神終於接到一部好劇本了!(泣)而且搭檔還是首次跨界演民放
電視劇的加瀨,好一幅賞心悅目的畫面阿!看過初回後,真覺得山田大師的腳本有如一杯
淡茶般夾帶著濃濃餘醞且回甘。那些看似平凡無奇的生活細節,卻在不同人物一來一往的
對話間,堆砌了人物的形象;看似瑣碎的閒聊卻帶出角色背後存在的另一個故事。特別喜
歡男女主角在"某事件"後,相約走到車站途中的談話。陌生的兩人個別表述自我原則的同
時,卻也保留了某部分真實的自己。而最後一段某個人的那句話,應該是往後劇情的最關
鍵點,我期待那個令兩人同時沈默的真相。

ps. 我相信仲間即使不搞笑、不演極端的角色,也能展現作為役者的本色。

 ------------------------------------


 ◎ TBS金10「ラブ シャッフル」(Love Shuffle)
    
http://www.tbs.co.jp/loveshuffle/ (1.16 start)
   玉木宏、香里奈、松田翔太、DAIGO、吉高由里子、小島聖、貫地谷しほり、谷原章介
 
說實在話,這一季整體Cast跟編劇最吸引我的是這齣。野島伸司要寫喜劇?這可沒有聽錯
阿~(但總覺得野島會留一手暗黑XD) 雖然"交換戀人"的題材乍聽之下頗為荒謬,但如果
從八個角色各自的愛情探索之旅角度來看,在找尋於與自己更契合或重新發現戀人美好之
處的前提下,似乎就不那麼的驚人。野島這次的劇本一如既往的有著耐人尋味的對話,與
角色性格雙面向的可能性,(翔太你別小看野島啦,我猜O次郎必然有未知的另一面XD)
加上都會愛情劇的獨特步調,以及充滿復古英文歌曲的插曲配樂。究竟洗牌後的結果會是
如何,無論怎麼都會拭目以待。(推眼鏡)

ps1. 終於剪頭髮的翔太實在帥到,而且還在第一集就賣肉(重點錯XD)。
ps2. 阿宏(XD)在泳池當起水男孩實在好惡搞,不愧是練過水上芭蕾的XD。
      還有那句"Uso!這不是真的吧?Joe~~~"快變成口頭禪了!XDDD
ps3. 電梯裡那段"Dancing Queen"很爆笑,不過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最後
      The Bangels 那首<Eternal Flame>,有種淡淡的心酸阿。 



 ◎ TBS土09「銭ゲバ  
   
http://www.ntv.co.jp/zenigeba/ (1.17 Start)
   松山ケンイチ ミムラ、宮川大輔、木南晴夏、石橋杏奈、鈴木裕樹、たくませいこ、
   志保、齋藤隆成、奥貫薫、光石研、りょう、椎名桔平

松山同學,你又再一次讓我人格分裂了啊啊啊~先前跟友人曾閒聊時說過,希望有朝
一日看到松ken演個憤世嫉俗的負面角色,沒想到這一季馬上就出現了為了錢而不則
手段的風太郎。說到就不得不稱讚一下,松ken演陰沈的角色也很令人發寒吶~ 尤其
風太郎兩次都為錢而XX(防雷),那種潛藏一抹寒笑的模樣實在有夠暗黑。另外,快
變成"不幸兒童代言人"的小風太郎 — 齊藤隆太,演技也好得令人心疼又憐憫他不幸的
遭遇;且由於第一集松ken的台詞大概不超過10句(噗),感覺齊藤弟弟還比他搶戲,
就連出場一下下卻整個有大魔王之姿的惡劣父親椎名大叔,也整個好搶戲阿~ 不過據
先前製作人的說法,我想這齣最後很難走原著那種悲慘又淒涼的結局,而變成日劇最愛
的勵志&勸世向吧?不管怎樣,說教有理而不要過渡矯情我就阿彌陀佛了!(合掌)

ps.這齣的配樂大量使用弦樂器,似乎還有曼陀鈴的聲音?開頭那段音樂非常美!


  ----------------------------------------

 ◎ NTV火10「神の雫」
   
http://www.ntv.co.jp/shizuku/ (1.13 start)
  亀梨和也、田辺誠一、仲里依紗、内田有紀、戸田菜穂、升毅、田口浩正、佐々木希
  辰巳琢郎、竹中直人、古谷一行

『神の雫』的漫畫久聞大名,然而傳出改編消息後人選很令眾人跌破眼鏡(?)。雖說我
本身對龜梨也沒什麼愛,不過因為關於酒的題材頗令我感興趣(意欲不明XD),也算
是加減關照一下KT友人的本命唄~(假佛心XD)不過還真要誠摯的說,龜梨在這齣的
造型應該是有史以來最對味的一次吧!演技也比以往純熟自然一點,雖然對我來說感覺
角色形象還是沒有很"一目了然",有人說他終於沒那麼木村式的用嘴巴演戲,可這次我
反而覺得他某些似笑非笑的表情,都令我不自覺連想到『Hero』裡木村的神情...?究竟
是他們表達情緒的方式相仿,還是真有模仿痕跡,嗯...
這大概三言兩語說不清,還是先
不多聊了。劇情方面倒是比想像中好看,只是喝完酒後出現的花田忍不住讓我爆笑XD,
但關於美食題材的漫畫都不可避免有這類表現手法,暫且不算太大的阻礙。畢竟有受過『
小當家』的訓練,所以這也不算什麼的。XD 


◎ NTV水10「キイナ 不可能犯罪捜査官」
    
http://www.ntv.co.jp/kiina/ (1.21 start  )
  菅野美穂、平岡祐太、塚地武雅、小池栄子、薗田杏奈、東根作寿英、さくら、高橋良輔
  金田明夫、沢村一樹、草刈正雄

看了第一集後我才知道,原來這齣是走普級版的"X檔案"路線阿!XD 雖然這齣公式化也
非常明顯(忽然覺得Voice的變化還比較多,噗)而且部分劇情像伽利略,一男一女的
菜鳥與老鳥組合很Unfair(誒?);不過以這種近似超自然題材來辦案的刑事劇還蠻吸引
我的,而且cast也都頗喜歡。美穗演技依然那麼有個人風格又靈活,佑太君這次的角色
好像稍微有突破一點(希望後面可以更突破XD),而澤村大叔的上司角色感覺有些謎樣
,這是本季帥大叔幾角色的共同特點嗎?XD

ps. 美穗為什麼可以穿這麼colorful的辦案阿?這個穿著風格很OL誒... 佑太君的服裝就 
比較規矩一點,而且大衣很好看!這一季好多戲裡都有好看的大衣阿~(but都很貴Orz)




 - end -





(是說,某兩齣戲被我安以"不明原因"消失了...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