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MC_HP top.jpg 

昨晚去看了期盼已久的『DMC』,以簡單幾句話來說就是...

劇情單純得幾乎不用花大腦,內容粗俗得非常極致而爆笑,
而演員本身與角色的"人格分裂"不但讓人精神錯亂,
連配樂都那麼人格分裂是怎麼回事阿?!XDDD



『DMC』デトロイト・メタル・シティ)是由日本暢銷漫畫所改編,其原文為
“Detroit Metal City”(底特律‧重金屬‧城市)。故事講述抱持著歌手夢到東京
發展的莊腳聳(XD)青年根岸崇一,在陰錯陽差之下成為死亡系重金屬搖滾樂團
"DMC"的主唱,展開了一段熱血、瘋狂而又爆笑不已的故事。 

其實電影由頭至尾的劇情非常簡單,也沒有太多曲折(抱歉,根岸的掙扎對我來說真
的不算什麼曲折,只是天真男孩的庸人自擾阿,噗)
,但礙於原作有許多暴力與情色
內容,電影企畫時為了符合"普級版"的需求,不可避免的刪掉許多情節,雖然我覺得
這樣的內容只提高到"保護級"還是太低,至少該是"輔導級"會比較OK吧...?否則很多
內容家長應該很難對小孩解釋(汗)... 當然這是題外話(噗)。 

其實整個電影的觀賞過程中,我不時地處在對於人物性格反差的精神分裂狀態中。這
不單單是角色本身(根岸vs克勞薩Ⅱ世)的反差,還有演員形象 vs. 角色形象,或者
演員的角色A vs. 角色B之間的極端落差。尤其當我對演員本性有一定瞭解時,這種反
差情況又更加強烈。

譬如故事的主人翁,自以為歌唱得很fashion的純情男根岸(->自我認知偏差極度嚴重
,你明明就是娘炮阿 XDrz)
,與變身死亡惡魔系的克勞薩Ⅱ世之間,原本就是笑點所
在。但,當根岸人格分裂在兩個角色間轉換的過程中,偶而錯亂地在外表還是克勞薩時
,卻不協調的出現了根岸那副自我陶醉的宅男神情,那才真是爆笑的令人拍案叫絕吶!
XDDD  不得不說,松山健一(研一)實在是新生代演員裡,角色形象讓我精神分裂最
嚴重的一位,「如變色龍般的演員」的評價不是憑空而來呀!連同行的友人都忍不住
說,
明明本尊是個天然得有趣的大男生,為何松ken可以演得如此的娘?... XDDDDrz 

另一位令我嚴重錯亂的,是總是給人自信、幹練而充滿知性美的松雪泰子。尤其前陣子
才剛看過『嫌疑犯X的獻身』,那位看來楚楚可憐、手無搏肌之力的花岡靖子,搖身變成
金髮、短裙、性感褲襪,拿煙頭觸舌頭而把Fuck掛嘴邊的暴力女社長,那句"你這種音樂
讓我濕不起來阿~"真是絕妙的令人傻眼XDrz。再者飾演貝斯手的美少年細田弟弟,在裡
頭騷包扭腰擺臀的樣子也很噴飯,這小孩明明是個活潑可愛(?)的陽光少年呀~(笑倒)
只能說... 這部電影的觀看過程,好像是讓這群俳優們上一堂震撼教育課。

而在電影末尾看到製作職員表那段,又投出一個讓我最震撼的炸彈。原來... 電影的配樂
服部隆之?!?!(驚嚇狀)我的嗎唷喂~ 大師您也太多元了吧!XDDDD 我一直對
片頭那段精美的動畫印象深刻,尤其這一段的配樂非常"好萊塢",感覺像是『萬惡城市』
(Sin City)或『蜘蛛人』、『蝙蝠俠』之類的片才會出現的音樂, 是以往在日片裡不
太會聽到的配樂風格。總之,我非常的喜歡(拇指)。

最後是關於結局處理,那個日本很愛搞的"愛與夢想"除了稍微矯情以外,基本上我還蠻欣
然接受的(果然沒看過原著就沒有任何包袱XD)。其一,這是商業片而不是藝術向的電影
,尤其又在希望達到闔家觀賞的前提下(雖然這不太適合小孩看= ="),不免要把內容過
多負面的情節導回正道;其二,若一切從根岸的角色做出發點,那麼對於最後克勞薩大人
會有那樣的說詞也不足為奇了!因為根岸本來就是個天真又單線思考的白癡阿!(爆) 



附帶一提某個令我覺得絕妙又爆笑的情節。

即根岸在家鄉以克勞薩之姿,對沈迷於DMC的弟弟說教那段,先是出現一輪明月與尺八聲,
接著整段內容搞得很像忍者物語是怎麼回事阿~~~(笑滾地)XDDDDrz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