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類有如月經文般的新聞還能說什麼呢?

明年不奔伯納烏更待何時阿~~~





每當狀態稍差就會被媒體慣性開刀的Raul,
總有一天會不會在合約終止前,就已經漸漸失去上場機會?
這種事情實在有太多不可預測的人為與非人為因素,
不管如何,還是趕緊把$攢好來去馬德里朝聖吧!(握拳~遠目)



*******************


「勞爾再次被皇馬戰術犧牲!這樣的他應不應該接受替補」

  http://sports.sina.com.cn/g/2008-09-22/06323965853.shtml   

         西班牙軍團轟轟烈烈的捧起歐洲杯時,遠離人們視線的勞爾靜靜的渡過了他的第31個生日。國家隊的失望讓他把最後的熱情投向了俱樂部。然而,誰也沒有想到,新賽季一開鑼,曾持續了近一年的皇馬隊長與媒體的「蜜月」便再次宣告結束,取而代之的是鋪天蓋地的猜測、懷疑與質問。

  在西班牙,不少媒體把皇馬今夏的引援失敗歸咎於勞爾,每日體育報率先發難,以「爆料」的形式煞有介事的表示,正是勞爾為了保住自己在球隊中的首發位置,對引入亨特拉爾等前鋒一事投了否決票,才讓白衣軍團一個夏天過後一無所獲。考慮到每日體育的巴薩背景,這樣的說辭大概更多是出於在死敵陣中「製造內部矛盾」的目的。然而,親馬德里的馬卡等媒體隨後也開始重新把勞爾是否該給新人讓位的討論擺到了桌面上。似乎一夜之間,皇馬隊長又回到了兩年前那個備受爭議和指責的時代。只是這一次,他還能不能再找回一個職業生涯的「第三春」來堵住眾人的嘴?

  伊瓜因新賽季以來的表現搶眼,實實在在的「威脅」到了至今沒有進球的勞爾的地位。讓阿根廷人取代皇馬隊長首發的呼聲也越來越高。對桑坦德的賽前,勞爾因為小傷缺席了幾堂訓練課,許多人猜測這是把勞爾遣上替補席的最佳時機。然而賽前上場名單一出爐,人們卻驚訝地看到舒斯特爾採取了一個折中方案,德國人輪換了羅本,而讓勞爾和伊瓜因同時首發。

  沒有失去自己的主力地位,勞爾卻在主教練的授意下被擠到了左邊路——一個他並不擅長的位置。相對於伊瓜因在右路的適應能力,年紀偏大的勞爾似乎更難在新的位置上找到感覺。比賽的大部分時間裡,他表現得默默無聞,雖然努力的參與進攻,卻並沒有起到多少真實的作用,對方的防守隊員沒費太多力氣就把他看得死死的。遠離禁區,又沒有羅本的速度和羅比尼奧的突破能力,皇馬隊長在邊路唯一的貢獻,只是在德拉雷德進球時牽制了對方防守的注意力,給小將的射門創造出了空間。第60分鐘,舒斯特爾終於用羅本替下了碌碌無為的勞爾。皇馬隊長摘下袖標時,臉上不易察覺的掠過了一絲陰影。

  賽後,舒斯特爾及時地站出來解釋了讓勞爾作出戰術犧牲的考慮:「勞爾同樣完成了自己的工作。我喜歡讓他的位置更靠前,更靠近禁區,但這是在客場,拿到三分對於我們來說更為重要。回到主場,一切都會有所不同,勞爾會回到更靠前的位置上去的。」

  舒斯特爾的話無懈可擊,但對於勞爾這樣的前鋒來說,只有進球的數字才能證明他的工作。當皇馬隊長為戰術犧牲的同時,他的進球荒也在考驗著球迷和媒體對他的耐心和信任。「為什麼舒斯特爾還要把這樣老邁無用的勞爾留在場上?」這樣的論調在西班牙媒體中漸漸佔據了主流,似乎所有人都已忘記了上個賽季他們還是怎樣為馬德里隊長入選國家隊展開轟轟烈烈的請願。或許馬德里媒體只是在為皇馬今夏轉會市場上的灰頭土臉尋找一個替罪羊,而很不幸,勞爾低迷的狀態給了他們發洩的借口

  「只見新人笑,哪聞舊人哭」,這似乎已成了越來越現實的足球世界裡顛撲不破的真理。然而,也有很多人對完全否定勞爾的做法提出了質疑。勞爾的勤奮一如既往,勞爾的責任心不減分毫,而勞爾的經驗同樣是冠軍杯等大賽中皇馬最寶貴的財富。就像伊瓜因說的那樣,31歲的勞爾應該得到人們的尊敬而不是猜疑。 (阿瓜說得真是好~Q Q)但不可否認的是,皇馬的前鋒線需要新鮮血液,三線作戰,僅僅依靠體能和技術都在走下坡路的勞爾與范尼兩名老將是遠遠不夠的,主教練手中必須有更多的牌隨時可以調用。更新換代不能一蹴而就,伊瓜因的成長已經有目共睹,作為伯納烏鋒線未來的支柱,他必須在各種賽事中獲得更多的機會,從而保證在以後的某一天能夠順利地從勞爾手中全面接班,那麼,是讓他鍛煉的時候了。

  或許在賽程愈發緊張、對抗更激烈、比賽強度更大的今天,場場首發並不是給勞爾這樣的老將以尊敬的唯一方式。舒斯特爾應該考慮一下在鋒線實行輪換,這既是伊瓜因等小將未來的希望,也是讓勞爾能夠積蓄體力,在場上起到決定性作用的前提。畢竟,即使是最鐵桿的皇馬球迷,也更願意時而看到一個精力充沛、能進球的勞爾,而不是日復一日的對著一個在場上機械而疲憊的奔跑著的精神領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