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就對有些報導不吐不快,但忙得也沒氣力與閒散來說這些感慨。
現在好了,這當事人總算是沈不氣自己先發難...(笑)
看到這麼聳動的新聞,凡是自稱粉絲的沒來說兩句似乎有些過不去。

對於他這樣的反彈,其實我不意外。


很奇怪,自從金曲走音事件後,yoga同學跟媒體的蜜月期似乎就突然結束了~
這一兩個月來頻繁出現所謂打擊形象的報導,難道真是因為他搬家沒拜拜阿?(笑)

先是工研院商演事件,由於這個很注重跟聽眾互動的他說了有些大膽的話,
(其實我覺得...yoga在表演當下對歌迷的操控慾很強XDDD)
結果被媒體(?)報導說他大牌,其實只是雙方(歌手與聽眾)心態不同造成誤解罷了!
只不過他表現得很直白,而新聞喜歡挑偏離的重點,於是"大牌"就變成結果論。

到了金曲走音事件,在媒體採訪時提了耳麥問題被說成"自己出錯還想推託",
而刻意自我解嘲的言詞與態度,又被理解成"過渡樂觀"、"沒有羞恥心"...。
說到底你這樣反諷式自嘲的表達方式,看來還是只有少數人能理解阿~
我慶幸自己在還沒聽陳樂融那段廣播節目前,就已經正確理解你的原意。
唉~孩子,反正你怎麼解釋或表達,聽者若有心照樣可以曲解,
還是留待時間證明一切吧!

接著又突然來了個"藝人假笑事件",這次真的是一則被扭曲的報導,
雖然我沒有懷疑這樣的話,其實很可能從你忽然一時口快的嘴裡說出來(爆)。
幸好每每發生事情後,都有最真實、最不假修飾的廣播通告讓你說明白,
即使已經被媒體誤導的照樣誤解下去,理解的只有願意聽你好好說話的歌迷而已。
因為你選擇了一條不官腔、不矯情圓融的路,那麼就要有這樣的心理準備,
以後只還會有更多的斷章取義跟扭曲事實,不論喜惡你都要面對。

前陣子又出現了"我和他們(潘、許)一點也不熟"的驚人言論,
這次不是記者的斷章取義,但也不能說是你的原意,
只是當有些話表達的不及或過渡時,總是容易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雖然你最討厭別人的擅自解讀,但為了避免這樣不美麗卻很可怕的誤會,
或許除了音樂話題以外的說話技巧,還是需多一點磨練吧...
要讓別人先對你沒有成見,這樣才能讓他們用心來聽你唱歌,不是嗎?
至少我是這麼以為的。

然而,這次批判歌迷的事件跟先前那些性質雖不同,
但報導內容實際上已經沒什麼加油添醋,還算是"句句屬實"吧?
對我來說,媒體或其他社會大眾,只是太晚才認識林宥嘉的真性情而已。
雖然已經沒機會親眼見到那些所謂的"指責",不知道整個事件的始末究竟如何,
只知道該怎麼保持跟歌迷的距離,試圖要做到面面俱到的你,實在太累了!

那個跑到華研官網去大肆嚷嚷,還把消息發佈給媒體的"歌迷",
其實只是在腦海中塑造出自己認為的林宥嘉該有的樣子,
(雖然你的本質是良善的,但絕不是乖乖牌,只怪你的樣子不叛逆XD)
當對方發現原來你不是他所想的樣子,沒有在他畫的圈圈裡時,
惱羞成怒的用很難堪的方式來分手,既然如此... 那就讓他去吧!

或許就因為從歌唱選秀節目出來,必定會承載著這一路以來許多人的期盼, 
當有些人的心態沒法跟你一樣豁達或單純時,會無意識把自己變成"
網路媽媽",  
然後如同你所說的...「感覺好像有一群人要把你弄到那個Top1的位置」(->原文) 
這樣甜蜜的負荷與過渡關愛,隨之而來的是你無形中越來越大的壓力。  
那句「唱歌、生活、欲望等等都要回到當初最簡單的定律」,我心有戚戚焉阿! 

看到你那個不想被錯誤理解的blog又悄悄開啟後, 
這句「我是這樣天生不溫柔的人,但我試著...我試著... 」真的有些令人感慨。 
我不想讓自己也變成網路媽媽,用理所當然的態度指示你跳進那個模子裡, 
只想用放任的態度讓你自我馴服,自我磨練,自我超越, 
不論是歌唱之路或人生之路都如此。  

就算不小心變成了媽媽,也要當個開明而寬容的媽媽吧!...






(寫到最後發覺...我可能不一定是網路媽媽,而是網路姊姊... 噗)

--------------


說來很奇怪,最近喜歡的藝人總是被莫名其妙的新聞纏身,
譬如瑛太那些有點空穴來風,看得我啼笑皆非的緋聞。
有些是拍戲合作過的對象被寫也就算,廣末涼子那個是怎麼回事?(噗)

日方報導把故事的主角人物弄錯,但媒體不會好心的來個更正啟事。
偏偏中港台地區的媒體,喜歡把這些真實性不明的枝微末節拿來當標題,
還能把它說得煞有其事一番,實在是厲害的誤導功夫。
理性與感性絕不會是他們的目的(就算有也只是少數的清流),
他們的慣性是沒有賣點的不寫,沒有爆點就自己製造爆點,
好像隔了一座海峽,就算胡亂寫一通,天皇老子遠也管不著一樣...(攤手)

某人性喜喝酒(以酒會友?XD),身為忠實影迷的人也不是不知道,
不過每個事件都沒圖沒真相的用"有民眾目擊"也太老梗,
就算是看到了什麼,不也只是另一種以畫面呈現的斷章取義罷了!
我很樂見他跟樹里去吃飯談天阿(XD),好麻吉聚個會有這麼稀奇嗎?
(媒體有膽點,改天乾脆給我報導他們手牽手逛街阿~ 爆...XDDD)

他的這種被錯誤理解,還不若本土藝人那樣能來個即時澄清,
雖然以他低調的個性來說,大概會覺得不必要的多說無益,
只會在自己的領域做好分內工作,選擇緘默來讓時間來還原真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