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天災人禍不斷(某兩個偉大的政權仍不接受國際援助,這樣比較厲害?)
加上許久不見的趕流行"破病"(囧),頭暈腦脹的使身心都有些down...
昨日聽聞友人提到這個趣聞,於是回家後辜狗了一下發現原文與原圖
不得不說... ...

實在太一針見血又太瞎啦!!! (笑滾地)XDDDDDDrz



-> 原始出處請見 多倫多遊學圖文記錄



(點擊圖片可放大)


這個以地圖諷刺人們刻板印象與目光如鼠的原始構思, 
是由「美國人的世界觀」而來,後來有不少人群起效之,衍生出各個不同的版本。
ex.上海人or北京人眼中的中國台北人眼中的台灣(若真如此,
我只能說台北人太久沒來高雄而朽掉了,噗...)。


回歸正題。其中有幾項真的讓我笑到半死... ...

*米國 = 邪惡帝國(無法辯駁XDrz)
*中南美 = 犯罪地區(噗,大家都被新聞媒體影響得很深)
*中南美海島國 = 邦交國(無法辯駁+1)
*南美洲 = 都在踢足球(XDDDD... 其實某種程度上真的如此)

*日本 = A片帝國(這應該不用解釋了...噗)
*韓國 = 號稱發明了全世界(媽呀~中肯到家!!!XDDDDDDD)
*中國 = 黑新商品+詐騙集團(新聞說的不是我說的,人人心中自有一把尺...)
*菲律賓 = 很多叫瑪麗亞的(我看搞不好這是他們的化名,傻的是台灣人XD)
*東南亞 = 一些差不多的國家(唉唉,這樣想的人地理很不及格耶~)

*俄國 = 波斯貓+VITAS(此貓非彼貓XD)
*中東 = 沙漠、戰爭(還少了一樣...宗教&恐怖份子 ->我也偏見了:p
*印度 = 嘟嘟嚕督 大大大
(不懂印度那塊為何寫著"嘟嘟嚕督 大大大"的請見此。XD)

*歐洲 = 整天都在喝下午茶不用上班
(這個本人親眼見證過XDDD。歐洲人不是不用上班,只是他們更喜歡享受生活而已)
*英國 = 霍格華茲魔法學院(那...哈利波特沒出現前是啥咧...?)
*北歐 = 很冷(我以為會寫聖誕老公公...XD)
 -> 北歐對我來說,是生活水準高、福利好的天堂呀!但...相對的課稅也很高@@

*非洲 = 媽媽說飯沒吃完會被送到這裡
(XDDDDDDDDDDD~ 原來媽媽都是一樣滴,我老媽從小幾乎把這句話當口頭禪,爆)


這張地圖真是機車的非常如實(爆),讓人無法全盤否認。
不過這也顯示多數人被鎖在文化既定的框架下,把不同國家與地區的特質都單一化,
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需要到處去走走,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的道理不是白說的。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