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時機過了想把這篇遊記pass掉,後來又覺得難得拍了些滿意的照片,
若沒把台東的風光明媚、好山好水拿出來推廣一下真是過不去XD。

多虧今年清明節併入4/4,週末則成了正常假日(雖然家裡本來那天就不掃墓),
所以高雄吃喝玩樂球有幫籌畫已久的台東二日遊,才終於定案。
只不過這次沒去住到帥哥老闆的民宿,還是覺得好可惜阿!XDDDDD


Day1

由於太晚訂房,許多網路上推薦的民宿都被定光光(是有沒有這麼搶手阿?)...
最後只好隨機取樣的挑一間,最終決定了我相中的這家光雅聯合民宿。
不過實際上因為我們希望6人一間,所以住的是他們聯盟裡的「臻品軒」,
地點就在台東火車站一出來的大馬路直走,很容易找的地方。
(雖然我們晚上玩回來還是有點迷路...XDrz)


我們的房間是這個樣子的,除了兩個大床外還加一個小床跟睡墊(沒拍到),
整個空間蠻大的,廁所跟地板也很乾淨,燈飾也很美的呢!  
一晚住下來,平均一人450$(含早餐),其實挺划算的。


 (↑這張手機拍的...看起來比較暗)

然後一定要說的是,隔壁棟(兩棟樓是打通的)客廳歐風地好有味道呀!
老闆整個很會挑家具跟燈具(聽說光雅本身有在賣燈飾),連牆上的畫都很典雅。


放好行李後,先去風評還不錯的"美娥海產"餐廳祭五藏廟,
雖然大家嫌口味稍重,我是覺得還不錯囉,本人是既能吃燙青菜也能吃鹹鴨蛋的。XD
酒足飯飽後又去對面的QK咖啡坐了一會兒(整個把它當下午茶時間XDrz),
才出發到第一個目的地 — 小野柳。



小野柳顧名思義,與東北的野柳有相似的地質與岩層構造,以及各種海蝕地形。
下面豆腐岩節理,很有渾然天成的美感。


畫面上看起來沒人是吧?其實我是跑到很前面去拍的...(噗)
小朋友不可以亂學,阿姨有練過的喔~XDDD  


上面那層應該是叫蕈狀岩吧?
海蝕地形實在又多又複雜,地理已經差不多要忘光光還給老師了...(汗)


這一整片海蝕景觀真的很獨特,看起來像人工般的整齊,實際還是天然形成吧。


海岸旁的步道。
動植物辭典E爸(XD)有說過左邊那顆海岸植物的名字,但我忘了。(噗)



下午回到市區,去了在地人一直推薦的「森林公園」。
是說這個森林公園整個景觀設計的風格,直覺讓我想到宜蘭的「羅東運動公園」,
只不過比較起來,羅東運動公園的設備更完善一點,造景也豐富許多。
不過看到一大片綠綠的草皮,還有愜意散佈的人們,這種悠閒的感覺真得很難得。


發覺台東現在好多風景區都在流行騎腳踏車(笑)。
只是我們沒打算逛太久,想想靠兩條腿步行就好,於是省個一百塊。
以後應該可以叫正沈迷騎腳踏車的老爸來趟"全自行車台東之旅",他應該很樂。XD


公園裡的蝴蝶園好像只有一進來才看到一些蝴蝶,倒是鳥類挺不少的。
不過這個半綠半黃的楓樹(?),比較吸引我的相機。


路上遇到一位看似專門來拍攝鳥類的大叔,熱心的說了有黑頭翁跟雉(->結果沒看到= =),
還好ilse的Canon相機鏡頭可以拉很近,否則這隻遠在兩三尺樹梢...
肉眼看起來大概只有花生粒大小的黑頭翁,就會被錯過了。



Day2

今天的第一站是鹿野高台。早上起來感覺不太冷,太陽也挺充足的。
於是...只穿了七分袖懶得披外套騎車的結果,黑了半截手... 囧rz

不過一來到鹿野後,馬上被這一大片小山丘的草皮給攝住了!


高台上的瞭望亭。
因為看到有許多人在滑草(但拍照時正好沒有XD),於是打算等等也去刺激一下!


標準的藍天綠地呀!其實這是趴在地上拍的...(笑)
(眼尖的人應該會發現,這是前陣子我banner上放的圖)



下面這個... 看到的四位不要打我阿~~~~(躲)


坐在草地上整個有給它很青春洋溢的fu阿~(雖然實際已經離青春很遠,XDrz)
總之我好愛這張的說~(扭)

不過為保護保護當事人,我把大家的樣子都隊徽面具化...(噗)
還特地去找了Pires的臉來替愛妾ps上,有沒有給它很貼心阿?XDDDDDDrz



爬上瞭望台後的鹿野高台全景。
我們就是從這樣的高度滑~~~下去的!ˋ( ° ▽ °)ニ


滑草過程就省略啦,直接跳到結束後的拉車背影(噗)。



中午轉戰到我已經好幾年沒來過的「初鹿牧場」,也在餐廳裡吃了風味午餐。
為了飯後可以吃其他牧場特產,五人合點了兩個牛奶火鍋&一份鬆餅(愛妾不合作XD),
結果沒想到我還是吃得好撐  ̄▽ ̄||... 不過牛奶火鍋的味道很清新而不黏膩。
撐歸撐,結果逛特產店後還是優酪乳、奶酪全買來吃下肚,我果然是屬豬的阿~XDrz

要說的是...當我一踏入牧場時,瞬間有種以為自己來到北海道的感覺...
不管是牧場的景致、商店的陳設與裝潢,整個都跟北海道的農場好相似,
只不過日本人在細部方面還是做得比較精緻,台灣阿...還有進步空間囉~

這個裝置藝術的彩繪牛很妙... ... 因為裡面裝的是隻豬阿!XDDD


紀念品專賣店裡販售餵食用的牧草,我們也不免俗的來餵一把。
靠近牛棚後才發覺,乳牛真是好大一頭呀!黃牛跟水牛...我錯怪你們了!~(跪)


呀哈哈~看到這幅景象... 忍不住聯想到去年夏季的「向牛許願」(笑)。


靠近一點發現...這裡有四個正在演奏Jazz的稻草人,pose挺維妙維肖的。


往放牧走去(這塊應該只是單純遊客參觀的吧?),發現牛群都跑到樹蔭下了!XD
大概是中午太陽太大吧,牛兒也是想要乘涼的...


笑,沒想到還有遊園馬車,而且這匹馬真是很俊呢~
不過我們有動物愛護大使的成員,自然是不會去搭的。


只買了小牛鑰匙圈的麥當勞小姐(誰?XD)...
明明不打算買帽子卻無聊的跟愛妾某起來玩,我們真是奧客阿~XD



最後雖然只剩一點時間,還是決定去需要將近1小時車程的關山親水公園瞧瞧~
結果... 我們被詐欺了!(倒)

這個曾經名聲大噪的親水公園,真是冷清到可能我們在地上打滾也不會有人理...
除了幾個看起來已經數個月沒換過而滿佈青苔、淪為狗狗沐浴持的水池,
根本沒有所謂可以戲水的地方...囧 (別說下面有湖水阿,沒人會跳進去的...= =)
因為時間不夠,所以也沒打算租腳踏車,想想既然買了門票進來還是晃晃吧!

排除沒有戲水池這點,這裡的景致還是挺不錯的。
湖光山色,小橋流水呀~



待我們一行人走到湖的對面時,才發現剛才走過的池子噴水了!
這就是所謂的「可遠觀而不可近玩焉」?XDrz


挺壯觀的一個木造(?)水車,跟水面很相映成色。


餵食大隊又來發揮善心了。XD
看到這群景鯉爭相覓食的樣子,有的甚至還跳出水面(!)
可想而知,牠們已經多久沒遇到遊客了...(噗)


繞了一圈湖,也快到了該回家的時候。
傍晚的湖光山色,看起來總是特別的靜謐。



因為要趕著搭火車,沒有吃到傳說中的卑南包子跟(已賣完的)豬血湯,
真是覺得好可惜阿~~~~~ (整個都在想吃的XDrz)
若果下次還有機會,一定要來嚐嚐... 最好的話還要住到某帥哥民宿XDDD,

下次再會了,台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