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唷,真是不好意思,我是有惻隱之心的喔。

這篇新聞的重點是Iker要慰問暴風雪災的情況,可我看到他寫完中文後講的話,真的忍不住
想笑耶XD。終於知道San Iker之所以被奉為神的原因,這老兄壓根就覺得守門沒啥困難阿~
拜託~ 你中文嘛才寫幾個字,人家還幫你打了草稿阿,把文字變成描圖我也會(噗)。話雖
如此,Iker是真得寫得很整齊,我看很多人寫的字應該還比他醜。(笑)

另外一個笑點是,Iker居然說... 請球迷在5月的時候,到馬德里一同來慶祝球隊衛冕冠軍!
哇哩~賽季還沒結束你已經放話出來了啊?XDDDrz 身為球迷的我們,都盡量在保持勝不驕
的低調言行,沒想到Iker自己講出大家的心聲(爆)。好吧,既然如此,但願目前領先九分
的局勢就一直延續到賽季末吧!!!


(據說現在暴風雪好像已經減弱一些,但願大家都能如願回家過年囉。)


 


聖卡西用漢字慰問中國災區人民:祝你們早日回家過年
 http://sports.sina.com.cn 
   

  在得知中國新年之際遭遇百年不遇的暴風雪災害襲擊時,皇馬俱樂部多次聯繫本報,希望能對受災中的中國朋友表示一份支持和聲援,這份聲援就從1號門將卡西利亞斯開始。週四清晨,皇馬破例允許卡西利亞斯在訓練前接受本報採訪。皇馬門將表示,他已經從各方面瞭解到此次中國的災情和災民的處境,作為出生在馬德里市南部的著名門將,卡西利亞斯對中國各界人士在救災中表現的努力和愛心表示崇敬,也對那些滯留在各地無法回家過年得人們表達了極大的牽掛。

  卡西利亞斯說,「中國和西班牙有很多文化上的差異,但是有一點十分相同,那就是血緣、家族、親情和節日的概念。西班牙是歐洲唯一一個在節日一定要閤家團聚的國家,因此我非常理解那些滯留在歸家途中的中國人的心情。我希望通過《體壇週報》向這些人們表達衷心的問候,我不知道能更多做些什麼,希望通過這一問候表達我的一份心意。」

  在記者的引導下,卡西利亞斯在紙板上描繪出中文的「回家過年」四個字,寫完之後,他竟然說,「中文也不像人們想像的那麼難,就像守門一樣。」談到皇馬目前在聯賽中領先巴薩9分的優勢,他表示,「這個賽季與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俱樂部沒有受到『災害』影響,運氣一直都很好。」對於人們送給他「聖卡西利亞斯」的稱號,他一再地推脫,「我不是聖卡西,我只是莫斯托萊斯人。」這位對自己出生地充滿感情的皇馬門將每天都會在訓練之後第一個離開皇馬訓練基地,以盡快與家人團聚,在這樣一個非常時刻,卡西利亞斯再一次表示,希望中國的新一年能像皇馬本賽季一樣,充滿了運氣、成績和勝利。

  卡西利亞斯希望與中國球迷一起享受除夕夜的勝利,因為當天中國隊將在世界盃預選賽中挑戰亞洲冠軍伊拉克外,西班牙也將在主場迎戰前歐洲冠軍法國。他也希望中國的皇馬球迷在5月底時能聚集在馬德里西貝雷斯廣場,慶祝俱樂部聯賽衛冕成功

  昔日「銀河戰艦」徹底解體後,皇馬迎來首個「後銀河賽季」,卡西利亞斯用穩定且超群的發揮,幫助皇馬在聯賽積分榜上強勢領跑,也讓自己正逐步成為名副其實的新巨星。前21輪西甲過後,皇馬僅丟球16個,稍遜巴塞羅那(14球)位列西甲第二。舒斯特爾的球隊能夠書寫這樣的數字,打滿全部21場聯賽、並屢屢「用上帝賦予其魔力」(前皇馬主帥博斯克語)的雙手撲出對手眾多必進球的卡西利亞斯可謂戰功赫赫。儘管從絕對名氣來看,卡西利亞斯當前還不敵尤文圖斯門神布馮,也有人認為他不如切爾西門將切赫,但本賽季在見證了聖伊克爾數次堪稱奇跡般的撲救和日益全面的技術之後,已有越來越多的歐洲足球專家斷言:「卡西利亞斯距離世界之巔只有咫尺之遙。」而不久前,皇馬門將力壓眾多競爭對手入選歐足聯2007年最佳陣容,便是球迷的最佳肯定。

  在採訪結束後,皇馬總經理何塞·桑切斯專門過問了中國災情,他表示俱樂部正在研究一個具體方案,看看能否為中國災民做一些實事,「我們非常清除地記得2003年非典時,俱樂部繼續北京之行,羅納爾多、巴爾達諾、博斯克等紛紛做出得聲援姿態,都給我們在中國的球迷和朋友提供了精神上的支持和安慰,這一次,俱樂部也會盡力而為。」

   (記者濱巖 發自馬德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