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ss:Time:Life』
  ( 轉自ptt, 翻譯:renelove)

     Game 1 ─「攝影師篇」    上場選手姓名:中山春彥(瑛太)  
    (選手檔案可參考官網介紹
                                  
  --------------------------------------------

   
    讀劇本時得知這故事和『Loss:Time:Life』的設定有什麼樣的感想?
    
    讓人純粹想去觀賞的故事。面臨死亡的主角,突然被捲入還被出示已浪費多少時間的
    狀況中,而在那時會採取什麼行動感覺很有趣。自己演起來很開心。
                                                                                 
    
    對於中山在傷停時間所採取的行動有什麼想法?
                                                                               
    中山是攝影記者,進入傷停時間最優先選擇的就是工作。他選擇去拍攝獨家照片,用我
    的情形來說也就是繼續演戲的意思吧。我不覺得要是我會這樣的去使用這麼短暫的剩餘
    時間,若我陷入那樣的狀況,不管怎樣都不會想那樣做吧。而中山的情況,則是身為攝
    影師的自己當下最想要做的事,是出於一股尚未被認同的不甘心、以及渴望被認同的心
   情所採取的行動,即便如此,我還是覺得那樣的專業意識是很強的。但是,我果然還是 
   不會那樣做的吧(笑)。


    進入傷停時間之後中山的身邊經常跟著裁判團呢。
                                                                               
    這是第一次的體驗呢。因為他們絕對不會出現在眼前,所以是不會進入視線中的,但我
    還是常會感覺到後面有人喔。應該只有一個人在跑步,不過卻是有五個人的腳步聲、明
    明只有一個人在房間裡的,卻感受到有五個人,體驗了這種不可思議的感覺。剛開始是
    覺得怪怪的,但反正總是在一起,很快的就習慣了。習慣的話居然沒有感覺了(笑)。
    他們只是不會進入我的視野,但在實際的畫面中,我的周圍應該經常會有身著黃衣的人,
    那呈現出來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很讓人期待。還有一點我比較在意的,裁判團們不管怎樣的
   天氣都是穿著薄薄的衣服和短褲耶。這幾天明明很冷,甚至都快下雪了,還因為中山的緣
    故常在外面拍,而且只有我穿得很暖真的很抱歉。要是我絕對會感冒的。前幾天有說了
 「真是不好意思....」,我覺得裁判團真的很辛苦。


    演出時的快樂之處及相對的,有辛苦之處嗎?
                                                                             
    演攝影師很開心。本來我的興趣就是拍照,因為很喜歡相機,又可以玩,還在現場模仿正牌
    攝影師出現的動作,覺得自己「有專業的樣子」呢 (笑),在遠處用長鏡頭偷拍聊天聊得很
    高興的工作人員也很好玩。辛苦的地方就是奔跑的鏡頭很多。中山總是在跑呢。不得不用盡
    全力狂奔一大段距離的戲份很多,精疲力盡(笑)。因為對中山來說在沒有時間的情形下,
    仍有想做的事,會這樣也是莫可奈何的吧。
       

    中山藉著傷停時間回顧了後悔的事而採取了許多行動,瑛太本身有令你後悔的苦澀回憶嗎?
 
    嗯....現在是沒有特別的苦澀回憶。當然是有苦澀回憶的,不過也許是因為自己最近沒有什麼
    時間去回顧。回頭反省到現在為止的失敗,而一邊踏著那些失敗往前邁進是很重要的,這次
    想好好的去回顧了。


    為了度過沒有傷停時間的充實人生,對瑛太來說必要的東西是什麼呢?
                                                                               
    當然工作是個非常重要的要素。但另一方面,休息也很重要。一直工作個不停,我覺得只是
    一種在消耗自己體內東西的例行作業而已。偶爾看看電影、去旅行、悠閒的過日子....,在那
    樣的時間裡所吸收到的各式各樣事物以及充電也是很重要的。然後以那樣的良好狀態反映在
    工作上,希望自己不會是在工作上忙到焦頭爛額的人,可以擁有充裕的時間。


    筧導演是什麼樣的導演?
                                                                               
    其實在兩、三年前就有見過一次面了。那時只是打個招呼的程度,而這次是第一次兩人正式
    交談,年紀也很相近,很容易說得上話的人呢。對於角色和中山身處的狀況、演戲上的語氣
     等等都很細微的說明,而且那樣的說明方法和表達方式都讓人極為易懂和容易詮釋。對了前
    幾天,導演遲到了哦。以時間上來說也只有 10 分鐘左右吧,我抱著開玩笑的意思突然說了句
  「鬧鐘是壞掉了嗎?」導演就垂頭喪氣的說「真抱歉......」。我連忙說「開玩笑的啦!開玩笑
    的~」真是個很認真的人(笑)。
   

    最後請告訴我們『Loss:Time:Life』以及「攝影師篇」的精采之處。
                                                                               
    本來的設定就非常有趣了,因為有各個不同的人物,究竟會度過什麼樣的傷停時間每集都不一
    樣,我覺得是一部能獲得樂趣的作品。我也是對於除了中山以外的人,會怎麼度過這段時間抱
    著興趣,很期待。繼續工作與前去見自己喜歡的人一面的中山,他的行動是很能被接受的,如
    果用一種思考換成自己又會怎麼做的角度一邊來看的話會覺得很有趣。
 
                                                                                
    ── [瑛太在"傷停時間"會怎麼過?]
                                                                                
    有 1 年時間的話就去旅行,在南方小島和喜歡的人一起悠閒的度過。如果只有 4 小時,旅行就
    不可能了,那段時間會去見最重要的人吧。我想要是以現在來說還是會去見家人一面。

 

  原文:http://wwwz.fujitv.co.jp/losstime/index.html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