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只談SP拍攝景點的變相旅遊手冊,不涉及詳細劇情內容,應該沒有什麼大雷吧。(笑)

當大家為變態夫婦在歐洲的留學生活開心、難過、感動的時候,其實看到劇組所拍攝這些如同
身歷其境的美麗場景,勾起了我很多以往的回憶。巴黎與布拉格,一個是中學時代隨樂團赴歐
演出而有幸遊歷兩次的浪漫之都;一個是大學時因研究報告與一本快翻爛的Mook旅遊雜誌而
非常嚮往的千城之都。


首先要說,富士劇組真的太有誠意、太用心了,不僅真材實料的呈獻了Nodame歐洲篇的故事
,還把兩個國家景色拍的美得像在看旅遊片(其實去過就知道隨便拍都很美XD),看完我都想
再去一趟歐洲了啊!



【巴黎】(Paris)

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
記得高中那次去的時候(1999?),鐵塔上有著2000年的倒數計時器,時光飛逝阿!




幾乎白天要拍艾菲爾鐵塔都會去的廣場。



塞納河(Seine)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旁的拱橋。
記得當時跟同學搭運河遊船時,對著橋上的行人大喊、揮手,真是不知羞的青春年少。XD




西堤島(Île de la Cité)上的巴黎聖母院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每次導遊都說聖母院平時不開放,不知為何我兩次去都碰上可以參觀。XD


聖母院的另一側景觀。
據說踩踏教堂庭院前地上的"零點"計量鐵蓋,兩年後可以再回巴黎。But...事實證明這是假的,
因為在我踩過之後已經過了7年之久...Orz...





法國國民會議所在的波旁宮(Palais Bourbon)


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以凱旋門為中心一共有12條放射狀的街道,感覺很容易迷路的地方...@@


夜晚的凱旋門&香榭麗舍大道(Avenue des Champs-Elysees)





拉法葉百貨公司(Galleries Lafayette)
記得那天的行程分成法國Disney跟拉法葉與春天百貨(Printemps)。結果我竟去了這家號稱
全世界最不好玩的Disney,一天下來玩了沒幾樣東西,早知道就去逛百貨...Orz


不是很確定的地點,可能是羅浮宮(Musee du Louvre)廣場前的噴泉雕像吧?
(其實這一幕的重點是...假人XD)

 

其他有些地點沒有認出來,許多著名景點似乎也沒有出現的樣子。譬如
凡爾賽宮(Chateau de
Versailles)(鏡廳美的呀!)、楓丹白露宮(Chateau de Fontainebleau)、巴黎歌劇院(Le 
Palais Garnier)、奧塞美術館(Musee d'Orsay)、市政廳(Hotel de Ville)、法國參議院的
盧森堡公園(Jardin du Luxembourg)...等等。


**************************

【布拉格】(Praha)


從舊城區眺望的布拉格城堡(Prague Castle)(右)。


布拉格舊城區(Staré Město)。左邊是天文鐘塔,右邊是火藥塔。


華美巴洛克式的鐘塔。



座落在伏爾塔瓦河(Vltava)上的查理斯大橋(Charles Bridge;Karlův most)



布拉格街頭。(不確定在哪個地點)


史麥塔納廳(Smetana Hall)(其實是從內部舞台背後的管風琴發現的)



這個餐廳的view真是太讚了呀!


(-> 06年夏天剛去過捷克的綠耳朵還記憶猶新吧!看到布拉格應該會更有fu~XD)




At last,其間出現了這個城市:柏林。


是說...劇組該不會這麼有錢又順便的就從布拉格跑去柏林吧?因為從建築物看起來確實像是
德國的風格。雖然當時沒去柏林,但去到波昂(Bonn)所見與畫面中的建築物風格極為相似,
又是個令人懷念的場景呢。(如果是科隆(Köln)的話一定更懷念吶~)

--------------

以上。

其實還有很多地點沒有寫出來,譬如那個豪麗且童話夢幻到不行的古堡,如果有人知道其他
拍攝景點的,就來請通報一下囉!或者...富士可以出個「Nodame巴黎篇旅遊特刊」XD,
這搞不好也可以額外地賣錢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